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的含义 80

谁能帮我找到柔佛、吉打、吉兰丹、马六甲、森美兰、彭亨、槟城、霹雳、玻璃市、雪兰莪、登嘉楼、沙巴、砂拉越,还有三个联邦直辖区首都吉隆坡、纳闽和布城,这全部的国旗和市旗(就是代表他们各区域的旗子〕他们旗子上的颜色和图画代表着什么含义的我就给他我... 展开
意思说帮我找马西亚十三柔佛、吉打、吉兰丹、马六甲、森美兰、彭亨、槟城、霹雳、玻璃市、雪兰莪、登嘉楼、沙巴、砂拉越联邦直辖区首都吉隆坡、纳闽布城含义颜色图案代表含义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2 14:16:44 最佳答案
玻璃市
· 黄色:象征州统治者
· 蓝色:代表
· 州旗标志象征州统治者与间密切合作

吉打
· 红色:代表效忠州民
· 黄色稻米:社繁荣
· 青色新月:
. 黄色盾:州统治者保护其

槟城
· 浅蓝色:环岛海水颜色美丽
· 白色:平安宁
· 黄色:社繁荣
. 槟榔树:槟榔屿名称

霹雳
· 白色:象征苏丹
· 黄色:象征皇储
· 霹雳亲王
. 黑色:象征

雪兰莪
· 红及黄色:代表血肉象征本州精神与力量
. 新月及星:代表白色象征其圣洁

森美兰
· 黄色:代表州统治者
· 红色:代表
· 黑色:州内各区

马六甲
· 红、白、黄及蓝色:与表示马六甲联合邦
. 新月及星:

柔佛
· 红色:保卫本州
· 深蓝色:州政府
· 白色新月及星:象征州统治者权力

彭亨
· 白色:象征州统治者
. 黑色:象征

登嘉楼
· 白色:象征苏丹
· 黑色:象征民获苏丹庇护
. 新月及星:

吉兰丹
· 红色:忠诚
· 白色新月五角星:
. 两枝短剑:力量

沙巴
· 蓝色:平及安宁
· 浅蓝:团结及繁荣
· 深蓝:力量及合作
· 白色:纯洁、忠诚及公
· 红色:英勇与意志
. 京巴鲁山:象征沙巴州

砂拉越
· 红色:英勇与意志坚定向前发展
· 黄色:坚守理治求团结与稳定
· 黑色:象征丰富资源石油木材
. 九角星:代表九平共处

参考资料: http://mykcscouts.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5.html

十片空白

采纳率:4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民共五星红旗旗面红色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星环拱右面星象征共产党星象征广表示亿万民团结共产党周围
广泛发群众基础设计19497月民政治协商议筹委向全及海外侨胞征求旗设计共收2992反复讨论、挑选选种现使用设计者现代经济通讯社曾联松
旗、歌都象征、尊重主义具体表现央宣传部拟定《关于民共旗升挂暂行办除规定场合应该挂旗外具体规定要求旗帜并挂位置比其旗帜高旗必须杆顶庆祝集升旗应由持旗护旗参加者行注目礼旗图案做工商业品标记、装饰、广告、图案做机关、团体、证章、纪念章、及徽章
333 | 发布于2009-09-20
评论
我们的国旗应该有这样的新的含义:
一颗大星代表“人-民”,四颗小星分别代表:“d-ang”、“人-大”、“Z-F”、“司-法”!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14
评论
O BANG GENG SOU DA XI YA MI XI DOU NA LUE NUO YA
2641551a | 发布于2009-09-19
评论
听不懂你说的
祖国的明珠 | 发布于2009-09-19
评论
一.中国.

旗面为红色,长方形,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四星较小,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一,环拱于大星之右。旗杆套为白色。

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相互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底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在形式上也显得紧凑美观。

二.美国.

星条旗,50颗星代表美国的50个州13个红白相间的条纹代表1774年参与美国独立战争的13个州。
白色代表廉洁公正;红色代表勇敢无畏;蓝色代表警惕、坚韧和正义。

三.英国.

深蓝底色和红、白色“米”字组成。旗中带白边的红色正十字代表英格兰守护神圣乔治,白色交叉十字代表苏格兰守护神圣安德鲁,红色交叉十字代表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

四.法国.

国旗更以“三色旗”(Tricolore)著称,由蓝、白、红三个面积相等的竖条组成。颜色取自当时的法国国徽(红和蓝),再加上法国王室的颜色白色。其中蓝色是圣马丁长袍的颜色,白色纪年民族英雄圣女贞德,而红色则是圣丹尼斯的军旗的颜色.

五.俄罗斯

国旗采用传统的泛斯拉夫颜色,旗面由三个平行且相等的横长方形组成,由上到下依次是白、蓝、红三色。旗帜中的白色代表寒带一年四季的白雪茫茫,蓝色代表亚寒带,又象征俄罗斯丰富的地下矿藏和森林、水力等自然资源,红色是温带的标志,也象征俄罗斯历史的悠久和对人类文明的贡献。三色的排列显示了俄罗斯幅员的辽阔。但另一方面,白色又是真理的象征,蓝色代表了纯洁与忠诚,红色则是美好和勇敢的标志。

六.德国.

方形,长宽之比为5:3。旗面自上而下由黑、红、黄三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组成。黑红黄为德意志民族所喜爱的颜色。三色旗的来历众说纷纭,最早可追溯到公元一世纪的古罗马帝国,在后来16世纪的德国农民战争和17世纪的德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中,代表共和制的三色旗也飘扬在德意志大地上。1918年德意志帝国跨台后,魏玛共和国也采用黑、红、黄三色旗为国旗。1949年9月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成立,依然采用魏玛共和国时期的三色旗;同年10月成立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也采用三色旗,只是在旗面正中加了包括锤子、量规、麦穗等国徽图案,以示区别。1990年10月3日,统一后的德国仍沿用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旗。三色国旗可在机场、宾馆、宴会和其他场合悬挂。联邦政府机构和驻外使馆等悬挂带有黑鹰图案的国旗。三色旗是联邦德国时期的国旗,是很早就采用了。
七.日本.

这个国旗对于中国国民来讲是最熟悉不过的.一张膏药旗.曾经几时给我国带来多大的伤害.

国旗中的红太阳象征日本是日出之国。“日本”的含义是“太阳升起的地方”。此旗正是据此意设东亚太平洋上的岛国。

八.意大利

自希腊语中的“意大洛斯”,意思是“牛”。国旗:绿、白、红三色竖纹旗。历史上,意大利曾使用过一面与法国相同的国旗,1861年,萨丁尼亚国王维多利奥埃互努莱二世再度统一意大利时,决定采用绿、白、红竖条旗,并在旗角加上萨伏依王朝的徽章红盾白十字。据记载,1796年,拿破仑的意大利军团在征战中曾使用由拿破仑亲手设计的绿、白、红三色旗。1946年意大利共和国决定取消萨伏依王朝的纹徽图案,国旗的绿色表示亚平宁半岛上美多情的土地;白色是阿尔插斯山的皑皑白雪的颜色,象征和平、正义的崇高精神;红色是为了纪念爱国者的热血,也昭示自由、平等和友爱。

九.西班牙.

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旗面由三个平行的横长方形组成,上下均为红色,各占旗面的1/4;中间为黄色。黄色部分偏左侧绘有西班牙国徽。红、黄两色是西班牙人民喜爱的传统颜色,并分别代表组成西班牙的四个古老王国。旗的中左部是国徽图案---中心图案为盾徽。盾面上有六组图案:左上角是红地上黄色城堡,右上角为白地上头戴王冠的红狮,城堡和狮子是古老西班牙的标志,分别象征卡斯蒂利亚和莱昂;左下角为黄、红相间的竖条,象征东北部的阿拉贡;右下角为红地上金色链网,象征位于北部的纳瓦拉;底部是白地上绿叶红石榴,象征南部的格拉纳达;盾面中心的蓝色椭圆形中有三朵百合花,象征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团结。盾徽上端有一顶大王冠,这是国家权力的象征。盾徽两旁各有一根海格立斯柱子。亦称大力神银柱,左、右柱顶端分别是王冠和帝国冠冕,缠绕着立柱的饰带上写着“海外还有大陆”。
十.韩国.

旗中央是太极图案,四周配以八卦图形。据韩国官方解释,太极图中的红色代表阳,蓝色代表阴,阴阳合一代表宇宙的平衡与和谐。

蒙古国国旗:红色象征欢乐和胜利,蓝色象征忠于祖国。左侧黄色图案是民族自由和独立的象征,火、日、月表示人民世代兴隆,三角形和长方形象征人民的智慧、正直、忠于职责,阴阳图案象征和谐。

缅甸国旗为红色,长9英尺,宽5英尺,左上方有一深蓝色长方形,里面的白色图案由麦穗和齿轮组成,分别代表农业和工业。齿轮外有14颗星围绕,代表14个省、邦。红色象征勇敢,白色象征纯洁,蓝色象征和平。

菲律宾国旗:呈横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2∶1。靠旗杆一侧为白色等边三角形,中间是放射着八束光芒的黄色太阳,三颗黄色的五角星分别在三角形的三个角上。旗面右边是红蓝两色的直角梯形,两色的上下位置可以调换。平时蓝色在上,战时红色在上。太阳和光芒图案象征自由;八道较长的光束代表最初起义争取民族解放和独立的八个省,其余光芒表示其他省。三颗五角星代表菲律宾的三大地区:吕宋、萨马和棉兰老。蓝色象征忠诚、正直、红色象征勇气,白色象征和平和纯洁。

巴西国旗: 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10∶7。旗地为绿色,中间是一个黄色菱形,其四个顶点与旗边的距离均相等。菱形中间是一个蓝色天球仪,其上有一条拱形白带。绿、黄色是巴西的国色。绿色象征该国广阔的丛林,黄色代表丰富的矿藏和资源。天球仪上的拱形白带将球面分为上下两部分,下半部象征南半球星空,其上大小不同的白色五角星代表巴西的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白带上用葡萄牙文写着“秩序和进步”。

蒙古:国旗:红色象征欢乐和胜利,蓝色象征忠于祖国。左侧黄色图案是民族自由和独立的象征,火、日、月表示人民世代兴隆,三角形和长方形象征人民的智慧、正直、忠于职责,阴阳图案象征和谐。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国名含义:“老挝”在老挝语中意为“人”或“人类”。别称:寮国、印度支那屋脊。国旗:蓝色象征富饶美丽的国土和人民过着和平安宁的生活,红色象征革命,白色圆月表示人民革命党的领导。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名含义:历史上曾称大越、安南、南越,后改称越南。国旗:红色象征革命,金星代表越南劳动党以及工人、农民、士兵和知识分子。

泰王国:国名含义:泰语为“自由之国”的意思。别称 千佛之国、黄袍佛国、大象之邦。国旗:红色代表人民的力量,白色象征纯洁的宗教,居中的蓝色代表王室,象征王室在人民和宗教之中

不丹王国:国旗含义:龙象征着国家的权利。金黄色象征国王在领导宗教及世俗事务中的权利和作用。桔红色是僧侣长袍颜色, 象征着佛教的精神力量。白色表示忠诚和纯洁 。

柬埔寨王国: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由三个平行的横长方形相连构成,中间是红色宽面,上下均为蓝色长条。红色象征吉祥和喜庆,蓝色象征光明和自由。红色宽面中间绘有白色镶金边的吴哥庙,这是著名的佛教建筑,象征柬埔寨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文化。国名含义:相传高棉族的始祖名叫卡姆布,他们把自己的国家叫卡姆布其亚,后来的称呼慢慢演变成现在的柬埔塞。别称:高棉。

缅甸:国旗为红色,长9英尺,宽5英尺,左上方有一深蓝色长方形,里面的白色图案由麦穗和齿轮组成,分别代表农业和工业。齿轮外有14颗星围绕,代表14个省、邦。红色象征勇敢,白色象征纯洁,蓝色象征和平。

菲律宾:国旗呈横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2∶1。靠旗杆一侧为白色等边三角形,中间是放射着八束光芒的黄色太阳,三颗黄色的五角星分别在三角形的三个角上。旗面右边是红蓝两色的直角梯形,两色的上下位置可以调换。平时蓝色在上,战时红色在上。太阳和光芒图案象征自由;八道较长的光束代表最初起义争取民族解放和独立的八个省,其余光芒表示其他省。三颗五角星代表菲律宾的三大地区:吕宋、萨马和棉兰老。蓝色象征忠诚、正直、红色象征勇气,白色象征和平和纯洁。

斯里兰卡:国旗是“狮子旗”,1950年由斯里兰卡国旗委员会审定通过。旗右三分之二是褚红色地,地中央是持战刀的黄色雄狮,地四角各有一片叶柄朝外的菩提树叶。旗的左边有绿色和橙黄色竖条各一条。旗四周套黄边。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国旗含义:白色象征和平;绿色象征繁荣(也是伊斯兰教的颜色);新月和五星除了代表伊斯兰教还分别象征了进步和光明

科威特:白帆船——海湾人民的生命之舟:靠旗杆一侧为黑色楔形,右侧自上而下由等宽的绿、白、红三色平行组成。白色象征人民的目的和行为之纯洁,黑色象征打败敌人,绿色象征绿洲,红色象征为祖国流血。对于黑色和红色另一解释是黑色象征战场,红色象征未来。

印度国旗由橙、白、绿三个相等的横长方形组成。旗面中心有一个含24根轴条的蓝色法轮。 橙色象征了勇气、献身与无私,也是印度教士法衣的颜色,白色代表了真理与和平,而绿色则代表繁荣、信心与人类的生产力。法轮是印度孔雀王朝鼎盛的阿育王时代佛教圣地石柱柱头的狮首图案之一,神圣的法轮象征着真理与道德,也代表了印度古老的文明。法轮的24根轴条则可代表一天的24小时,象征国家时时都向前进。

美洲:

美国:星条旗,50颗星代表美国的50个州13个红蓝相间的条纹代表1774年参与美国独立战争的13个州。1776年7月4日,通过发动反对英国殖民统治的独立战争,美利坚合众国宣布成立。1777年6月14日,正式确定美国国旗的形式为:旗底为红白相间的13道条纹,左上星角镶一蓝色长方形,上面缀着13颗白色五角星,条纹和白星都代表当时争取独立的13个殖民地。这面国旗仅代表着83.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为现有领土面积的8.9%,因为各州陆续加入联邦,1818年4月4日,国会又通过一项议案:“每当合众国接受一个州,一颗新星将于下一年的7月4日添入国旗”。而建国后的美国把原有的领土扩大到937.26万平方公里。美国扩大的领土大部分发是买来的,价格之便宜,情节之离奇,简直就像天方夜谭。 如1848年2月,美、墨签订了《瓜达卢佩——伊达尔哥条约》,美国又做了一笔枪口下的买卖。美国以便于修筑铁路为名,先后支付墨西哥2500万美元,获得墨西哥24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占当时墨西哥领土的 56%;1867年,美国以720万美元的代价从俄国购得阿拉斯加。另外的一些土地则是强占得来的。如19世纪中叶以后,美国西进的势头依旧,在获得了美洲大陆将近一半的土地后,又相继占领了太平洋中的一系列岛屿,直至将夏威夷王国纳入美国的版图,使其成为美国的第50个州。白色代表廉洁公正;红色代表勇敢无畏;蓝色代表警惕、坚韧和正义。

加拿大:国旗含义长与宽之比为2:1,从左至右由红-白-红两色组成,两条红边表示太平洋和大西洋,中间的白色表示加拿大辽阔的国土,红枫叶表示居住在这片富饶土地 的全体加拿大人民。枫树是加拿大的国树,枫叶是加拿大民族的象征。

巴西: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10∶7。旗地为绿色,中间是一个黄色菱形,其四个顶点与旗边的距离均相等。菱形中间是一个蓝色天球仪,其上有一条拱形白带。绿、黄色是巴西的国色。绿色象征该国广阔的丛林,黄色代表丰富的矿藏和资源。天球仪上的拱形白带将球面分为上下两部分,下半部象征南半球星空,其上大小不同的白色五角星代表巴西的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白带上用葡萄牙文写着“秩序和进步”。

欧洲:

英 国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呈横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2∶1。为“米”字旗,由深蓝底色和红、白色“米”字组成。旗中带白边的红色正十字代表英格兰守护神圣乔治,白色交叉十字代表苏格兰守护神圣安德鲁,红色交叉十字代表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此旗产生于1801年,是由原英格兰的白地红色正十旗、苏格兰的蓝地白色交叉十字旗和爱尔兰的白地红色交叉十字旗重叠而成。

法国:国旗更以“三色旗”(Tricolore)著称,由蓝、白、红三个面积相等的竖条组成。这面旗帜最早出现在法国大革命时期,颜色取自当时的法国国徽(红和蓝),再加上法国王室的颜色白色。其中蓝色是圣马丁长袍的颜色,白色纪年民族英雄圣女贞德,而红色则是圣丹尼斯的军旗的颜色。最早的三色旗色彩的排列与今天不同,红色在左,不过后来有过调整。1794年2月15日这面旗帜最终被确定为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的国旗。波旁王朝复辟时三色旗曾经被废除,而用王室的鸢尾花旗(fleur-de-lis)。然而1830年7月革命后,三色旗再度成为法国的国旗,并延续至今。法国国旗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国旗之一,对之后世界各国国旗的发展都有重要影响。

俄罗斯:国旗采用传统的泛斯拉夫颜色,旗面由三个平行且相等的横长方形组成,由上到下依次是白、蓝、红三色。旗帜中的白色代表寒带一年四季的白雪茫茫,蓝色代表亚寒带,又象征俄罗斯丰富的地下矿藏和森林、水力等自然资源,红色是温带的标志,也象征俄罗斯历史的悠久和对人类文明的贡献。三色的排列显示了俄罗斯幅员的辽阔。但另一方面,白色又是真理的象征,蓝色代表了纯洁与忠诚,红色则是美好和勇敢的标志。1699年彼得大帝到荷兰学习造船术时,他意识到需要为俄国的海军设计一面军旗。他因此效仿荷兰的三色国旗设计,但颜色是另选的(当时的荷兰国旗是橙-白-蓝三色)。彼得大帝当时选择的颜色是红、白、蓝三色,也就是后来的泛斯拉夫颜色。1883年5月7日这面旗帜正式成为俄国国旗,1917年十月革命后三色旗被取消。1991年8月21日这面旗帜再次被采用,成为独立的俄罗斯联邦的国旗。

丹麦:国旗也叫作“丹尼布洛”(Dannebrog),图案为红地白十字。丹麦国旗历史久远,也对其他很多国家,特别是北欧国家的国旗设计起了重大影响。其他采取类似国旗设计的国家就包括了瑞典、挪威、芬兰和冰岛。根据丹麦的史诗记载,这面旗帜并不是由人设计,而是从天而降的。在1219年丹麦与爱沙尼亚的战争中,处于劣势的丹麦军队看见这面旗帜从天神的指缝中飘扬而下,一个丹麦士兵将其高高举起,丹麦军队便反败为胜。从此这面旗帜就成为丹麦民族的象征。今天丹麦每年的6月15日都还要举行庆典纪念国旗日。

意大利:自希腊语中的“意大洛斯”,意思是“牛”。国旗:绿、白、红三色竖纹旗。历史上,意大利曾使用过一面与法国相同的国旗,1861年,萨丁尼亚国王维多利奥埃互努莱二世再度统一意大利时,决定采用绿、白、红竖条旗,并在旗角加上萨伏依王朝的徽章红盾白十字。据记载,1796年,拿破仑的意大利军团在征战中曾使用由拿破仑亲手设计的绿、白、红三色旗。1946年意大利共和国决定取消萨伏依王朝的纹徽图案,国旗的绿色表示亚平宁半岛上美多情的土地;白色是阿尔插斯山的皑皑白雪的颜色,象征和平、正义的崇高精神;红色是为了纪念爱国者的热血,也昭示自由、平等和友爱。

塞浦路斯: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约为5∶3。在白色的旗地上绘有黄色的该国国土轮廓图形,其下有两枝交叉的绿色橄榄枝。白色象征纯洁和希望;黄色代表丰富的矿产资源,因为“塞浦路斯”在希腊文中是“铜”的意思,它素以产铜著称;橄榄枝代表和平,象征国内的希腊和土耳其两大民族对和平的向往和相互协作的精神。

荷兰王国:蓝色表示国家面临海洋,象征人民的幸福;白色象征自由、平等、民主,还代表人民纯朴的性格特征;红色象征革命胜利。1568年荷兰在奥兰治亲王的领导下,爆发了反对西班牙殖民统治的解放战争,当时的国旗由橙、白、蓝三色组成。17世纪,为了在战斗中和海上航行易于辨认,同时由于贵族对奥兰治王室的反抗情绪(奥兰治是英文Orange的译音,意为橙色,也是荷兰亲王之名),用红色代替了橙色。1937年,国旗红、白、蓝三色的排列作了正式规定,1949年又把国旗的深蓝色部分换成蔚蓝色,并予以确认。国名含义:“荷兰”(意为“森林之地”)是尼德兰的一个省名,因其在国家的优势地位,欧洲许多国家便称尼德兰为荷兰。“尼德兰”意为“低地”。别称:低地之国、风车之国、花卉之国。

奥地利共和国:自上而下由红、白、红三个平行长方形组成。中央绘有奥地利国徽图案。据说奥匈帝国的巴本堡公爵在与英王理查一世血战时,白色军衣被鲜血染红,只有佩剑处留下一道白痕。国旗由此而来。一般场合用不带国徽的国旗。是最古老的国旗。国名含义:国名在德语中意为“东方王国”,因查理曼帝国时期地处帝国的东方。

葡萄牙共和国: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旗面由左绿右红两部分组成,绿色部分是一个竖长方形,红色部分接近正方形,其面积为绿色部分的一倍半。红、绿连线的中间绘有葡萄牙国徽。红色表示对1910年成立第二共和国的庆贺,绿色表示对被称为“航海家”的亨利亲王的敬意。国名含义:“葡萄牙”在拉丁语中有“温暖的港口”之意。最初指波尔图地区,后称全境为葡萄牙。别称:软木王国。国花:石竹

匈牙利共和国:长方形,长宽之比为3:2。旗面自上而下由红、白、绿三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相连而成。红色象征爱国者的热血,还象征国家的独立和主权;白色象征和平,代表人民追求自由和光明的美好愿望;绿色象征着匈牙利的繁荣昌盛,象征人民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国名含义:以民族名称命名,一般认为匈牙利的主要民族马扎尔族即匈牙利族。“匈牙利”的含意是“十个部落”。国歌:《匈牙利共和国国歌》。国花:郁金香。

西班牙:大力神的遗迹: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旗面由三个平行的横长方形组成,上下均为红色,各占旗面的1/4;中间为黄色。黄色部分偏左侧绘有西班牙国徽。红、黄两色是西班牙人民喜爱的传统颜色,并分别代表组成西班牙的四个古老王国。旗的中左部是国徽图案---中心图案为盾徽。盾面上有六组图案:左上角是红地上黄色城堡,右上角为白地上头戴王冠的红狮,城堡和狮子是古老西班牙的标志,分别象征卡斯蒂利亚和莱昂;左下角为黄、红相间的竖条,象征东北部的阿拉贡;右下角为红地上金色链网,象征位于北部的纳瓦拉;底部是白地上绿叶红石榴,象征南部的格拉纳达;盾面中心的蓝色椭圆形中有三朵百合花,象征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团结。盾徽上端有一顶大王冠,这是国家权力的象征。盾徽两旁各有一根海格立斯柱子。亦称大力神银柱,左、右柱顶端分别是王冠和帝国冠冕,缠绕着立柱的饰带上写着“海外还有大陆”。

德国:长方形,长宽之比为5:3。旗面自上而下由黑、红、黄三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组成。黑红黄为德意志民族所喜爱的颜色。三色旗的来历众说纷纭,最早可追溯到公元一世纪的古罗马帝国,在后来16世纪的德国农民战争和17世纪的德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中,代表共和制的三色旗也飘扬在德意志大地上。1918年德意志帝国跨台后,魏玛共和国也采用黑、红、黄三色旗为国旗。1949年9月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成立,依然采用魏玛共和国时期的三色旗;同年10月成立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也采用三色旗,只是在旗面正中加了包括锤子、量规、麦穗等国徽图案,以示区别。1990年10月3日,统一后的德国仍沿用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旗。三色国旗可在机场、宾馆、宴会和其他场合悬挂。联邦政府机构和驻外使馆等悬挂带有黑鹰图案的国旗。三色旗是联邦德国时期的国旗,是很早就采用了。

安道尔:长方形长宽之比为3:2。此面旗是于1866年批准。旗面从左至右由蓝、黄、红三个竖长方形组成,中央绘有国徽。其中蓝色与红色也是安道尔的北邻国法国旗帜上所拥有的颜色,黄色与红色也是安道尔的南邻国西班牙旗帜上所拥有的颜色。安道尔公国与其邻国法国与西班牙拥有着密切的关系,公国国旗上显示着两国的颜色也是一种妥协。有人则说当今的国旗源于拿破仑三世的皇旗。此面国旗的设计属欧洲与前欧洲殖民地地区的旗帜中所常见的。常常会与罗马尼亚、摩尔多瓦,与乍得闹混淆。此旗本分出两套,一面是仅显示蓝、黄、红三色的民用旗。另一面中央显示着国徽,是政府旗。但由于民用旗容易与乍得与罗马尼亚的旗帜混淆,所以现今安道尔居民基本上都使用显示着国徽的政府旗。

大洋洲:

澳大利亚:国旗为长方形,旗面为蓝色,靠旗杆侧上角有英国米字旗,靠旗杆侧下部有一颗白色的七角星;其余部分有四颗较大的白色七角星与一颗较小的白色五角星,代表的是太平洋上空的南十字星座。国旗的左上角为英国国旗图案,表明澳大利亚与英国的传统关系。最大的一颗七角星代表的是澳大利亚的六个州与一个区,蓝色象征着大海环抱着澳大利亚领土。
展开
liujiang1227 | 发布于2009-09-19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