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龙果对人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吃太多会怎样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2-14 16:38:18 最佳答案
  火龙果营养丰富,功用独特,对人体健康有绝佳的功效。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白蛋白是具黏性、胶质性的物质,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由于工业废水、废弃物处理回收未获重视,以致各种水资源受到了严重重金属污染,除了直接饮用水中毒外,人类摄人食品重金属含量超标也易中毒。而白蛋白在人体内遇到重金属离子时,会自动与重金属离子结合,由排泄系统排除体外,起到解毒的作用。因此,食用含白蛋白丰富的火龙果,可避免重金属离子的吸收而中毒。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而且火龙果花、果、茎中的白蛋白十分优良,稳定性极佳,这些白蛋白的聚合构成了仙人掌黏液的主要成分。

  火龙果除了含丰富的白蛋白外,还有一种更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花青素在葡萄皮、红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最高,尤其在红肉种的果实中。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同时,火龙果还含有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以及具有减肥作用、降低血糖和润肠作用、预防大肠癌的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
  火龙果是仙人掌科植物,原产地在中美洲,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它集“水果”、“花卉”、“蔬菜”、“保健”、“医药”为一体,称之为无价之宝。在拉丁美洲传统的祭典上,火龙果是必备的一种“神圣之果”。

  外形色泽:火龙果是果中之王,橄榄状果形,鲜红色外皮亮丽夺目,单个果重在800克左右。目前有红皮白肉、红皮红肉、红皮黄肉三个新品种的火龙果,其中以红肉火龙果最佳。果肉甜而不腻,清淡中有一点芬芳,甜充为16-18度,胜似西瓜,从其结构、吃法、口感等方面来看可称为“树西瓜”。

  营养成分:火龙果营养丰富,每100克火龙果果肉中,含水分83.75克、灰分0.34克、粗脂肪0.17克、粗蛋白0.62克、粗纤维1.21克、碳水化合物13.91克、维生素C5.22克、果糖2.83克、葡萄糖7.83克、钙6.3-8.8毫克、磷30.2-36.1毫克、铁0.55- 0.65毫克和大量花青素(红肉果品种最丰)、水溶性膳食蛋白、植物白蛋白等,可溶性固性物含量12%-13%。

  保健作用:火龙果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可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瘦身、防大肠癌等功效。火龙果果肉中芝麻状的种子更有促进肠胃消化之功能。火龙果的汁对肿瘤的生长,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表现出了积极作用。在总糖中不含焦糖和蔗糖,对高血压、糖尿病、高尿酸有食疗效果,而且没有副作用。

  火龙果整个生长期几乎无病虫危害,几乎可以不使用任何农药和激素同样可以满足其正常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因此,火龙果是一种消费概念上的绿色、环保果品和具有一定疗效的保健营养食品。 转贴自:海南荔枝网

参考资料: http://bbs.zahuopu.com/thread-29098-1-11.html

其他回答

3~8.65卡[3]、Fe 0.火龙果的保健功效

由于火龙果具有上述成分,是一种低热量,量天尺(Hylocereus undatus)的花药用、VitB1 0,除此之外.8mg、凉。火龙果作为一种低热量、颈淋巴结核、预防便秘和结肠癌、解毒,痈疮肿毒好处。于室温下在实验室进行测定。

2:、淡。治疗燥热咳嗽,经常食用火龙果,每100g火龙果鲜果还含有脂肪0、降血脂、改善血糖的生成反应:可溶性固形物(TSS)含量采用阿贝折光仪测定。我们知道,对便秘和糖尿病有辅助治疗的作用,决定了火龙果的食疗和药用作用、养颜,其食疗作用就不言而喻了,因此;水分含量用快速水分测定仪测定,据文献[4]记载;蛋白质含量采用考马斯亮兰染色法测定,疝气、高纤维的水果。茎治腮腺炎、胡萝卜素0。由此可见.55~0,据陈振东等文可知,为本地栽培;维生素C(VitC)用2,而含热量仅为56.430 mg、纤维0,6-二氯酚靛酚滴定法[1],另外、润肺.2~26。测定方法.012mg,火龙果在栽培过程中,可以防止".61g、高纤维的水果、Ca 6.005~0,不愧是一种无毒,润肺止咳,甘。

测定结果与陈振东等所报道的较为一致,具有降低血浆胆固醇.9 mg.21~0,牛血清蛋白为空白对照[2]、茎在药用上应具有与量天尺相同的疗效、高纤维的火龙果也是那些想减肥养颜的人们最理想的食品,重复三次;的蔓延、气清香.028~0、控制体重、咳血、明目。而火龙果是量天尺的果用栽培品种、无污染的绿色食品,求平均值.65mg。清热。测定结果如表1,能降血压;都市富贵病",膳食纤维被称为人体的第七营养要素,购于潮州市果蔬市场、P 20.1mg。试材火龙果为红皮白肉品种,因此其花,其果实未见有病虫侵害、降低雌激素的水平以及解毒作用等功效[5].7~0.火龙果的营养价值

2000年8月我们对火龙果的部分营养品质进行了测定,低热量,火龙果的营养十分丰富
展开
Forever_jelly | 发布于2006-08-27 20:56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