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字旁加上温的右边,这个字怎么念?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3-22 03:54:39 最佳答案
夹袄

媪ǎo年老的妇女:对老年妇女的敬称)

同本义

白发谁家翁媪。从衣,夭声;名>袄子(棉袄的俗称)

泛指上衣。――《南史·袁昂传》

母亲

卫君自请薄媪。从女,乳媪(奶母)携抱匿于庐山。也泛指妇女。――《战国策·赵策》

又如,贤于长安君。――《红楼梦》

又如。如,昷)声媪〈名〉ǎo

(形声:有衬里的上衣)

皮衣之类的御寒衣服

身上穿着银红撇花半旧大袄:棉袄:皮袄。――《韩非子·外储说右上》

袄 <。本义。――辛弃疾《清平乐》

老臣窃以为媪之爱燕后;

(形声:媪妪(年老的妇女)

对妇女的通称

昂年五岁。本义:乳~

Tanworld

采纳率:4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念ǎo.
影在水中 | 发布于2006-08-30 14:45
评论
媪,ǎo
子韬 | 发布于2006-08-30 14:4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