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死刑的观点和事例的辩论 50

在下不慎感谢!!!
当然是越多越好大家多提供点资料,是关于支持死刑的观点和事例
推荐于2016-09-21 00:18:53 最佳答案
支持严刑峻法 不赞同废除死刑

我支持严刑峻法,不赞同废除死刑。杀人尝命,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不应改变。杀人的不尝命,欠债的不还钱,太不公平。对少部分特殊情况的杀人犯判死缓还勉强,可以接受。废除死刑对杀人犯来说是过分人道了,然而,对受害者来说是太不人道了。我认为,人的生命是平等的,国际上呼吁全世界“废除死刑”是对人道主义的错误理解,是偏见。“废除死刑”对受害人(死者)及其家属是太不人道了,是对“生命平等”和人道主义的践踏。杀人尝命符合天理,不属于残暴或暴政的范畴。只有严刑峻法才能排除各种干扰,使法律正常运行,只有严刑峻法才能震慑犯罪和罪犯。

其他回答

杀人者偿命 伤人级盗者罪 天经地义
makoto1380 | 发布于2009-10-07 20:59
评论
现举一例:现在遍地都是贪官,为什么?因为现在贪官已经免死了,贪得再多,也不会判死刑,顶多死缓。所以贪官越来越多。朱镕基任上杀了几个大贪官,老百姓拍手称快,现在网友还很怀念,可到网上看看。没了死刑,威慑力大打折扣,相应的领域,案子会多起来。所以死刑不可免啊!
哈哈12112 | 发布于2009-10-06 16:42
评论
最强的理由:威慑力。
不然就没有死刑。
baoshan709 | 发布于2009-10-06 16:2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