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怎样占领马六甲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1-23 22:08:20 最佳答案
511年8月24日,马六甲被葡萄牙在Alfonso d'Albuquerque击败印度后征服,并成为葡萄牙人在东印度群岛扩张的战略基地。马六甲最后一位苏丹Mahmud 沙往内地避难,在陆地和海洋打打停停的袭击葡萄牙人,让葡萄牙人吃尽了苦头。最后在1526年,一支由Pedro Mascarenhaas率领的强大的葡萄牙舰队,摧毁了苏丹的基地,苏丹和全家渡过 马六甲海峡到苏门答腊的Kampar,两年以后死在那里。
耶稣会 传教士 方济各·沙勿略于1545年、 1546年和1549年在马六甲停留了几个月。1641年,荷兰人击败葡萄牙人占领马六甲,得到柔佛苏丹的帮助.
1511-1641 葡萄牙人占领
1641-1824 荷兰人占领
1824-1957 英国人占领
马六甲(英文:Malacca, 马来文Melaka。Jawi: 或Malacca),另一个写法是麻六甲,是马来西亚的一个州,在马来半岛南部,濒临马六甲海峡。马六甲州的首府也叫马六甲。

曾经的马六甲王国都城,郑和下西洋有六次在此停靠,如今是马六甲海峡这条海上生命线的咽喉所在。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8年7月7日的加拿大魁北克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大马时间9时30分)召开的世界文化遗产大会,宣布马六甲市正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马六甲在汉代至唐代称为哥罗富沙。唐永徽( 6 50年-655年)中,曾献五色鹦鹉。明永乐三年(1406年,酋长西利八儿速喇遣使上表,愿为属郡。永乐七年(1410年),明成祖命三保太监郑和封西利八儿速喇(即拜里米苏拉)为满喇加王,从此不隶属暹罗。永乐九年(1412年),拜里米苏拉继王位,率领妻子和随从540人来朝,进贡麒麟,明成祖赐黄金相玉带、仪仗、鞍马,赐王妃冠服。九月拜里米苏拉王辞行,明成祖赐宴于奉天门,赐黄金相玉带、仪仗、鞍马,并赐黄金一百两、白金五百两、钞四十万贯。此后直到成化末都多次朝贡。

《榜葛剌进贡麒麟图》永乐至宣德年间郑和下西洋,曾以马六甲为大本营,建立城墙、排栅和鼓楼、角楼,并建设仓库储存钱粮百货。郑和船队开往占城、爪哇等国都先在马六甲停泊;由暹罗、忽鲁莫斯等国回程时,也在马六甲聚集,打点钱粮,入库保存,等候信风驶返中国。
至今马六甲还保存不少郑和遗迹,三宝山为郑和船队在马六甲扎营的地点。在山脚至今仍有一间三宝庙及一口相传为郑和下令挖掘的三宝井。三宝庙左边有座抗日纪念碑,上面留有蒋中正题的碑文“忠贞足式”四字。近代的有著名的华人冈州会馆馆址。

爱出发的泪

采纳率:76% 擅长: 电视 娱乐休闲

其他回答

1641年,荷兰人击败葡萄牙人占领马六甲,得到Johor苏丹的帮助.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5伟哥 | 发布于2009-09-25 17:19
评论
1546年和1549年在马六甲停留了几个月,但对将其发展成贸易中心不感兴趣1511年8月24日。马六甲最后一位苏丹满速沙往内地避难,后来是直辖殖民地。从1826年到1946年马六甲先是由英国东印度公司统治,马六甲被葡萄牙人阿布奎在击败印度后征服,荷兰人得到柔佛苏丹的帮助,击败葡萄牙人占领马六甲。

1824年依照英荷条约马六甲被割让给英国以换取苏门答腊岛上的明古连地区(Benkoelen),在陆地和海洋打打停停的袭击葡萄牙人。

1641年,让葡萄牙人吃尽了苦头。满速苏丹和全家渡过 马六甲海峡到苏门答腊的甘巴(Kampar),与新加坡以及槟城一起组成 海峡殖民地。 荷兰从1641年到1795年统治马六甲。最后在1526年。

耶稣会传教士方济各·沙勿略于1545年,一支由Pedro Mascarenhaas率领的强大的葡萄牙舰队。在直辖殖民地取消后,摧毁了满速苏丹的基地Bentan,并成为葡萄牙人在东印度群岛扩张的战略基地,两年以后死在那里,作为治理中心的重要性被印尼的巴达维亚(雅加达)取代,马六甲和槟城成为马来亚联邦(后来的马来西亚)的一部分
jbl21 | 发布于2009-09-25 17:33
评论
1641年,荷兰人击败葡萄牙人占领马六甲,得到Johor苏丹的帮助.
水瓶临风 | 发布于2015-05-22 17:27
评论
葡萄牙统治马六甲到1641年,被荷兰人所击败
刘子德 | 发布于2009-09-25 17:32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