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JAY一起唱《千里之外》的费玉清是谁?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球球roye1017
来自娱乐休闲类芝麻团 2016-02-05
球球roye1017
采纳数:16313 获赞数:67800 LV20
擅长:小说 文化/艺术 资源共享 娱乐休闲
参与团队:★糕调★游乐园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费玉清,中国台湾男歌手、主持人。本名张彦亭,1955年7月17日出生于台湾台北,祖籍安徽桐城。
1973年参加中视举办的《星对星》歌唱比赛获得第四名,从而开始歌唱事业。1977年推出首张专辑《我心生爱苗》。1984年以一首《梦驼铃》获台湾金钟奖最佳男歌星奖。1986年演唱在中国大陆播出的电视剧《一剪梅》同名主题曲受到欢迎。1992年凭借歌曲《相思比梦长》获台湾金鼎奖最佳男演唱人奖。1996年凭借《晚安曲》专辑获台湾第七届金曲奖最佳演唱专辑奖。2006年受邀与周杰伦合唱歌曲《千里之外》,2013年发行新专辑《只想听见费玉清》。
1993年费玉清与哥哥张菲合作主持台湾综艺节目《龙兄虎弟》,1995年、1997年获得金钟奖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奖。2005年其主持的《费玉清的清音乐》栏目获得金钟奖歌唱音乐节目奖并凭其栏目个人获得歌唱音乐主持人奖。踏进歌坛迄今,出过个人唱片专辑40余张,连同合辑及精选有一百余张,所唱的情歌动人且无以伦比,有“金嗓歌王”的雅号。2009年于超级盛典荣获终身成就奖,2010年获“国际华语音乐联盟”主办的华语金曲奖30年经典评选“30人30歌30碟”中的30人之第11位。
除了歌唱、主持事业外,费玉清还热心公益慈善,多次向内地灾区捐款,并在2009年获年度最具感染力慈善之星。
囙形尐潴猡
2006-08-30
囙形尐潴猡
采纳数:98 获赞数:293 LV6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歌手: 费玉清

本名:张彦亭

生日:7月17日

星座:巨蟹座

血型:B型

身高:173 cm

本籍:安徽桐城

出生地:台湾台北

排行:老三

姊姊:费贞绫(张彦琼、恒述法师)

哥哥:张菲(张彦明)

别号:小哥

最爱的宠物:狗狗、孔雀鱼、小鸡

最拿手的菜:白水煮蛋

最欣赏的女歌星:凤飞飞

出过的专辑唱片:三十余张

得过的奖项:

1981-1986年六度蝉联台湾《金嗓奖》十大最受欢迎歌星奖

1984年台湾《金锺奖》最佳男歌星奖

1992年台湾《金鼎奖》最佳男演唱人奖,

得奖作品:相思比梦长(飞碟唱片发行)。

1995年台湾《金鼎奖》最佳男演唱人奖,

得奖作品:晚安曲(飞碟唱片发行)。

1995年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唱专辑奖,

得奖作品:晚安曲(飞碟唱片发行)。

1995年台湾《金锺奖》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奖,

得奖作品:龙兄虎弟(台视)。

1997年台湾《金锺奖》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奖,

得奖作品:金嗓金赏(中视)。

2005 台湾《金锺奖》歌唱音乐节目奖

获奖作品:费玉清的清音乐

2005 台湾《金锺奖》歌唱音乐节目主持人奖

获奖主持人:费玉清

模仿过的艺人:

文夏、余天、谢雷、刘文正、凤飞飞、高淩风、蔡琴、淩峰、杨烈、 比莉、陈小云、潘越云、叶瑷菱、洪荣宏、周华健、杨小萍、李亚萍、阿吉仔、郑日清、郑进一..........族繁不及备载。

梦寐以求的事:当老师、开牧场

费玉清专辑唱片记录

1 我心生爱苗
2 白云长在天
3 窗外
4 一袭青纱万缕情
5 知音人
6 渔唱
7 旧时情
8 刮地风
9 夜半歌声
10 万裏长城
11 送你一把泥土
12 走过我自己
13 长江水
14 水长流
15 陋巷之春
16 梦驼铃
17 明日天涯
18 巨鹏
19 星夜的离别
20 楚流香新传
21 忆芙蓉
22 凯旋
23 甲人作夥
24 跟著地球旋转
25 翻箱倒柜赶时髦一
26 翻箱倒柜赶时髦二
27 以前
28 古早
29 莫言醉
30 长发的女郎
31 情深往事
32 一生的朋友
33 晚安曲
34 风华再现
35 何日君再来
36 浮声旧梦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猪猫23
2006-08-30
猪猫23
采纳数:152 获赞数:511 LV7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费玉清
<一剪梅>的演唱者
是张菲(菲哥)的哥哥也不知道是弟弟,反正就是兄弟啦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中议大夫
2015-12-21
中议大夫
采纳数:170 获赞数:608 LV8
擅长:法律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费玉清,中国台湾男歌手、主持人。本名张彦亭,1955年7月17日出生于台湾台北,祖籍安徽桐城。
1973年参加中视举办的《星对星》歌唱比赛获得第四名,从而开始歌唱事业。1977年推出首张专辑《我心生爱苗》。1984年以一首《梦驼铃》获台湾金钟奖最佳男歌星奖。1986年演唱在中国大陆播出的电视剧《一剪梅》同名主题曲受到欢迎。1992年凭借歌曲《相思比梦长》获台湾金鼎奖最佳男演唱人奖[1] 。1996年凭借《晚安曲》专辑获台湾第七届金曲奖最佳演唱专辑奖[2] 。2006年受邀与周杰伦合唱歌曲《千里之外》[3] ,2013年发行新专辑《只想听见费玉清》。
1993年费玉清与哥哥张菲合作主持台湾综艺节目《龙兄虎弟》,1995年、1997年获得金钟奖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奖[4] 。2005年其主持的《费玉清的清音乐》栏目获得金钟奖歌唱音乐节目奖并凭其栏目个人获得歌唱音乐主持人奖[5] 。踏进歌坛迄今,出过个人唱片专辑40余张,连同合辑及精选有一百余张,所唱的情歌动人且无以伦比,有“金嗓歌王”的雅号。[6] 2009年于超级盛典荣获终身成就奖,2010年获“国际华语音乐联盟”主办的华语金曲奖30年经典评选“30人30歌30碟”中的30人之第11位。[7]
除了歌唱、主持事业外,费玉清还热心公益慈善,多次向内地灾区捐款,并在2009年获年度最具感染力慈善之星[8] 。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可爱滴小汐沫
2015-12-28
可爱滴小汐沫
采纳数:11 获赞数:209 LV4
擅长:日韩明星 日韩流行乐 华语流行乐 华人明星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是台湾的一个歌手兼主持人。早期在唱歌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随后开始走向职业歌手。绝对的实力派,周杰伦的妈妈很喜欢他,所以后来一起合作唱了这首歌。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苍然之月
2006-08-30
苍然之月
采纳数:5 获赞数:33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姓费,外号小哥

中年人,嗓音比较好,是上个世纪某个时期知名度还可以的一个人,现在又被旧事重提,想不到MV里桃花以去,人面依旧啊,精神十足,不错:)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bob200555
2006-08-30
bob200555
采纳数:873 获赞数:10151 LV11
擅长:学习帮助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个人档案
本名:张彦亭
生日:7月17日
星座:巨蟹座
血型:B型
身高:173 cm
本籍:安徽桐城
出生地:台湾台北
排行:老三
姊姊:费贞绫(张彦琼、恒述法师)
哥哥:张菲(张彦明)
别号:小哥、亭亭、张志卫、中山装王子、秀场公务员、玉笛公子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5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