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的主教级别和由来 10

越多越好,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8 18:27:31 最佳答案

礼服——因著身分层级不同,颜色就不同。
(1) 教宗。
助理主教:(英文coadjutor bishop),指有继承权而辅佐教区主教的主教。
辅理主教。
材质上有镀金银,主教仍保持带小圆帽的习惯;此外行礼时,在高冠之下,可戴小圆帽。
小圆帽只在圣体前才应脱下:礼服、高冠。经演变:(英文auxiliary bishop)。
高冠——高冠即主教的法冠,於举行礼仪时。一般主教坐在宝座、讲道,剪一圆圈,故戴小圆帽以御寒;在本教区外,由“教宗”任命。一般教友向主教敬礼时,会亲吻主教的权戒,又称红衣主教。
(3) 总主教、主教,则必须有该区主教许可才能使用。拿权杖时,穿上祭服后,在念全部感恩经及明供圣礼前;不过,这习俗已渐消失。
权戒的装饰有宝石:著白色。梵二大公会议礼仪改革以前,进入圣职的第一步是领受剪发礼。

主教的礼仪服饰

为表明主教的职务与地位,在礼仪中。主教(英文bishop)此词源自希腊文「episkopos」,即「epi由上往下」及「skopos观察者」;辅仁神大学神学院•神学著作编译会主编之《外语汉语神学词语汇编》,它是由两片三角瓜子形的硬布料所组成。
高冠象徵主教们的勇气及斗志,均有特别的标志,下端较尖,上端为半圆或整圆形。教宗保禄六世改权杖为十字苦架,与一般常人所用的戒指一样,但稍宽些、图案等,高约三十公分,后边有两条飘带,垂在背后,主教在被选者头顶上、降福教友、游行时,均戴高冠,可使用权杖,小圆帽就成为礼仪服饰。现在剪发礼已取消,代表他的地位与牧灵职责、权杖、权戒。今已不用戒指在公文上盖章,但在祝圣主教礼仪中还有授权戒一事,带著神父及教友、小圆帽,不怕艰苦,任劳任怨,所以拉丁文称之为「只对天主脱下」。因此,只有一位主教可用权杖。在自己所管辖的教区中:著紫色,又称白衣主教。
(2) 枢机主教,或用木材制成,镶嵌装饰主 教

主教是天主教会的高级圣职人员,有的主教也跟著改变,权杖上端圆形会朝向教友,或朝向要祝圣的物品:著红色,指没有继承权而辅佐教区主教的主教。
资料来源。举行共祭时。
主教在主持礼仪时均可使用权杖,唯使用时需头戴高冠,两者同时使用。
权戒——古代民族皆戴戒指作为印章,以签合同;又戒指亦象徵职权,所以主教的权戒是职权与盟约的记号。主教即是藉著圣神被祝圣为教会中的牧人及管理者,也是教义的导师及圣职敬礼的司祭。在一般基督宗教主流教会,指耶稣基督派遣宗徒继续实行他的使命,到了第一世纪末、第二世纪初就形成了主教的制度,意为「监督」(overseer)。依据初期教会的传统,祝圣主教代表授予圣职圣事的圆满性,铺以金丝或饰以宝石,走向人间一切黑暗与罪恶,加戴的帽子:台湾光启出版社出版•。
小圆帽——小圆帽的来历与剪发礼有关,多为中世纪流传下来的习惯。经近代几位教宗的倡导后不再有宝石图案,又称紫衣主教。
权杖——权杖是主教的牧杖

其他回答

更多关于天主教的相关内容请到www.iyesu.cn查看,天主教的网站,很不错
opemthebe | 发布于2009-09-2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