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型摄像机、半球摄像机、红外一体机、枪式摄像机等的摄像机个用在哪些条件下,或者说用在哪些智能设计中 5

摄像机云台的转速对摄像机有什么影响,如果知道其他一些摄像机的用途也麻烦告知一声
推荐于2016-09-04 12:34:08 最佳答案
1、在一般情况下,为了加大监控距离,都采用长焦镜头,此时摄像机视野非常小(当焦距超过50mm时,水平视角小于6度),用云台是为了补偿摄像机视野的不足。另外就是和视觉感知类的智能监控产品配合使用,能达到智能化和自动化效果。

2、云台转速对摄像机成像本身是没什么影响的,一般来说,手动操作的话,云台最大速度到120度/秒已经很足够了,再高就没什么意义了,但实际使用中为了摄像机能卖高价格,很多厂商会拼命跟你说云台转速高的好处推荐高速云台或高速球给你,然后实际供货中给你次一档速度的云台或球机,没经验你是分不出来的。另外就是注意匀速和变速的区别,匀速球不能变速,拉到远端时比较难操作

3、对云台来说,比转速更重要的是电机步进精度,角度越小越好,因为看远距离时如果精度不够操作会很麻烦。另外就是配合视觉感知类的智能监控产品(例如视觉扫描入侵探测、目标锁定自动云镜跟踪等功能)使用时,会对云台的速度、精度有一定要求。

4、各种摄像机用途:

半球摄像机:实际上就是摄像机机板+镜头+外壳,一般用于室内,吸顶式安装,受外形限制一般镜头焦距不会超过20mm,监控距离较短;

红外一体机:实际上就是图个方便和降低成本,将红外灯+摄像机机板+镜头+摄像机护罩装在一起卖而已。但因为红外灯发热影响摄像机的原因,会降低图像质量。这是中国特有产品,因为国内注重价格和便利性多过产品质量,欧美发达国家一般不生产这种摄像机。这种摄像机适用范围较广,覆盖中低端价格、中短距监控、室内外安装,日夜均可使用,用来起来比较方便,但在对图像质量要求很高的领域一般不会用。

枪式摄像机:这是摄像机最开始的形态,实际上就是摄像机机板+外壳,不含镜头,能自由搭配各种型号镜头。安装方式吊装、壁装均可,室外安装一般要加配防护罩。目前这种摄像机主要用在特殊领域和高端领域,中低端领域基本被红外一体机和半球摄像机给取代了。

球型摄像机:实际上就是“一体化机芯(变焦镜头+摄像机)+护罩+云台+云台协议解码器”,用途前面说过了。

安防行业自称智能的很多,但实际大部分只是噱头,不知道你说的智能设计是指什么智能,如果是指视觉感知类智能监控可以搜索“视觉感知智能监控”,或者参考:http://www.microjie.com/index.php/pdt-iss/pdt-iss-vsd-sur

其他回答

hiphotos.baidu.baidu.com/zhidao/wh%3D600%2C800/sign=f933f9d643166d2238221d92761325cf/aa64034f78f0f736030b321c0a55b319ebc41331.jpg" target="_blank" title="点击查看大图" class="ikqb_img_alink">半球式室内云台摄像机(无限位
hszxji | 发布于2009-10-13 11:30
评论
球机,可以全方位监控,适用任何需要全方位监控的场所
半球,红外,枪式 这几种摄像机都是可以根据对地点监控的要求来安装的,比如说美观(像有吊顶的天花板一般就装半球就好看了,如果要求在晚上也监控的话就需要使用带红外功能的半球;然后要是在墙壁上安装才OK的呢,就需要枪式啦,有要求晚上监控的也需要带红外功能的。红外一体机呢,它比较好,可以聚焦,调焦距,监控效果比较好。)
chenb2012 | 发布于2009-10-10 21:21
评论
球机是用的野外,四处没被挡住,全方位看的地方.
半球是室内机,用于房间内.
红外机是用于室外,如围墙等地方.
枪机是对要求比较高的地方用,比如银行,马路等地方.
云台的转速度对摄像机有影响,转速太快就要求摄像机的性能越高.
曾经嘿爆炸 | 发布于2009-10-09 18:4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