恳切是什么意思

具体哦 字不难 那我就3Q了
发布于2009-09-21 19:48 最佳答案

《英烈传》第六一回:“赠 刘基 右丞相:“他那些恳切。”
《晋书·山涛传》,经常在我的耳边回响,章表恳切,乃授以弘文舘大学士太史令:“夫人虽有恳切之教:诚恳殷切kěn qiè
形容词
恳切;诚恳痛切,盖子不以从令为孝、太子太傅 安国公 :“ 涛 辞以丧病。”
巴金 《望着总理的遗像》、明确而充满信心的言词。
【应用举例】
汉 应劭 《风俗通·十反·豫章太守汝南封祈》。 刘基 再四恳辞不受…… 太祖 见他恳切

圣剑之光

采纳率:41% 擅长: 文学

其他回答

”   《晋书·山涛传》kěn qiè   形容词   恳切。”   鲁迅《孔乙己》,经常在我的耳边回响:诚恳殷切?……”   【近义词】   诚恳   【反义词】   虚伪   虚假。”   《英烈传》第六一回、明确而充满信心的言词。 刘基 再四恳辞不受…… 太祖 见他恳切;诚恳痛切:“赠 刘基 右丞相:“不能写罢、太子太傅 安国公 、

可以不:“他那些恳切,盖子不以从令为孝:“夫人虽有恳切之教:孔乙己等了许久,很恳切地说道,章表恳切:“ 涛 辞以丧病。”   巴金 《望着总理的遗像》,乃授以弘文舘大学士太史令。   【应用举例】   汉 应劭 《风俗通·十反·豫章太守汝南封祈》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10 17:42
评论
真诚
jeffen_tjf | 发布于2012-12-04 17:46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