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壮丽山河 55

各个省市自治区的著名景点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9-24 最佳答案
三亚市南山文化旅游区、三亚市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河南:大同市云冈石窟。
海南、苏州市拙政园、苏州市周庄古镇景区。
浙江: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温州市雁荡山风景名胜区:故宫博物院、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
广西:桂林市漓江景区、桂林市乐满地度假世界。
安徽、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黄山市黄山风景区、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
福建:厦门市鼓浪屿风景名胜区、南平市武夷山风景名胜区。
江西:九江市庐山风景旅游区:衡阳市南岳衡山旅游区、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
湖北:武汉市黄鹤楼公园。
湖南、延安市黄帝陵景区。
甘肃:嘉峪关市嘉峪关文物景区、平凉市崆峒山风景名胜区。
宁夏:石嘴山市沙湖旅游景区、吉安市井冈山风景旅游区、舟山市普陀山风景名胜区:重庆大足石刻景区、重庆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
四川:成都市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乐山市峨眉山景区、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济宁市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泰安市泰山景区: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旅游景区。
贵州:安顺市黄果树大瀑布景区、安顺市龙宫景区。
云南:昆明市石林风景区。
山东:沈阳市植物园、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海洋极地馆。
吉林: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宜昌市三峡大坝旅游区。
广东:广州市长隆旅游度假区、天坛公园、颐和园、八达岭长城。
天津:天津古文化街旅游区(津门故里)、天津盘山风景名胜区。
河北: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保定市安新白洋淀景区。
陕西:西安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西安市华清池景区。
辽宁、吐鲁番市葡萄沟风景区、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三国水浒景区、市:

北京、区5A级旅游景区 。
黑龙江:哈尔滨市太阳岛公园。
上海: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野生动物园。
江苏:南京市钟山风景名胜区-中山陵园风景区、洛阳市龙门石窟景区。
重庆。
山西、长白山景区、中卫市沙坡头旅游景区。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烟台市蓬莱阁旅游区、焦作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各省、忻州市五台山风景名胜区

其他回答

三亚市南山文化旅游区、三亚市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舟山市普陀山风景名胜区。
安徽。
山西。
海南、吉安市井冈山风景旅游区、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
山东、宜昌市三峡大坝旅游区。
广东:广州市长隆旅游度假区:衡阳市南岳衡山旅游区、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
湖北:武汉市黄鹤楼公园、延安市黄帝陵景区。
甘肃:嘉峪关市嘉峪关文物景区、平凉市崆峒山风景名胜区。
宁夏:石嘴山市沙湖旅游景区:烟台市蓬莱阁旅游区:黄山市黄山风景区、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
福建:厦门市鼓浪屿风景名胜区、南平市武夷山风景名胜区。
江西:九江市庐山风景旅游区:重庆大足石刻景区、重庆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
四川:成都市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乐山市峨眉山景区、忻州市五台山风景名胜区。
河南: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洛阳市龙门石窟景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旅游景区。
贵州:安顺市黄果树大瀑布景区、安顺市龙宫景区。
云南:昆明市石林风景区、济宁市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
黑龙江:哈尔滨市太阳岛公园。
上海: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野生动物园。
江苏:南京市钟山风景名胜区-中山陵园风景区、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
广西:桂林市漓江景区、桂林市乐满地度假世界:大同市云冈石窟。
陕西:西安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西安市华清池景区、长白山景区、吐鲁番市葡萄沟风景区、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温州市雁荡山风景名胜区:故宫博物院、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天坛公园、颐和园、八达岭长城。
天津:天津古文化街旅游区(津门故里)、天津盘山风景名胜区。
河北: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保定市安新白洋淀景区、苏州市拙政园、苏州市周庄古镇景区。
浙江: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焦作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
重庆。
辽宁、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三国水浒景区、中卫市沙坡头旅游景区。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泰安市泰山景区。
湖南北京:沈阳市植物园、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海洋极地馆。
吉林: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
展开
cross是 | 发布于2012-09-04
评论
孙中山故居很不错呢
冰の薄荷糖 | 发布于2009-10-08
评论
所在省市: 西藏
景点简介: “神山圣湖”冈底斯山脉和喜马拉雅雪峰孕育着南亚诸大河流。冈仁波齐雪峰附近,发育了狮泉河、马泉河、象泉河和孔雀河。它们分别是印度河、雅鲁藏布江(布拉马普特拉河)、萨特莱杰河和恒河的上源。印度教和藏传佛教徒都视其为“神山”。自古以来就是佛教徒心目中的“世界中心”。 圣湖玛膀雍湖在神山以南、纳木那尼雪峰北侧,是一个面积412 平方公里,海拔4587米的高原淡水湖泊。天晴时湖水蔚蓝,雪峰倒映其中,景色奇美。藏文史料记载为汉族神话传说中的西王母居住的“瑶池”,印度佛教徒称其为“圣湖”。每年夏季,印度、尼泊尔和西藏的香客纷纷到此朝圣沐浴以求功德。

八仙桌子山
所在省市: 天津
景点简介: 又名洋楼山、蝈蝈笼子山、拐窟窿山。相传八仙过海时,曾围着此山上一块大方石头小憩,故人称八仙桌子山。位于蓟县小港乡北部,太平沟东北约1.2公里处,距县城北东55公里。包括八仙桌子山、黑水河、梨木台、洋楼、太平沟、常州村等地。东北面以石洞沟分水岭为界,西北角抵梨木台,南起黑水河,西至常州村止,并与中上元古界地质剖面接壤,面积为1666公顷。核心保护区在八仙桌子与洋楼之间。属燕山山脉南麓分支山系,中山地貌,主峰高1052米,北、东侧为悬崖峭壁,西、南面平缓,坡度大于35度,登上此山云雾缭绕,如临仙境,远望东陵美景,可饱览无余。出露地层为中元古界长城系常州沟组一段灰白色石英砂石岩,单斜构造,岩石倾向南西。土壤类型为山地棕壤,土层较厚,适于发展林业。植被类型为桷栎、照山白、羊胡子草落叶阔叶群与吴茱萸、坚桦、大叶白蜡群落。八仙桌子位于“八仙桌子林区”南部。八仙桌子林区是华北地区首次发现的完整的阔叶次生森林区。林区面积4161公顷, 植被覆盖率高达80%以上。对保护于桥水库上游水源,减少水土流失,维护自然生态平稳平衡有特殊功能。山中奇花异草,各种乔、灌木生长茂盛,中草药材、野生动物、珍禽资源丰富。林区盛产果中珍品---猕猴桃,还有华北的特有植物“东陵八仙花”和国家三级保护植物“核桃楸”。1984年,八仙桌子及林区被天津市列为阔叶次生森林生态保护区,并辟为旅游区。

白居寺
所在省市: 西藏
景点简介: 位于江孜县境内,十五世纪初始建,是西藏佛教各派共存的一座寺庙。白居寺旁边是驰名中外的白居塔,塔有9层,高34米,108个门,77 间佛殿,神龛和金堂,内藏大量佛像,据说多达十万,故白居寺又称 “十万佛塔”。白居寺由热布旦贡桑帕和一世班禅克珠杰于公元一四一八年首建。驰名中外的白居塔,高32米,108间佛殿内有形态各异,富有神韵的壁画、雕塑10万尊(幅),是西藏有名的佛塔。

趵突泉公园
所在省市: 山东
景点简介: 趵突泉公园位于济南市中心区。济南素有泉城之称,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柳”的赞语。市区的泉水依其地理分布大体可分为四大泉群:趵突泉泉群、五龙潭泉群、黑虎泉泉群和珍珠泉泉群。趵突泉是济南72名 泉的第一泉。趵突是跳跃的意思。北魏地理学家郦道元在《水经注》中写道:“ 泉源上奋,水涌若轮”。宋文学家曾巩等根据泉水涌出的形状取名趵突。 趵突泉公园始建于1956年,其名胜古迹,文化内涵极为丰富,是具有南北方园林艺术特点的最有代表性的山水园林。趵突泉是公园内的主景,四周有大块砌石,环以扶栏。可凭栏俯视池内三泉喷涌的奇景,涌泉跃出水面约30厘米高,昼夜不断。泉畔有观澜亭、来鹤桥和泺源堂等古建筑。围墙壁有“第一泉”碑石。 趵突泉公园内尚有名泉如洗钵泉、漱玉泉、柳絮泉和金线泉等,其中漱玉泉与宋代女词人李清照有关。李清照号易安居士,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女作家。她的故居就在漱玉泉边,因李有文集《漱玉集》得名。泉呈方形,1米多深,泉水清彻见底,汨汨水珠不断上涌。井泉北侧是李清照纪念堂,堂前楹联曰:大明湖畔,趵突泉边,故居在垂杨深处;漱玉集中,金石录里,文采有后主遗风。 金线泉内有两股泉水对流,由于流量均衡,阳光投入池底,水面上形成一条水线现象,所以称金线。 值得一提的是趵突泉公园的南大门,布置得富丽堂皇、雍容华贵。大门上的横匾“趵突泉”蓝底金字,是清朝乾隆皇帝的御笔。有人誉为中国园林“第一门”,一点也不为过。 趵突泉常年水温保持在十八摄氏度左右。每年严冬、 水汽沸腾、似轻丝飘渺。泉周围回廊画栋、园中各种名花异木繁茂、形成别具一格的庭园。

北固山
所在省市: 江苏
景点简介: 北固山系“京口三山”名胜之一,向以“天下第一江山”著名于世。高58米,长200余米,山岭逶迤突兀,宛如一条昂首、翘尾的巨龙,雄踞在镇江城东北扬子江滨。北固山悬水峻壁、江山相雄、形势颇险、风景壮美,古有“此山镇京口,回出沧海湄”之说。登顶眺望,可有“金焦两山小,吴楚一江分”之感。南宋辛弃疾的“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的诗句,就是对当年北固山景观的写照。相传三国时,刘备来甘露寺招亲,当他看到北固山雄峙江滨,江天开阔,气势雄伟,不禁赞叹道:“此乃天下第一江山也!”六朝时,梁武帝萧衍游览北固山,看到江山景色非常壮观,就兴致勃勃挥笔写下“天下第一江山”的题字,故北固山历有“京口第一山”的美誉。 北固山虽不高大,但声誉却享名于天下,一是因为北固山形似半岛,高悬于江上,山势陡峭,石壁嵯峨,形势险固,景色如画,宛若蓬莱仙境。二是由于北固山是孙刘联姻之地,也是孙权创业江东的要塞。山上山下的许多名胜古迹,一石一木,一楼一景,均与三国时代的孙刘联盟,拒曹鼎立的历史事实、传说有关。例如:“吴国太佛寺看新郎,刘皇叔洞房续佳偶”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三是因为北固山不公是一座古火山,而且也是一座英勇的山,它是太平天国新城的遗址。 北固山的主要景点有甘露寺相婿楼,祭江亭,溜马涧,狠石,试剑石,长廊,太史慈墓等,除此以外,还有一座古铁塔亦很著名,它是北固山的标志。这些古建筑物和遗迹,千百年来,虽屡经兴废,却依然无恙。虽然“千古兴亡多少事”,已经“悠悠”,但天下英雄谁敌手?曹刘的遗迹却成为有口皆碑的佳话。自古至今,凡是到镇江来探幽访胜的中外游客,都爱到北固山访甘露寺,看一看古代“一位将军的妹妹和一位皇帝结婚的地方”。不觉千年奇古,耐人寻味。

本溪水洞
所在省市: 辽宁
景点简介: 位于辽宁省本溪市,由水洞、温泉寺、汤沟、关门山、铁刹、庙后山6个景区组成,沿太子河呈带状分布,总面积42.2平方公里。水洞面积3.6万平方米,全长2300米,在本溪市东北35公里处。 ?风景名胜区以本溪水洞为主体,融山、水、洞、泉、湖、古人类文化遗址一体。水洞是数百万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洞内深邃宽阔,是世界上已发现的最长的充水溶洞,现开发地下暗河长3000米,水流终年不竭,清澈见底。洞口呈半月形,进入洞口是个大厅,可容千人,大厅右侧有个300米长的旱洞,洞府高低错落,洞中有洞,各有洞天,洞顶和岩壁钟乳石多沿裂隙成群发育,呈现各式物象,不假修凿,自然成趣,宛若龙宫仙境。左侧为一处“港湾”,灯光所及,洞中物象,一一倒悬水中,琼宫晶阁,十分好看。旱洞现已建成一座大型古生物馆。大厅正面有1000多平方米的水面,有码头可同时停泊游船40艘,泛舟则可畅游水洞,欣赏水洞之大、水洞之长、水洞之深、飞瀑之美,然后,你不得不惊叹:“钟乳奇峰景万千,轻舟碧水诗画间,钟秀只应仙界有,人间独此一洞天”。 ?温泉寺景区,泉水水温44摄氏度,日流量400吨,有较高的医疗价值,还有汤沟温泉。 ?关门山景区,则有“东北小黄山”之美誉。旅游资源丰富。庙后山景区,古文化遗址等就有12处,有我国东北地区旧石器早期洞穴遗址,对研究辽东古人类分布、古代地理有重要价值。 铁刹山景区,又名九顶铁刹山,为东北道教发祥地。在本溪市溪田铁路南甸子车站西南,延袤数十里。太子湖环流在山的北面,八盘岭拱卫着南面。有元始顶、真武顶、灵宝顶、玉皇顶、太上顶和锦绣顶诸峰,宛如列笏朝天。最高峰海拔700米。有诗赞其山势景观云:“高如削玉夜生寒”、“低看 云树有千层”。峭壁上有清代早期摩崖,刻有“一览群山小”、“别有天地非人间”等大字。登山有盘道,拐七十几道大弯,才达主峰。山上有云光、日光、天冠、天桥等岩洞。以云光洞为最有名。洞内石龙、石虎等大批景物,皆天然奇景,惟妙惟肖,称为八宝,因名八宝云光洞。明崇祯三年郭守真隐居云光洞,后在此收度弟子,被称为关东道教始祖。

避暑山庄
所在省市: 河北
景点简介: 在河北省承德市,有一座我国现存最大的园林——避暑山庄,比北京的颐和园大了将近一倍。占地面积达564万平方米,宫墙周长约20华里。由于拥有这样一座宏伟而美丽的园林,以及园外几座汉、蒙、藏等不同民族风格的寺庙,承德市已成为我国北方著名的旅游城市。 避暑山庄亦称承德离宫或热河行宫,是清代皇帝夏日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为我国著名的古代帝王宫苑,始建于康熙四十二年(1703年),建成于乾隆五十五年,历时87年这座规模宏大的园林,拥有殿、堂、楼、馆、亭、榭、阁、轩、斋、寺、等建筑100余处。它的最大特色是山中有园,园中有山,山区占了整个园林面积的4/5。从西北部高峰到东南部湖沼、平原地带,相对等差180米,形成了群峰环绕的美景,山谷中清泉涌流,密林幽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遥相对立的两个山峰上的亭子,分别是“南山积雪”和“四面云山”。在亭子上远眺,山庄的各风景点,山庄外的几座大庙,以及承德市区,周围山上的奇峰怪石,都可以一览无余。在另一座山峰上还有一座亭子叫“锤峰落照”,在这里磬锤峰首先映入眼帘,每当夕阳西照,磬锤峰被红霞照得金碧生辉,故名“锤峰落照”. 山庄的建筑布局大体可分为宫殿区和苑景区两大部分。苑景区又可分成湖区、平原区和山区三部分。 宫殿区是皇帝处理政务和帝后居住的地方,包括“正宫”、“松鹤斋”、“万壑松风”和“东宫”(已毁)四组建筑。正宫是宫殿区的主体建筑,包括9进院落,分为“前朝”、“后寝”两部分。主殿叫“澹泊敬诚”,是用珍贵的楠木建成,因此也叫楠木殿。各种隆重的大典都在这里举行。其后的殿堂分别叫“四知书屋”、“烟波致爽”、“云山胜地”等,是皇帝处理朝政、读书和居住的地方。“烟波致爽”殿是一座五开间平房。1860年,英法联军进攻北京,清帝咸丰逃到避暑山庄避难,在这座房子里批准了《中俄北京条约》等几个卖国条约。 苑景区的精华基本上在湖区,康熙曾夸耀说,“天然风景胜西湖”。湖区虽然没有颐和园的昆明湖那么大,但是由于洲岛错落,湖面被长堤和洲岛分割成5个湖,各湖之间又有桥相通,两岸绿树成荫,山庄主要的风景建筑又都散落在湖区的周围,因此显得曲折有致,秀丽多姿。 湖区的风景建筑大多是仿照江南的名胜建造的,如“烟雨楼”,是模仿浙江嘉兴南湖烟雨楼的形状修的。金山岛的布局仿自江苏镇江金山。湖中的两个岛分别有两组建筑,一组叫“如意洲”,一组叫“月色江声”。“如意洲”上有假山、凉亭、殿堂、庙宇、水池等建筑,布局巧妙,是风景区的中心。“月色江声”是由一座精致的四合院和几座亭、堂组成。每当月上东山的夜晚,蛟洁的月光,映照着平静的湖水,山庄内万籁俱寂,只有湖水在轻拍堤岸,发出悦耳的声音,“月色江声”的题名便是由此而来。

布达拉宫
所在省市: 西藏
景点简介: 布达拉宫坐落于红山,从山脚仰望,更觉巍峨雄伟,气势磅礴。宫墙由花岗岩砌成,洁白的白宫环护上座的红宫,仿佛是圣洁和庄严的化身。这座古建筑倚山而建,层层殿宇意在突出佛教的崇高地位。布达拉宫共有大小殿堂、楼阁、房舍一千多间,大小柱子一万多根。布达拉宫东南,西南都建有碉楼护卫外,里面还有法庭、监牢,是一座形制十分完备的城堡。名副其实的艺术宝库 布达拉宫藏族建筑艺术的精华,是我国以及世 界著名的宫堡式建筑群。宫内拥有无数的珍贵文物和艺术品,使它成为名副其实的艺术宝库。布达拉宫起基于山的南坡,依据山势蜿蜒修筑到山顶,高达110多米。全部是石、木结构,下宽上窄,镏金瓦盖顶,结构严谨。人们走过拉萨河大桥,高耸山顶上的布达拉宫雄姿就映入眼帘。朱红色的宫墙,碧辉煌的宫顶。在蓝天雪山的陪衬上,显得格外壮丽。 布达拉宫主楼13层。宫内忧宫殿、佛堂、习经堂、寝宫、灵塔殿、庭院等。殿堂分红宫、白宫两个部分。红宫是供奉佛神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地方。红宫内安放前世达赖遗体的灵塔。塔身以金皮包裹,宝玉镶嵌,金碧辉煌。这些灵塔中以五世达赖的灵塔最为壮观。这是一座修建在大殿里上下贯通3层楼的大金塔,塔形宛如北京北海公园的白塔,高14.85米,从上到下全部用黄金包镶,外镶无数宝石。仅此一塔就用了黄金11万两。在红宫内还保存有大量珍贵文物,如明清两代皇帝封赐西藏官员的诏敕、封诰、印鉴、礼品和精雕细镂的工艺珍玩,罕见的经文典籍,以及各类佛像、唐卡、法器、供器等。 豪华的白宫殿堂 在红宫两侧的殿堂称为白宫,是达赖处理政务和生活起居的地方。这些殿堂建筑和陈设精美豪华,达赖寝宫更为突出,茶几上金壶玉碗玲珑精致,锦缎刺绣的被褥光采夺目。十四世达赖的“日光殿”,现在仍摆着纯金的佛像,玉雕的观音,线装的经卷,古的瓷 器,西方的钟表,以及其他许许多多的珍玩。 题材丰富的壁画 布达拉宫每一座殿堂的四壁和走廊里,几乎都绘有壁画。这些壁画题材丰富,画笔精细,色彩鲜艳。其中有丰富多彩的神话传说,也有许多珍贵的历史资料。有一幅是描绘当年兴建布达拉宫的情况。画面上有成千上万的农奴, 他们开山采石,顺水放木,弯腰弓背运石上山。他们在没有任何施工机械的情况下,全用人力完成这样一件浩大的工程,实在令人惊叹。壁画还生动地记载了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成婚的故事;记载了五世达赖和十三世达赖先后到北京朝见清顺治 皇帝和光绪皇帝的情景。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7世纪,迄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布达拉意为“佛教圣地”。据说,当时吐蕃王朝正处于强盛时期,吐蕃王松赞干布与唐联姻,为迎娶文成公主,松赞干布下令修建这座有999 间殿堂的宫殿,“筑一城以夸后世”。布达拉宫始建时规模没有这么大,以后不断进行重建和扩建, 始具今日规模。1988年国家拨出巨款,对这座自17世纪以来没有大修过的宫殿进行维修。现在的布达拉宫,正以更加迷人的风采吸引着中外游客的到来。

虎丘
所在省市: 江苏
景点简介: 虎丘位于苏州城西北郊,距市中心5公里。相传春秋时吴王夫差就葬其父于此,葬后3日,便有白虎踞于其上,故名虎丘山,简称虎丘。此山高仅36米,但古树参天,周围有不少名胜。山小景多,是虎丘的一大特色,特别是千年虎丘塔矗立山上,使虎丘自古以来就是著名游览胜地,苏东坡说过:"到苏州不游虎丘者,乃憾事也。" 虎丘古迹很多,传说丰富,集林泉之致,丘豁之韵,堪称“吴中第一名胜”。虎丘的著名景观有:断梁殿、试剑石、枕头石、真娘墓、千人石、剑池、天下第三泉、孙武亭、望苏台等。 入虎丘后,沿山路而上,一路可见著名的虎丘十八景。这些名胜古迹都有许多引人入胜的历史传说和神话故事。十八景中,首屈一指的是云岩寺塔,也就是虎丘塔。虎丘塔是建于宋代(961年)的平面八角砖塔,共7层,高47.5米。由于地基的原因,塔身自400年前就开始向西北方向倾斜。据初步测量,塔顶部中心点距中心垂直线偏离已达2.3米(世界著名的意大利比萨斜塔,其塔顶偏离4.4米)。1956年在塔内发现大量文物,其中有越窑莲花碗罕见的艺术珍品。在千人石正北石壁上,镌刻着四个大字:"虎丘剑池"。据说这四字出自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的手笔。另有传说,现在的虎丘二字已非颜氏原书,而是后人补书刻上去的,所以在当地有"真剑池、假虎丘"的说法。所谓剑池是在崖壁下有一窄如长剑的水池。吴王阖闾墓可能在这里,相传当时曾以鱼肠剑和其他宝剑3千为吴王殉葬,故名剑池。山上有一石井,传为唐代陆羽所挖,称为"陆羽井"。陆羽是我国第一部茶书----《茶经》的作者。据《苏州府志》记载,陆羽曾长期寓居虎丘,一边研究茶叶,一边著作《茶经》。他发现虎丘山泉甘甜可口,评为"天下第五泉"。

乐山大佛
所在省市: 四川
景点简介: 乐山大佛景区位于乐山市郊,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处,与乐山城隔江相望。由凌云山、麻浩岩墓、乌尤山、巨形卧佛等组成,游览面积约8平方公里。景区集聚了乐山山水人文景观的精华,属峨眉山国家级风景区范围。 凌云山紧傍岷江,上有凌云寺,建于唐代。早在隋唐时就是著名的风景区和佛教胜地。当游客们观赏大佛时,同时也就游览了凌云山的胜景。凌云山并不高,它共有9个山峰,最高峰也不过平地拔起140米。但是,由于它峰峦错落,临木葱茏,俯视浩瀚三江,气势磅礴;远望峨嵋三峰, 历历在目,再加上合峰上建有寺庙,因此,一千多年前就受到人们的称赞。宋代文人邵博曾赞美说: “天下山水之冠在蜀,蜀之胜曰嘉州,嘉州之胜曰凌云。”嘉州就是乐山。凌云山各峰上现在还保存的有栖峦峰的凌云寺和灵宝峰的灵宝塔。 凌云寺规模颇大,大佛就凿于离寺不远的崖上。在这里凭栏看佛,可以仔细观赏大佛头部各个部位的细微之处。从这里可以沿一条凿于悬崖边上的陡直小路,下到大佛的脚边。大佛通高71米,为当今世界第一大佛。由唐代开元名僧海通和尚创建,历时90年完成。大佛为一尊弥勒座像, 雍容大度,气魄雄伟,“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因为大佛凿于凌云寺前,所以大佛也就称为凌云大佛。而凌云寺也因有了这尊大佛,而被人们称为大佛寺。佛像凿塑于岷江南岸凌云山栖鸾峰临江一面的崖壁上,和乐山城隔江相望。体态雍容,神情自若。初到乐山的人,看到这尊佛像,都会不约而同地喊出:啊,好大的佛像呀!这尊雄伟的佛像高71米,数十里外都可以看到。它的头长14.7米,宽10米。头顶上每一个螺髻都可以放入一张大圆桌。耳朵长7米,耳朵眼里可以钻进两个人。脚背宽8.5米,可以围坐100多人。乐山大佛真是大的惊人。它比山西大同云岗石窟最高的大佛要高出三倍,过去认为世界最大的阿富汗巴史安大立佛,高53米,而乐山大佛比它要高出18米。游人们在瞻仰它的时候,莫不对我国古代的雕塑师们在设计和塑造这尊佛像时所表现出来的伟大魄力和高度的智慧,表示赞叹和钦佩。 凌云山周围还有东坡楼、竞秀亭等亭台楼阁。东坡楼也叫东坡读书楼。山上还有很多汉崖墓,有的悬崖深达十多米,周围有精细的雕塑,里面还有陶佣之类的陪葬品,这是四川特有的古迹。 和凌云寺毗邻有一座乌尤山,两山之间隔一水,有吊桥相通,与凌云山并肩立于岷江之滨,四面环水,如一堆碧玉浮于江水之中。山上有乌尤寺,建筑顺山势设计,曲折高低,玲珑雅致,别具一格。除了佛殿以外,还有旷怡亭、听涛轩、尔雅阁等精巧建筑。 麻浩岩墓系汉代墓葬,麻浩一带较为集中,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已开放的是一个“前堂三穴”的大型墓。墓门上均有精工雕刻,飞檐、瓦当、斗拱,花纹图案,无一雷同,墓壁上还有许多历史故事和动物浮雕。是研究古代建筑雕刻、民俗、宗教极为珍贵的实物资料。 近年,发现了以乌尤山、凌云山、龟城山构成的乐山巨形睡佛景观,隔江望去,酷似一巨大佛像仰卧于三江之上,卧佛直线长1300多米。巨型卧佛的发现,为大佛景区更添魅力。

漠河
所在省市: 黑龙江
景点简介: 是中国边境线上最北端的城镇,由于偏远和严寒,素有“中国北极城”之称。东临黑龙江,西倚大兴安岭,群山蜿蜒于西南,河川交错于山下,形成“山环水抱漠河城”的胜景。 漠河位于北纬五十三度半的高纬度地带,因而有“白夜”和“北极光”两大天然奇景。每年夏季,漠河的白天便越来越长,晚上也相应地越来越短,尤其是夏至前后半个月,每晚只有子夜时分一两个钟头,天色稍微昏暗一些,随后又是朝霞似锦,旭日高悬,黑夜变成了“白夜”。冬季,则情况正好相反。 在漠河上空的北面,经常出现绚丽多彩的北极光奇景。北极光在北面天空开始出现时,是一个由小至大、颜色变幻不定的光环,色彩臻至最灿烂妍丽时,光环慢慢移向东边,由大变小,逐渐消失。这时候,到来观光的游人莫不翘首而望,欣赏难得一见的奇景。

天池
所在省市: 吉林
景点简介: 长白山天池是中国最深的湖泊,为1702年火山喷发后的火口积水而成,高踞于长白山主峰白头山(海拔2691米,为东北最高峰的山)之巅。湖面海拔2155米,面积9.2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04米,为中朝两国界湖。湖周峭壁百丈,环湖群峰环抱。这里气候多变,常有蒸气弥漫,瞬间风雨雾霭,宛若缥渺仙境。晴朗时,峰影云朵倒映碧池之中,色彩缤纷,景色诱人。曾盛传湖中有怪兽,轰动一时,至今仍为一谜。周围有小天池镜湖、长白温泉带等诸多胜景。 天池呈椭圆形,周围长约13多公里,平均水深约200米,据说中心深处达373米。在天池周围环绕着16个山峰。天池犹如是镶在群峰之中的一块碧玉。在晴朗天气,碧水中飘着白云,天水相连,景色秀丽异常,但是,这里经常是云雾弥漫,并常有暴雨冰雹,因此,并不是所有的游人都能看到她秀丽的面容的。 天池除了水之外,就是巨大的岩石,没有一草一木。但是,却不时听到有人说看到有怪兽在池中游水。科研人员进行了长时间的观察,除了看到过一只黑熊在池边洗澡外,没有发现任何动物。他们对天池的水进行过多次化验,证明天池水中无任何生物,既然水中没有生物,若有怪兽,它吃什么呢? 天池的水从一个小缺口上溢出来,流出约1000多米,从悬崖上往下泻,就成著名的长白山大瀑布。长白山除了天池和长白山瀑布外,还有不少湖泊的瀑布。天池旁边有一个小天池,又叫长白湖,水也的碧蓝的。在树林间的岳桦瀑布和在半山腰的梯云瀑布,规模也不小。此外,在长白瀑布不远处不远还有长白温泉,这是一个分布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温泉群,共有13眼向外涌水。 自1991年起,每年举办一次"雾淞冰雪节"。

赵州桥
所在省市: 河北
景点简介: 赵州桥在河北赵县。以历史悠久而闻名于世,被誉为“华北四宝”之一。 赵州桥出自工匠李春之手,是一座弧形单孔石拱桥。在桥两端的石拱上,辟有两个券洞,这种结构叫“敞肩拱”,是世界桥梁中的首创。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10-07
评论
我国还有美丽的大好河山。长城是我国古代人们的一个骄傲,长城全长6330公里,在太空上,用肉眼看是一目了然。珠穆朗玛峰高达8444.43千米;纳木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海拔高达4718米;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上第一大峡谷,深6009米......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10-05
评论
长城,故宫,恩恩...凤凰..吧...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10-02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