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犊子是什么意思?哪里的方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6个回答
最佳答案
天魔黑
2015-08-11
天魔黑
采纳数:967 获赞数:10612 LV12
擅长:动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东北方言,意思是让你站远点,很生气。有时也只是开开玩笑,也有地区叫做滚犊杂。礼貌点也可以表达为翻滚吧牛宝宝。
含义
东北方言,意思是叫人躲开,带有咒骂性语气。

顾名思义就是让你滚的意思,
犊子有牛犊之类的很贬义的意思。
有时,很好的朋友之间也会用到,为玩笑或者恶心人的语气。
j521007
2009-09-26
j521007
采纳数:52 获赞数:328 LV6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是东北方言,就是你小子滚开的意思...(犊子,指的是畜生崽子)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xiaobo5242
2009-09-26
xiaobo5242
采纳数:177 获赞数:1868 LV8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东北的 大致可以理解为滚的意思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fly犀牛
2015-08-02
fly犀牛
采纳数:90 获赞数:243 LV7
擅长:烹饪方法 中医 精神心理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滚开的意思,东北方言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零投手
2009-09-26
零投手
采纳数:29 获赞数:463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东北话,就是滚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gengkexin3468
2009-09-26
gengkexin3468
采纳数:6 获赞数:24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滚蛋的意思~~~是东北方言~~~~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