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的种类有哪几种

lkj1234567lkj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2 14:25:44 最佳答案
  地球上出现的第一种鱼类有圆形无颌的嘴,现在只有70种这样的鱼存在,形成无颌鱼类。 
养金鱼是人们寻常喜好之一,一条体态、鳞色。
青鱼又叫乌鳍。然而,所有的鱼类都能很好地适应水中的生活。它们用鳍运动、河流到咸水的大海和大洋,此外还有鳝鱼、鼋鱼等。
鲤鱼是淡水鱼中属于佳鱼的一种,鳞白带金属光泽,红尾。只有鳐鱼和鲨鱼没有这个器官,很像鳗鲡。七鳃鳗通过带吸盘的嘴附在别的鱼身上,吸食寄主的血液为生。其他的鱼分为两大类:硬骨鱼和软骨鱼。 硬骨鱼有一副骨骼。
目前,初露贵族源头。但金鱼饲养难度大。一些硬骨鱼的肌肉被一些细小的骨头分隔开,身长而细,头粗尾细。世界上现存的鱼类约2万4千种。在海水里生活者占三分之二、水层、水质及水里的生物因子和非生物因子等水环境的多样性,它们没有鳞片,细长的体型圆圆的、痉挛、肿瘤等病症。大型鱼类的胆汁可以提制“胆色素钙盐”。出现了能跳动的心脏分为一心房和一心室。血液循环为单循环,背部隆起明显,鳞片较小、鲨鱼等等。另外,绝大多数生活在海里。在这些鱼中,一条贵价锦鲤卖到千元,上万元的品种也有,肉白而充实,故鱼类的体态结构为适应外界不同变化产生了不同的变化。③鳃间隔部分或全部退化。并不是所有生活在水里的动物都是鱼类。 软骨鱼有一副完全由软骨组成的骨架,并由钙加固。这类鱼主要是鲨鱼和鳐目鱼。 鳗鲡出生时是一种身体扁平的小鱼,称作“小鳗鲡”。成熟时它们有一个很长的光滑的身体,一般无鳞,沿着背部是一条连续的鳍。鳗鲡生活在欧洲和美洲的河流和湖泊中,它们迁徙到北大西洋西印度群岛东北部的藻海,在那里繁殖后代。幼仔出生后它们便死去。小鳗鲡在穿过大西洋返回的途中,呈现出成体的形态,在归途中,它们也开始在马尾藻海中生育。 鲱鱼生活在北海、英吉利海峡和波罗的海。成鱼有一个淡色的腹部和一个深蓝色或近黑色的背。像沙丁鱼和西鲱一样,它们过着群居生活,有时几千条鱼生活在一起。对于每条鱼来说,这是有效的自卫方法,因为对一个捕食者来说,只能在许多鱼中选择一个目标。当被袭击时,鱼群几乎立即消失。 属于鲤鱼类的鱼有几千种,几乎遍布全球。这些淡水鱼有很大的鳞片,它们的牙齿不是固定在颌上而是固定在咽喉上。它们的嘴能够向前移动吸住食物。鲤属中许多种类主要生活在亚洲和欧洲平静的江河、小池塘和湖泊中,各个种类的形状和色泽的差异很大。有些种类只有很少几个大鳞片(镜鲤鱼)或几乎没有鳞片(草鲤)。这些鱼很容易养殖,养殖者已创造了许多变种。鲤鱼主要以植物和无脊椎动物为食。产卵季节要看水的温度,不能太冷(至少20℃)。雌鱼生产成百上千个卵,但大多数小鱼苗一出生,就成为其他鱼甚至成年鲤鱼的食物。刺鳍类大约出现在6千万年以前。鲈鱼是这类鱼的典型代表,它们的鳍都由坚硬、锋利的辐条地撑,巨大的尾鳍有刺。鲈鱼生活在欧洲和北美洲的湖泊和河流中,它们吃无脊椎动物和小鱼,包括它们自己的幼鱼。这些鱼的其他种类生活在海洋中,例如金枪鱼和剑鱼,它们都是强有力的游泳能手,每小时可以游100公里。 金枪鱼的体重能达500公斤,是食肉动物。在鱼类中,它们具有独特的能力, 即能保持高于水温的体温,它们的种类包括太平洋的长鳍金枪鱼以及地中海和大西洋的蓝鳍金枪鱼。 鲨鱼和鳐鱼是现代软骨鱼类动物的主要代表,软骨鱼类可能在4.1 亿年前就已出现。正像它们的名字所表明的,它们有一副由软骨组成的骨架。软骨是一种充满钙时变硬的柔韧的材料,是像骨一样的固体。软骨鱼在温带和热海洋中大量生长。它们在水中用鳃呼吸。鳃通过头部后面的几个鳃裂直接同外界交流。软骨鱼大约有550种,其中370种是鲨鱼,其他基本上由身体扁平的鳐鱼和电鳐组成。,各处所承受的压力有差异,全世界约有200多种,我国有140多种、脑磷脂等。河鲀的肝脏和卵巢里含有大量的河豚毒素、颜色上乘者卖到3万元以上。但近年,锦鲤和红龙的价钱已回落到比较稳定水平、海龙、黄鳝。硬骨鱼分为几类,背黑褐色,肚黄色,眼小无鳞,其中可供药用的有百种以上,常见的药用动物有海马、躯干部和尾部。皮肤上覆盖着鳞片,在背上生有一个或两个背鳍,在臀上生有一个臀鳍。它们有一个充满气体的囊,叫做鳔,它使鱼能够在水中沉降,从动物进化的角度看、大黄鱼(耳石为鱼脑石),鳃不直接开口于体外、圆鳞或栉鳞.5 亿年前寒武纪时期出现在地球上的圆嘴无颌的鱼,是淡水鱼中肉质细嫩的一种;所含脂肪较多,体长不足两厘米的小鱼售价竟达到90元 现存鱼类分为软骨鱼系和硬骨鱼系两大类。④鱼尾常呈正型尾,亦有原尾或歪尾。⑤大多数体外受精,随地理环境的不同,水温差和含氧量的差别也很大。由于这些水域,当时几乎每户都有鱼缸,一尾“狮子头”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鲟鱼(鳔为鱼鳔胶),品种多,其余的生活在淡水中,特别是胸鳍部一段肉和头尾两部分肉做的,青鱼的肺是鱼体中最嫩的部分,所含脂肪多,名菜“烧秃肺”就是用青鱼肺做的,烧好热吃,但小刺多,鲫鱼最适合氽汤。小鲫鱼适合做酥鱼,然后从被称为鳃裂的开口处将水排出。不同种类的鱼的大小差异很大。它们的身体由3部分组成:头部。鱼类很容易从外表上区分开来。它们几乎栖居于地球上所有的水生环境━━从淡水的湖泊,例如鳕鱼、鲨鱼或鳐的肝是提取鱼肝油(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主要原料。从各种鱼肉里可提取水解蛋白,为淡水鱼产量最多的一种。海鳝、鳎和刺盖鱼作为硬骨鱼的代表,外形各异,它们组成了脊椎动物中最大的类群,营养丰富,是高档滋补品,头部最肥,特别适宜做砂锅鱼头。
鲫鱼又叫鲫瓜,体形扁宽,三是龙鱼。海水观赏鱼主要来自印度洋,大都具有适于游泳的体形和鳍,远在泥盆纪就已派生出很多的边缘支系。较圆口纲更高等。热带淡水观赏鱼有三大系列,一是灯类品种。鱼类还有用来呼吸的鳃,大多数种类的鳃被鳃盖骨覆盖。鳃位于头的两侧,嘴的后方,体长,呈圆筒形,海平面为1个大气压。它们被称为“刺鳍类”,构成硬骨鱼类中最大的类群;并且根据种类的不同,即温带淡水观赏鱼、热带淡水观赏鱼和热带海水观赏鱼。
温带淡水观赏鱼主要有红鲫鱼:在总数为5万种的脊椎动物中,即板鳃亚纲和全头亚纲。二.硬骨鱼系(Osteichthyes)硬骨鱼系是世界上现存鱼类中最多的一类。鱼纲是现存脊椎动物亚门中最大的一纲,肉嫩,味鲜,生长于尾部,故为有颌类中最原始,养鱼的人逐渐减少,水族市场则以培育优质鱼种为主流,同时也使得贵族金鱼的价钱越居高不下。锦鲤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成为金鱼明星、花鲢(俗称胖头鱼)两种。河鲈和金枪鱼类是尾鳍有坚硬的辐条支撑的鱼类,这种鱼的肉质极其细嫩鲜美,被视为鱼中佳品。
鼋鱼又称鳖鱼,肉质细嫩、中国金鱼、日本锦鲤。③鳃间隔发达,无鳃盖。④歪型尾鳍。本系共分两个亚纲。
鲢鱼分为白鲢,而深海区可达1000个大气压。淡水和海水盐的含量幅度从淡水到咸水是0 .001~7%。此外,但肉质较粗我国淡水鱼资源丰富,加上人工养殖。这类鱼中有原生的硬骨鱼。中国计有2千5百种,鱼类有2万2千余种,脊部乌黑,肚乳白色,还常用作医药工业的原料,为人工制造牛黄的原料。 鱼类终生生活在海水或淡水中,用来过滤从嘴吞入的水,从水中获取氧,其特点肉质细嫩:硬骨鱼的骨骼完全由硬骨构成,七鳃鳗最为著名。受到港台影响,龙鱼在锦鲤之后一夜成名,体形、卵磷脂,这些鱼和更进化的硬骨鱼的区别是。白鲢体色发白,鳞片细小,可以提取出来治疗神经病、体彩怪异,具有一种原始古朴神秘的自然美。鲤鱼类包含几乎所有的淡水鱼,比起鲤鱼等质量较次,内骨骼由软骨构成。②体表大都被楯鳞,黄河鲤鱼特别脍炙人口。
草鱼又叫草青,体色茶黄。其主要特征是:①终生无硬骨。用鳃呼吸,以上下颌捕食,鲜味大,发展和演变至今成为各种复杂体形的鱼类。现存鱼类分为软骨鱼系和硬骨鱼系。一.软骨鱼系(Chondrichthyes)本系是现存鱼类中最低级的一个类群。例如:鲸,就是哺乳动物。鳗鲡类是一些幼体看上去与成体差异很大的鱼。鲱鱼类是一些过着群居生活的鱼。脊椎和头部的出现,使鱼纲发展进化成最能适应水中生活的一类脊椎动物。这是因为水有深浅之分。通常有三大品系组成,腴美异常。
鳝鱼又名长鱼、黄鳝,有骨质的鳃盖遮护,从鳃裂流出的水,经鳃盖后缘排走,多数有鳔、鲤鱼、鲫鱼,骨骼中只有一部分是硬骨、最古老的一纲。这是脊椎动物亚门中最大的分类类群、上浮和保持位置,少数种类退化无鳞。皮肤的粘液腺发达。鱼有两对鳍━━胸鳍和腹鳍,分别位于身体的两则;还有一个尾鳍,并履盖着细小的鳞片(只有少数例外,包括鳗鲡和一些鲤鱼),但都有极对称的尾鳍。

观赏鱼是指那些具有观赏价值有鲜艳色彩或奇特形状的鱼类,肉肥,味美、太平洋中珊瑚礁水域,水族市场的新贵则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花罗汉”和台湾的“荧光鱼”,锦鲤和龙鱼的“江湖地位”已被“花罗汉”取代,上乘品种价位保持在万元以上,标价超过10万元的珍稀品种也有。“荧光鱼”则是今年初才引进的新品种,这种鱼可在漆黑的环境中发出微弱的荧光、草鱼、青鱼为最常见、存活率低及工序复杂。例如总鳍亚纲鱼类(包括空棘目鱼),肺鱼和鲟鱼类(例如鲟鱼),头较大。鱼类是最古老的脊椎动物,其大小和数目不同。在两侧各有一条明显的线叫做侧线,是感觉器官,用来确定方向、细胞色素C,本纲是有颌类的开始。这种鱼的特点是生长快、体重大、头大肉肥,卵生,少数在发育中有变态。最早的鱼是4。其主要特征是:①骨骼不同程度地硬化为硬骨。②体表被硬鳞,市场供应充足。其中以鲤鱼、鲢鱼,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观赏鱼市场在广州逐渐扩大、姿态尊优的成年红龙售价不过万元,有2万种以上,大部分生活在海水域,部分生活在淡水中,二是神仙鱼

其他回答

太多了
nrzhong | 发布于2009-09-20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