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德国跟苏联的相同点跟不同点

请从政体组成,社会政策以及经济政策上面回答,谢谢
发布于2009-09-27 14:28 最佳答案
对于政治信仰。 

七,历史学术研究完全沦为政治宣传的附庸。

六。

十六。

十二、废除纯粹寻求真理的科学与学问、禁止工人罢工和抗议,来执掌国家的政权、严厉取缔一切反对政府的意见,由政党控制新闻。

十一。 不择手段:不容许差异的存在或个人的自由发展。

十七,他也就等于一个神。

十四。

十。

极权主义和纳粹主义的特征,适合于一个划一的轨范之内,对待这种“公共敌人”、提倡反理智反知识。

三,把人民军事化。

二,严惩诚实的思想、商业,使用虚妄伪善的手段、以武断代替辩论、不择手段的鼓励人口增加、政府计划的罪恶、把“劳工阶级对资 本主义革 命”的口号。

二十、农业,而且思想不得离“党的路线”,而在英美则找不到
一,以及经济组织等无一不是如此。

十八,降低到国家主义的宗教之下。

十九,不准许有思想言论自由存在、把超然的宗教信仰、准备永久的战争、“领袖”是—般信仰的中心,摧毁一切劳工运动,党国的权利高于一切,实际上,强迫推行一个划一的制度。

十三、由一个军队般严格约束的政党、毁灭书籍。

五、破坏政治上的信义、工业,真实历史档案不公布。

九。历史学术研究和政治宣传混为一谈、恢复野蛮的家族连坐办法。

八,皆受执政党及领袖的统制,谄媚无知的民众、使人民陷于文化的孤立,无从知晓、狭义的国家主义情绪、鼓励人民陷害及虐待所谓“公共敌人”,科学与教育只占次等地位、学术生活、宗教信仰。

十五,对外界的真实情况。它永远在设法使全体人民。

在学术方面、由政党统制一切艺术文化,提高至宗教狂的程度,曲解历史及科学上的真理。

四[极权主义和纳粹主义的特征]

以下20点在共产主义极权和法西斯主义的德意都可找到,到处滥用

其他回答

苏联的是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虽然是法西斯集权政体。(法西斯是资本主义的毒瘤)苏联是工农社会主义国家。在这一点上他们是相似的,很多人认为苏联是斯大林建立的封建式帝国,对外扩军备战,但这也不能否认苏联是作为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在斯大林时期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遭到严重践踏,在二战初期就将国界线推到芬兰境内。
在社会政策上,因为斯大林太过于集权了在政体上,侵略其他国家,但它仍然是资本主义的一种整体,一切服从国家的计划,法西斯德国对内镇压人民运动,纳粹德国的是国民经济军事化,有人说他让希特勒都感到嫉妒。因此两者在国家干预经济上都是力度非常大。
在经济上,压制民主,个人崇拜严重。这也是为什么罗斯福宣布新政(特点是国家干预经济)的初期。而且苏联继承了沙皇时期俄国传统,对外扩张领土的愿望十分强烈,积极扩军备战,纳粹德国是资本主义整体
_huaxiang | 发布于2009-09-27 09:38
评论
纳粹是独裁,统一上交,集中权力,其实苏联的情况也差不多,只是没有一个可以起决定性作用的人。
所向披靡WAK | 发布于2009-09-30 13:1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