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阴乳腺癌用这个化疗方案行吗

用表柔比星行吗,为什么不用紫杉醇
推荐于2016-09-27 14:07:10 最佳答案
三阴乳腺癌(TNBC)特指雌激素受体(ER)、孕激素受体(PR)及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均阴性的乳腺癌患者。预后极差,5年生存率不到15%,内脏、脑转移几率较高,病理组织学分级多为3级,细胞增殖比例较高,c-kit、p53、EGFR表达多为阳性,基底细胞标志物CK5/6、CK17也多为阳性。肿瘤侵袭性强,易发生局部复发及远处转移。与基底细胞样乳腺癌和BRCA1基因突变相关性乳腺癌有较多相似特征。
目前研究显示 “三阴乳腺癌”内分泌治疗和曲妥珠单抗靶向治疗无效,治疗上主要依靠化疗。与其他类型乳腺癌相比,三阴性乳腺癌对化疗、放疗敏感性较高,但如果只是常规的标准治疗,其预后依然很差,无复发生存和总生存较低。目前还没有针对三阴性乳腺癌的治疗指南,其治疗一般按预后差乳腺癌治疗常规进行,术后辅助化疗选择含蒽环类、紫杉类方案。新辅助化疗中在接受含紫杉类和蒽环类的新辅助化疗后,可获得较高的病理完全缓解率。铂类药物用于新辅助化疗正在研究中。三阴乳腺癌姑息性化疗的研究集中在以下几方面:微管稳定剂Paclitaxel、Docetaxel、nab-paclitaxel、ixabepilone;卡铂/顺铂;抗血管生成Bevacizumab、Sunitinib;EGFR抑制剂Cetuximab、Erlotinib等。

三阴乳腺癌(TNBC)目前的临床研究未获突破性进展。TNBC除手术治疗外,化疗仍然是其主要的全身治疗手段。目前针对表皮生长因子受体及其信号传导系统的靶向治疗正逐步应用于乳腺癌的临床治疗中,有可能为TNBC患者的治疗带来曙光,但这一切进入临床还需时日。

中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抗癌效果,实际上也没有特效的抗乳腺癌的西药。但中药作为辅助治疗还是可取的,但以汤药最为合适,最好是带病人找一个肿瘤科的中医来做这件事,一般不建议用中成药。只是它不能替代其他的传统治疗手段。目前很多的研究放在饮食抗癌上,目的是通过饮食来改善体内的微环境,增强机体自身的抗癌能力,间接抗击肿瘤,饮食抗癌有五大原则: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补充维生素;增加食物中的粗纤维;适量补充微量元素。
??在遵守这五大原则的基础可以摄入多种抗癌食品,常见的有:
蔬菜类:胡萝卜、萝卜、甘蓝、番茄、茄子、芦笋、白菜、百合、刀豆、马铃薯、豆芽、菜豆、黄瓜、苦瓜及生姜等。
菌类:黑木耳、白木耳、香菇、平菇、猴头菇及灵芝等。
果品类:苹果、杏、无花果、罗汉果、草莓、乌梅、枸杞子、莲子、荸荠、菱角、橄榄、猕猴桃、大枣、山楂、核桃、及香蕉、薏米等。
??食疗需针对疾病的寒、热、虚、实,脏腑表里等病症,结合食物的性、味全面加以考虑,凡于病不利的饮食皆为所忌。如癌症病人毒深热盛,口渴烦躁,发烧,这时宜多吃水果汁、西瓜、米粥及一些清凉健胃、消渴除烦的食品,切忌过食生冷及油腻之物。

其他回答

c-kit《 白永丽癌莫之助信心满满 》里面讲到、CK17也多为阳性,病理组织学分级多为3级、EGFR表达多为阳性、p53:
三阴乳腺癌(TNBC)特指雌激素受体(ER)、脑转移几率较高,基底细胞标志物CK5/。预后极差。与基底细胞样乳腺癌和BRCA1基因突变相关性乳腺癌有较多相似特征,细胞增殖比例较高,5年生存率不到15%、孕激素受体(PR)及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均阴性的乳腺癌患者,内脏。肿瘤侵袭性强,易发生局部复发及远处转移;6
吓死鬼手 | 发布于2016-08-18 15:05
评论
三阴乳腺癌,免疫功能低下,容易感染,会出现很多情况。情况轻的可能会感冒,发热,乏力,胃口差,浑身难受,更严重的会出现脏器衰竭死亡,另外在化疗的时候吃稀牌破壁胶囊可以改善化疗期间的副作用, 对患者是好的,提高又稳定白细胞。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7-02-15 10:07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