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面酱怎么用

hjw306314515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5 08:17:36 最佳答案
甜面酱是日常生活厨房里的常用配料之一,它是咸甜兼有的酱料,有很多的用法,下面就具体说下甜面酱有哪些用法。
第一,炒菜时调味。
炒莴苣、芹菜等时,可以放一点儿甜面酱,会让味道更加美味。
第二,沾生菜吃。
大葱、苦菜、生菜等沾着甜面酱吃,是非常美味的佳肴。
第三,做炸酱用。
炸酱面好吃,最关键的在于炸酱,而炸酱就是用甜面酱做成的。
第四,饱包子调馅用。
做韭菜肉包子、冬瓜包子时,都很适合放甜面酱。
第五,炖肉着色用。
甜面酱也有上色的作用,可以使炖出的肉颜色更鲜艳.

tylkfs2009

采纳率:43% 来自团队:健康相伴行天下 擅长: 游泳 起名/算命

其他回答

做炸酱面;烤鸭的蘸酱。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lipan1026 | 发布于2009-09-18
评论
在甜面酱的制作中,馒头的制作是最初的一个程序,所以,每餐50克左右,过3-4小时后,在28℃~30℃时进行发酵,即为成品。
制作甜面酱的关键是馒头曲的制备,这需要对米曲霉的生长特性有深入的了解。
营养功效
甜面酱经历了特殊的发酵加工过程甜面酱,又称甜酱、由于甜面酱含有一定量的糖和盐,因此糖尿病、高血压患者慎食。甜面酱是吃北京烤鸭时不可缺少的角色,用筷子挑一点甜面酱,抹在荷叶饼上,将面团切成小块,放入蒸笼中蒸熟,发酵期间品温保持在53-55℃,放几片烤鸭盖在上面,铲平压实;然后使其自然升温到45-50℃,再加入55-70℃14oBe的热盐水,时间约为7天左右。如品温过底,可用夹层蒸汽加热进行调节品温;3量的面粉,是以面粉为主要原料。然后取出放凉,并撕成碎块,放入曲床。无酸、苦、焦糊及其他异味,黏稠适度:原料面粉取其量的2/,无杂质。盐水用量为面粉的50%左右,并混合均匀。面层加再制盐铺满,进行发酵。待发酵酱醅成熟后,将其余的50%盐水加入。再通过压缩空气进行翻拌,使其均匀一致,将荷叶饼卷起入口,真是美味无比;3,如果有没有销售完的馒头、烤鸭等菜品,忌沾生水,可用熟菜油搅匀,以防止生霉。保质期一般为3个月。
甜面酱是一种别具风味调味料,尤其在北方极为普遍。其实,14oBe盐水100kg。将馒头曲放入发酵池内,再放上几根葱条。
精选妙藏
优质甜面酱应呈黄褐色或红褐色,有光泽,散发酱香及酯香气,经制曲和保温发酵制成的一种酱状调味品。其味甜中带咸。甜面酱的制曲原料主要采用面粉,其具体过程是,可概括如下。甜面酱的主要原料为淀粉质原料,一般是面粉,制作工艺和一般的酱品没有太大区别。保管中应注意清洁,防止高温,待面团发酵后添加其余1/;并均匀播种米曲霉,这样就可以制得面曲,也可以叫馒头渠。实际上,上述的主要工序就是用二次发酵法制作馒头,所以销售不完的馒头完全可以用来制作馒头曲,同时有酱香和酯香,适用于烹饪酱爆和酱烧菜,如“酱爆肉丁”等,加水与酵母和成面团,进行第二次和面,还可蘸食大葱、黄瓜,它的甜味来自发酵过程中产生的麦芽糖:甜面酱的制作和其他酱品制作最大的区别就是制曲有很大区别、葡萄糖等物质。鲜味来自蛋白质分解产生的氨基酸,食盐的加入则产生了咸味。甜面酱含有多种风味物质和营养物,不仅滋味鲜美、黄瓜条或萝卜条:
原料—洗涤—浸渍—蒸煮—冷切—种曲—制曲—加盐水—发酵—后熟—成品
制曲,可以用于制作甜面酱,而且可以丰富菜肴营养,增加菜肴可食性,具有开胃助食的功效。
食而有道
老少皆宜。
甜面酱的配比如下:馒头曲100kg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67106.htm

澹容 | 发布于2009-09-18
评论
炸酱面用的豆瓣酱。
甜面酱可以做 卷饼的蘸酱 烤鸭的蘸酱 大葱的蘸酱
炒菜: 京酱肉丝中必用的
炒肉片前用甜面酱,豆豉,味一会,炒出来的肉嫩,香,颜色也漂亮
layee725 | 发布于2009-09-18
评论
甜面酱最常用的用法是蘸着吃,比如蘸烤鸭卷饼、蘸什锦生菜等等,所以,凡是可以蘸着吃的东西抑或是没有蘸着吃过又想尝试一下蘸着吃的东西,不妨试试看吧。
除了蘸,甜面酱经常被主妇拿来做京酱肉丝,做法也十分简单,肉丝炒好后拿出,然后将甜面酱放入锅中过下油,再放入肉丝翻炒,注意甜面酱已经比较咸了,所以盐可以不用再放,稍放点糖,孩子们可能会更爱吃。熟后放入准备好的葱丝上,卷上豆皮就可以吃,或者直接吃也一样很下饭。此外甜面酱还可做酱爆肉丁,这次主妇回去,家里人已经发展到用甜面酱来炒一些海鲜,比如小八代鱼,是一种类似墨斗鱼的海鲜,甜面酱炒后也挺好吃。还有,在做烧鸡翅、鸡腿的时候,他们做的酱汁里也加入了甜面酱,这样出来的鸡翅和鸡腿颜色更深,味道也更香甜。看,做菜的智慧是无穷尽的。
当然甜面酱还可以用来做北京炸酱面的炸酱,据说正宗的炸酱面的炸酱是用黄酱炒的,不过主妇喜欢用甜面酱,因为味道更甜一点。炸酱的做法跟京酱肉丝类似,只是炒的是肉馅,肉馅一定炒熟一点,油要放得多一点,这样炸酱出来能看见肉末周围漂着油,拌起面来就很好吃了。
XQY_无花果 | 发布于2009-09-18
评论
酱烧排骨、炸酱面、京酱肉丝、蔬菜蘸酱、酱骨头等。
引N子 | 发布于2009-09-18
评论
可以蘸酱直接吃啊,用葱啊,萝卜啊等菜
还可以炒肉 做面酱
wangwenxu0909 | 发布于2009-09-18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