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有谁知道“巧者劳而智者忧,无能者无所求,饱食而遨游,泛若不系之洲。”的意思啊?谢谢。 20

haike99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5 04:05:16 最佳答案
饱食而遨游:有技巧的人劳累,泛若不系之舟,虚而遨游者也,”的意思是,无能者无所求。饱食而遨游,泛若不系之舟。”
“巧者劳而知者忧:“巧者劳而知者忧,无能者无所求,原文是出自《庄子·列御寇》。吃饱了四处闲逛,聪明的人忧虑,没有本事的人没有追求

甘与子同梦

采纳率:4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老子和庄子并称老庄,是道家的代表任务,主要思想清净无为。本句也能现他的潇洒飘逸。能工巧匠因劳动而劳累,智慧聪明的人因思考而忧愁,没本事的人没有追求。他们吃饱了四处游玩,漂泊就象没固定的小船,虚无缥缈就是四处游玩的人。
z1y1l1 | 发布于2006-09-1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