为什么古代形容好刀有“不粘血”的说法?

古代对一把好刀有“吹毛即断”,“削铁如泥”,“杀人不粘血”等说法,前两者说的是刀的锋利,第三的种说法是指什么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4 20:09:50 最佳答案
古代作一把刀要分很多步骤
至于
杀人不沾血应该是刀在蘸火时加入油脂
之类了北宋时有人用过着技术

其他回答

还是锋利, 再加上用刀者手法快, 刀都拔出来了, 血才流出来, 刀上自然看不到血了
gloria_hou | 发布于2006-09-02
评论
我觉得这可能是古代一种合金或防腐技术,使血并不紧粘在金属上,甩一下即可。许到后来失传了。
dllkg | 发布于2006-09-02
评论
刀快,当然就不沾血了

如杀人不流一滴血
冰火之雁 | 发布于2006-09-02
评论
是指刀的面平滑吧,没有地方留下血迹。现在的很多军刀都有血槽,大概就是为了排血,古代小说为了渲染,就有了这么一说。
Legolas_L哲J | 发布于2006-09-02
评论
生命武器打磨得够滑润 也是说明武器的好和利
imwrd | 发布于2006-09-02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