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中纬度和低纬度。中纬度和高纬度的分界线

最佳答案
scmystyqb
推荐于2017-11-22
scmystyqb
采纳数:723 获赞数:20240 LV11
擅长:地球科学 天文学 心理学 恋爱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中纬度和低纬度的分界线是30°纬度
中纬度和高纬度的分界线是60°纬度

低纬度范围:南北纬30°之间;
中纬度范围:30°N至60°N之间和30°S至60°S之间;
高纬度范围:60°N以北和60°S以南。
liyaju100
2009-10-08
liyaju100
采纳数:15 获赞数:647 LV5
擅长:学习帮助 地理 单机游戏 体育/运动 地球科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纬度数值在0至30度之间的地区称为低纬地区,
纬度数值在30至60度之间的地区称为中纬地区,
纬度数值在60至90度之间的地区称为高纬地区。

纬度是指某点与地球球心的连线和地球赤道面所成的线面角,其数值在0至90度之间。位于赤道以北的点的纬度叫北纬,记为N,位于赤道以南的点的纬度称南纬,记为S。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眉敛_莲
2009-10-08
眉敛_莲
采纳数:11 获赞数:659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南北半球一样)
0°-30°低纬度
30°-60°中纬度
60°-90°高纬度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zw8731128
2009-10-08
zw8731128
采纳数:17 获赞数:79 LV3
擅长:仙剑奇侠传 华人明星 欧美流行乐 剑侠情缘 电影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0°-30°N(北半球低纬度)
30°-60°N(北半球中纬度)
60°-90°N(北半球高纬度)
0°-30°S(南半球低纬度)
30°-60°S(南半球中纬度)
60°-90°S(南半球高纬度)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