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城《小花的信念》阅读题

在山石组成的小路上
浮起一片小花
它们用金黄的微笑
来回报石块的冷遇
它们相信
最后,石块也会发芽
也会粗糙地笑
在阳光和树影间
露出善良的牙齿

1、这首诗中“石块的冷遇”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感受?
靣憶love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2-16 20:28:27 最佳答案

其实这是不对的,
我觉得就应该扩大他所描述的范围,但又仍然坚持着。

呵呵……不好意思,本人语言贫瘠…… 就给您分享一点我的感悟,如果从诗人当时那个充满童趣的温暖的心,与诗人当时所处的没有人情味的社会环境的比较来讲的话,也应该是正确的。
既然是诗,去等待,
也起个抛砖引玉的作用……
呵呵o(∩_∩)o,
有那种若即若离的感觉,
给人以幻想的空间、期盼那个人对自己热情的回复那样的感觉。
当然..。
所以本人一直讨厌语文阅读题,
把一切都局限了顾城写这首诗的时候还小,所以肯定与爱情没太大关系……
我想,就是一种,被别人冷漠,有些淡淡的忧伤与失望

十三番南瓜兔妖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外在世界与个体的对立
诗人本身是诗意的温暖的 而是人所处的世界确实粗糙的冰冷的
popop0p0popo | 发布于2009-09-22
评论
表达了作者被留放在偏僻的小村庄时有些淡淡的忧伤与失望,但又仍然坚持着,去等待、期盼那个人对自己热情的回复那样的感觉。
1228256572 | 发布于2012-04-19
评论
不受别人重视,受到冷遇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09-19
评论
乐观积极的态度,也有些许怨气
唛耩 | 发布于2009-09-25
评论
冷漠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09-2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