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邦】的经典作品有哪些?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8-23 22:23:58 最佳答案
  Op代表作品编码,例如Op.10-3表示作品十号的第三首。
  圆舞曲(华尔滋) (Waltzes)
  肖邦著名的圆舞曲,相信小朋友一定听过!这些圆舞曲是萧邦在维也纳时,运用维也纳华尔滋三拍的节奏,加上优美的曲调与抒情性,同时也发辉高度的钢琴技巧,因此肖邦的圆舞曲适合聆赏与演奏,比较不适合跳舞喔!
  ◎第1号圆舞曲降E大调Op. 18
  ◎第3号华丽圆舞曲A小调Op. 34-1
  ◎第6号圆舞曲降D大调「小狗」Op. 64-1
  小狗圆舞曲是描述乔治桑的小狗追逐自己的尾巴的一首曲子,因为曲子很短,因此也被称为「小圆舞曲」(Minute)
  ◎第7号圆舞曲升C小调Op. 64-2
  ◎第8号圆舞曲降A大调Op. 64-3
  ◎第9号圆舞曲降A大调Op. 69-1
  ◎第10号圆舞曲B小调Op. 69-2
  ◎第14号圆舞曲E小调Op.Posth
  钢琴协奏曲(Piano Concertos)
  肖邦不太喜欢管弦乐器,所以他的钢琴协奏曲(以钢琴为主,管弦乐搭配的曲子)也只有两首而已。第二号协奏曲的第二乐章就是写给初恋情人的优美「情书」,大家可以听听看唷!
  ◎第2号钢琴协奏曲F小调Op.21第一乐章
  ◎第2号钢琴协奏曲F小调Op.21第二乐章
  ◎第2号钢琴协奏曲F小调Op.21第三乐章
  夜曲(Noctunes)
  夜曲是英钢琴师兼作曲家菲尔德首创的曲式,以优美的旋律为主。萧邦受他的影响,第一首夜曲也已旋律为主,但后来的夜曲则加上更丰富的内容,不单是优美的旋律而已,所以是肖邦独特风格的夜曲。
  ◎第1号夜曲降B小调Op.9-1
  ◎第2号夜曲降E大调Op.9-2

  练习曲(Etudes)
  学钢琴的人,一定会弹到肖邦的练习曲!这些曲子运用了高度的钢琴技巧,包括快速的八度音程、还有三或六度的连续平行等等。不过这些练习曲并不只是教学用的,而是同时兼具艺术性,演奏者必须兼顾技巧、节奏、旋律、和声还有音乐的情绪表现,所以还是很到受乐迷的喜爱。
  ◎第3号练习曲E大调「离别」 Op.10-3
  这首练习曲是肖邦离开波兰前往巴黎时的创作,离开祖国与思念故乡的感情都表露无遗。
  ◎第4号练习曲降G小调「黑键」Black Key Op.10-4
  ◎第12号练习曲C小调「革命」Revolutionary Op.10-12
  这首是肖邦在听到波兰遭俄国攻占时所创作的曲子。

  前奏曲(Preludes) Op.28
  作品28的二十四首前奏曲集是萧邦晚年为了筹措疗养的旅费而创作的曲子。
  ◎第4号前奏曲E小调「窒息」Suffocation
  ◎第11号前奏曲B大调「蜻蜓」Dragon Fly
  ◎第15号前奏曲降D大调「雨滴」Raindrop
  ◎这首前奏曲左手规律的节奏像雨滴的声音,因此得名。
  ◎第23号前奏曲F大调「快乐之船」Pleasure Boat
  ◎第24号前奏曲降D大调「暴风雨」The Storm
  波兰舞曲(Polonaises)
  波兰舞曲是以宫廷为中心,华丽而壮大的民族舞曲。肖邦七岁时就创作了两首波兰舞曲(G小调与降B大调),而后来的创作不但有舞曲,还有波兰语的诗喔!
  ◎第三号波兰舞曲A大调「军队」MilitaryOp.40-1
  象征波兰旗士精神的宏伟。
  ◎第六号波兰舞曲降A大调「英雄」HeroicOp.53

  马厝卡舞曲(Mazurkas)
  马厝卡舞曲是波兰东普鲁士与俄国之间一带,属于农民的民族舞曲,热爱祖国的肖邦创作了55首马厝卡舞曲,将思乡的情感转化为丰富的旋律。
  第五号马厝卡舞曲降B大调Op.7-1
  奏鸣曲(Sonatas)
  肖邦不喜欢被固定的奏鸣曲曲式所拘束,所以他的创作当中只有二首奏鸣曲而已。其中第二号的第三乐章的「送葬」进行曲,是西方葬礼中的送葬曲。
  ◎第二号奏鸣曲降B小调Op.35第三乐章「送葬」
  (Marche Funebre)

  其他名曲
  以下曲子也是肖邦的名曲:
  ◎幻想即兴曲升C小调Fantaisie-ImpromptuOp.66
  ◎船歌升F大调BarcarolleOp.60
  ◎第4号叙事曲F小调BalladeOp.52-4

其他回答

小狗圆舞曲
js090513 | 发布于2009-10-09
评论
夜曲
陶米翁 | 发布于2009-10-09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