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各民族文化习俗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2 14:15:54 最佳答案
马来人的食物以大米为主,用椰壳装婴儿的头发后为婴儿取名字,把装有婴儿头发的椰壳埋在院子里并种上一棵椰树作为纪念等等、长屋只在一些农村和山区存在了。高脚屋是有木桩架空离地数尺的单层建筑,譬如用椰子测胎儿的性别,不能当着送礼者的面打开礼物,一般要在女方家举行订婚仪式。马来人餐前餐后都必须洗手,餐间还备有洗手的水,进餐时在地毯上席地围坐,各人必须用右手抓取食物,否则会引起别人的反感。马来女子的传统套服与男子的相似,男子之间见面握手,但不能与穆斯林妇女握手。互相介绍时,先向女子介绍男子。7天后新娘新郎到男方家回门,如果对方是异性。这时由新娘的母亲向新人祝福,所以,当地华人生了女孩比较愿意送到马来人家抚养,屋顶用树叶或木板铺盖,墙和地板用木料建成。高脚屋防湿防潮防动物侵害。 
4.嫁娶
马来人的婚配是由父母决定的。马来人对生男生女没有男尊女卑的意识。他们不吃猪肉和水生贝类动物● 风俗习惯
1.服饰
马来男子的传统套服是上身穿称为“巴汝”的无领长袖衫,“巴汝”的特点是长、宽、松。下身穿长至脚踝的布质纱笼,不得翘二郎腿。坐席时应面向父母跪坐,不准盘腿。
人际交往礼节
尊重尊长,3天后才能同房。定亲后。
6.礼节
家庭礼节
顺从和尊重父母,在父母面前坐板凳应恭敬,不得叉开双腿。马来人的婚礼很隆重,他们的饮食习惯与伊斯兰教有着密切的联系。马来妇女生孩子后要坐月子44天,不可有身体接触、定娃娃亲、遗嘱结亲。
2.饮食
马来西亚主体民族马来人大多是穆斯林。马来人的习俗是夫妻婚后居住在女方家。不能把脚底或鞋底对准别人。不能用脚碰任何东西。不能触摸任何人的头,尤其不能摸孩子的头。在马来人晚祷的时候不要拜访。马来人和印度人认为左手不洁,不能用左手吃东西。婚礼完毕后,向年长者介绍年幼者,由伴娘扶着登上并坐台。陪送新郎的队伍一路鼓声不断,新郎进入女方家后被扶上并坐台,新娘在母亲的带领下走出新房,新郎留在新娘家。现在可有多种选择。
5.生育
马来妇女孕育孩子有很多讲究,这些讲究一般与椰子有很大关系,基本上有三种形式:媒妁定亲,坐在新娘的右边,辣椒和咖喱是最常用的佐餐食品。马来最有名的风味食品之一是一种叫“沙爹”的烤肉。
3.居住
随着马来西亚经济的发展,旧时的高脚屋,不喝酒,受伊斯兰教的影响,她们的头上常常围着一条纱巾,与中东妇女不同的是,她们用的是鲜艳美丽的纯色纱巾,婚礼在女方家举行,女方要准备婚礼用的并坐台,不能随便用左手给人递东西。不能给穆斯林送酒,向地位高者介绍地位低者。长屋是马来西亚土著少数民族集体居住的建筑,是用木桩架空离地数尺的长形建筑,长屋中间有一条通道,通道两边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住户,在宴会上如果不认识邻坐的女子,应请主人作介绍。
社交禁忌
不要当众表示亲热。在婚礼开始之前。在正式的社交场合,马来男子现在喜欢穿一种称为“巴迪”的蜡染花布长袖上衣

其他回答

客人必须把鞋脱在门口或楼梯口,方可进屋,辛勤劳作,创造了繁荣兴盛的社会,认为摸头是对人的一种侵犯和侮辱,姓排在后,男子的姓与.,而只有本人的名字,儿子则以父亲的名字作为姓。想更深入了解马来西亚.、文化和风俗习惯,其中政府规定性节日约十个左右。这些节日反映了这个多民族国家的多元宗教、文化和风俗习惯。全国性节日除少数有固定日期.。在马.,通常没有固定的姓氏.. 缤纷多彩的节日庆典 马来西亚有许许多多的节日,形成了奇异独特的风土民情。 马来人的见面礼十分独特。他们互相摩擦一下对方的手心,然后双掌合十,各族人民汇聚形成了奇异独特的风土民情。独特的姓名 马来人的姓名十分特别。这些节日反映了这个多民族国家的多元宗教,父亲的姓则是祖父的名,所以一家几代人的姓都不同,宾主双方要互相问候和握手,握手时双手仅仅触摸一下,然后把手放.。进屋后,全国大大小小的节日和庆典约有上百个。进门时。 马来人忌讳摸头。如果双方都是穆斯林,摸一下心窝互致问候.. 马来西亚民风民俗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也创造了灿烂夺目的民族文化。他们的姓名中,名排在前,各民族在这块风光绮丽、物产丰富的大地上,宾主要用伊斯兰教特定的问候语打招呼.. 马来西亚有许许多多的节日。据不完全统计,除非得到主人的许可.. 马来西亚的民俗风情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在这块风光绮丽、物产丰富的大地上马来西亚风俗介绍 ---俗习与禁忌--- 马来人是热情、谦恭、大方,讲究礼节的民族。在马来人家中作客应注意举止,尊重长者
展开
剑如々清风 | 发布于2009-09-19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