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

笔下难写心上情,
就此搁笔就此停,
有情日后成双对,
无情以后难相逢,
石榴开花慢慢红,
冰水冲糖慢慢溶,
日后两人心不变,
总有一天得相逢。
猜八个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8-31 最佳答案
冷水冲糖慢慢融"指将糖"。 
二.
笔上难写心中情 说
就此搁笔就此停 不
有情日后成双对 出
无情日后难相逢 是
石榴开花慢慢红 多
冰水冲糖慢慢溶 么
只要两人心不变 想
总有一日得相逢 你
1.既难写便用”说”
2.搁笔了那就”不”写了
3,一般为大半月,大半月即有字(大字的一半加月字);
石榴开花慢慢红--是说石榴的花期较长,日子多嘛!
”夕’”夕”---”多”字
6,月成双为朋)
无情以后难相逢, 友 无情难相逢 为友
石榴开花慢慢红, 生 十上开花,
冷水冲糖慢慢溶,当然难写心中情, 此 (到“此”搁,为彼)
到此搁笔到此停;
无情以后难相逢--指男人和女人无情就不会在一起,男人和女人即好字;总有一天得相逢"中的"相逢"即",还有词曰”日出” 出字便在日后了
4.日后难相逢----”日”字之后一个”止”字 ”是”也;
"石榴开花慢慢红",为情字,日后也暗指月,成双对指二个月在一起;偕";中的石榴花代表"情"相连;
",弯钩象形糖);
只有两人心不变--意思是只要两个人的心永远象年青恋爱时一样;只有两人心不变"中":
"笔上难写心上情",便是”想”了
8.得相逢---是说我(人)和你(尔)在一起了.---”你”
密底:说不出是多么想你
三.
笔上难写心上情, 彼 (笔上难写;
到此搁笔到此停--可解为把铅笔立在桌上,铅笔为木质,立木即亲;
冰水冲糖慢慢浓--说明糖在水中还没融化,即心字(三点即水;
有情日后成双对--有情二字都有的部份为月,靠皮来增进两人感情、停)
有情日后成双对, 朋 (日后为月;心意"投"入水中;
".两人心不变--互”相”的”心”不变,即心青,即朋字;是"到老难逢",”化”字去一半.冲糖慢慢溶--便是慢慢”溶化”;停"都是"到头"的意思;
"!
5.慢慢红嘛---朝朝夕夕的事,岂是一天两天,”么”也!
7;合", 活 (冲糖 为甜 未浓为水
只有两人心不变, 快 两人心不变 为不缺为快乐
总有一天得相逢。 乐 一与天 相逢为 乐
(据说这个是作者的答案)
四.
笔上难写心中情--笔上即竹,笔仅剩下竹子,竹与祝谐音,成双对__两个山字也对;到此搁笔到此停"中的"搁笔"和"意为白纸一张;
"一.
笔上难写心中情 白
到此搁笔到此停 头
有情日后成双对 偕
无情日后难相逢 老
石榴花开慢慢红 成
冷水冲矿矿会熔 双
只要两人心不变 成
总有一天会相逢 对
解释;;
",暂时没化完;
"无情以后难相逢"有情日后成双对"自然是";
总有一天得相逢--自然是指男人和女人心不变就会走到一起,同上

调皮小Q

采纳率:36% 擅长: 脑筋急转弯 谜语

其他回答

白头偕老,成双成对

“笔上难写心上情”意为白纸一张
“到此搁笔到此停”中的“搁笔”和“停”都是“到头”的意思
“有情日后成双对”自然是“偕”
“无情以后难相逢”是“到老难逢”
“石榴开花慢慢红”中的石榴花代表“情”
“冷水冲糖慢慢融”指将糖“投”入水中
“只有两人心不变”中“心意”相连
“总有一天得相逢”中的“相逢”即“合”。
飞翔的鱼宝宝 | 发布于2006-08-31
评论
不知道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9-01
评论
I don't know
忘忧草ing | 发布于2006-09-0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