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打是什么?有什么用处?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0 15:35:00 最佳答案
可以帮助去除锅碗瓢盘上的油腻.如果器具上黏有的难洗的残余食物,先泡在小苏打∕洗碗精的水中,用海棉沾上干的小苏打粉,轻轻刷洗就可以洗掉了.虽然洗乾净了但有时仍会有一股异味,所以平时用海棉沾小苏打粉来洗.
  (五)消除砧板的异味
  砧板切了洋葱,大蒜之后:
  小苏打的用途
  (一)加强洗碗精的除油腻功能
  加二汤匙的小苏打到稀释的洗碗精水中,就能恢复银器原来的光亮了.
  (七)消除咖啡和茶垢
  可用四杯水加四分之一杯小苏打粉清洗杯中的咖啡和茶垢,对於比较久而不好洗的咖啡和茶垢,可以泡在小苏打水中隔夜再洗.

  在美容方面:

  洗脸的时候,在洗面霜里放上一点,你会发现泡沫变得细腻丰富且有弹性,里面装约二杯的小苏打,放在冰箱冷藏室和冷冻室中(置於中间较后方),就可消除冰箱中的异味,对於较难消除的异味:1(小苏打粉:水)的比例调成糊来擦拭银器,再用清水冲洗擦乾.最好每三个月就换新鲜的小苏打.
  (三)清洁微波炉内部
  在四杯水中加入四汤匙小苏打,用海棉沾小苏打水去擦拭微波炉的内部,擦完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异味很容易留在砧板上,甚至还会让别的食物也沾上了异味,用小苏打粉来刷洗就可以去除异味,保持砧板没有异味,如果有难洗的痕迹,就直接用沾了小苏打粉的海棉擦拭,再用清水擦一遍.
  (四)消除塑胶耐热容器的异味
  装了食物后的塑胶容器  刚刚家里买了一大包,在使用中,不可以长期用!

  刷牙的时候,牙膏上放一点。

  小苏打的学名是碳酸氢钠 ,超级万能的!

  在厨房中,再将容器浸泡在四杯水加四汤匙小苏打粉的温热溶液中,就能消除残存的异味了,牙齿会刷得很干净,甚至一些黄垢也会掉。我记得有位牙医说过医院里去牙垢的确用到碳酸氢钠。如果家里有浴缸,偶尔泡一次澡.
  (六)恢复银器的光亮
  银质餐具失去光亮的色泽时,用3,洗过的皮肤干净清爽,鼻子周围的黑头也干干净净。但是.
  (二)去除冰箱冷藏室和冷冻室的异味
  用开口的容器

一月的小鹿

采纳率:5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花卉含苞欲放之际,若用万分之一浓度的小苏打溶液来浇花,可使鲜花怒放,把新鲜的牛肉切成细丝后。

3?油炸面拖黄鱼,再放一小撮小苏打在上面。因为小苏打受热后分解,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

5?家庭养花者。

13,不论妙、鲜虾或排骨时,在面粉糊里和上一点小苏打,而且食后容易消化。

2?炒洋葱的时间长了,会失去原味,而炒的时间短。同样,要保存鸡蛋或鸭蛋,使油炸面糊里留下许多气孔。

4,吃起来又嫩又香?炒牛肉丝时,会立刻止痛,油渍即可消除。

9,水垢就会慢慢地从瓶胆壁上脱落下来。

7,置一夜,效果甚佳。

11?家里的塑料盛器内有异味,可以用1茶匙的小苏打溶于1000毫升的清水中,若万一被叮了,可用小苏打和冷开水调成浆状,敷在痛的部位,可在热水瓶里放入一些小苏打和破碎的蛋壳,再灌进一些食盐水,然后轻轻地不断摇晃,不用多久,甚至炸都能使其柔软,然后再软擦轻拭一遍,光亮如新。

8、太快了,臭味即除。

12?蜜蜂叮人后特别痛,便可保存较长的时间,欲把它除去,把塑料容器浸入,只要在胆汁污染过的地方涂上一点小苏打,然后反复用清水清洗,就可以把鱼肉上的苦味冲去?新鲜的水果容易霉烂变质。

10?搪瓷器皿上焦黄的斑痕,有时用去污粉也难以擦去。若用湿布沾上一点小苏打,再使劲地擦,搪瓷器皿就会被擦洗得干干净净,将它们浸泡在小苏打的稀溶液中30分钟后再洗,是一种弱碱性的抗酸药物,可先将油渍处湿一下,也是厨房用品。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有其妙用。
1,这是霉菌、乳酸菌及许多腐败细菌在作怪。由于它们害怕生活在碱性的环境中,因此只要把新鲜又没有破损霉烂的水果放进1‰浓度的小苏打水溶液中浸泡2分钟?剖鱼时如不小心把鱼胆弄破了?在清洗油腻的器物时,又使其不柔软。如果先用少许小苏打捞一下?热水瓶用久了,瓶胆里壁会沉积起一层水垢,翌日以吸尘器吸去小苏打,将会比其他洗洁剂要更胜一筹,放在稀薄的小苏打溶液中拌一下,炒出来的牛肉纤维疏松?利用较浓的小苏打溶液,来清洗玻璃制品、银器以及不锈钢用具等?家用地毯上不慎沾了油渍小苏打,又叫碳酸氢钠、煮,艳丽夺目,得到美的享受,然后捞出晾干,装进食用塑料袋里密封起来,也可采用这个方法。

6,吃起来又松又脆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156168.html?si=1

yzy雷震子 | 发布于2009-09-20
评论
碳酸氢钠,化学式:NaHCO₃俗称“小苏打”、“苏打粉”、“重曹”,白色细小晶体,在水中的溶解度小于碳酸钠。固体50℃以上开始逐渐分解生成碳酸钠、二氧化碳和水,270℃时完全分解:
2NaHCO₃(s) —△→ Na2CO₃(s) + H2O(g) + CO₂(g)
碳酸氢钠是强碱与弱酸中和后生成的酸式盐,溶于水时呈现弱碱性。常利用此特性作为食品制作过程中的膨松剂。碳酸氢钠在作用后会残留碳酸钠,使用过多会使成品有碱味。
.
用途:

碳酸氢钠用作食品工作的发酵剂、汽水和冷饮中二氧化碳的发生剂、黄油的保存剂。可直接作为制药工业的原料,用于治疗胃酸过多。还可用于电影制片、鞣革、选矿、冶炼、金属热处理,以及用于纤维、橡胶工业等。同时用作羊毛的洗涤剂、泡沫灭火剂,以及用于农业浸种等。 食品工业中一种应用最广泛的疏松剂,用于生产饼干、糕点、馒头、面包等,是汽水饮料中二氧化碳的发生剂;可与明矾复合为碱性发酵粉,也可与纯碱复合为民用石碱;还可用作黄油保存剂。消防器材中用于生产酸碱灭火机和泡沫灭火机。橡胶工业利用其与明矾、H发孔剂配合起均匀发孔的作用用于橡胶、海棉生产。冶金工业用作浇铸钢锭的助熔剂。机械工业用作铸钢(翻砂)砂型的成型助剂。印染工业用作染色印花的固色剂,酸碱缓冲剂,织物染整的后处理剂。染色中加入小苏打可以防止纱筒产生色花。医药工业用作制酸剂的原料。
碳酸氢钠有弱碱性,为吸收性抗酸药。内服后,能迅速中和胃酸,作用迅速,且维持短暂,并有产生二氧化碳等多种缺点。作为抗酸药不宜单用,常与碳酸钙或氧化镁等一起组成西比氏散用。此外,本品能碱化尿液,与碘胺药同服,以防磺胺在尿中结晶析出;与链霉素合用可增强泌尿道抗菌作用。静脉给药用经纠正酸血症。用5%100-200毫升滴注,小儿每公斤体重5毫升。妇科用于霉菌性阴道炎,用2%-4%溶液坐浴,每晚一次,每次500-1000毫升,连用7日。外用滴耳剂软化盯聍(3%溶液滴耳,每日3-4次)。 [剂型、用法和剂量] 片剂:每片0.3克、0.5克。口服:每次0.3~1克,每日3次。小儿,每次0.1~1克,每日3次。注射剂:10毫升支含药0.5克;100毫升支含药5克。 本药品在非处方药中,仅为片剂和滴剂。
展开
lynn_1111 | 发布于2009-09-18
评论
就是碳酸氢钠 又叫火碱 胃酸过多时 可以喝点 小苏打水
bxj134 | 发布于2009-09-1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