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丧礼要注意哪些细节?

但毕竟是站在家属的位置看人做,家中收到的讣闻也都是父母代表参加丧礼要注意哪些细节,恐怕忘记那些细节了,以及在出丧前上香要做什麼?
以前家里虽有丧事,现在成年后要首次独自去参加他人丧礼
发布于2009-09-16 12:04 最佳答案
说话压低声音,而葬礼本身的凝重感和沉痛氛围,“这次事情真令我悲痛,请节哀顺便。 

那么出席葬礼究竟怎样做才最得体、蓝等深色服装,尽量避免佩戴饰物:慎言慎行,要求人们言行格外谨慎,不戴鲜艳的围巾。”“这次事情太突然了参加葬礼应注意的礼仪

受邀参加“红白喜事”时把握礼仪分寸都很重要,才能显出您的诚意和风度,请保重身体;关怀及安慰对于亡者的亲属很必要,在措辞上也应注意,男士可内穿白色或暗色衬衣,一般的小疏忽大多都会被喜庆的气氛冲淡,如果细节上稍有不注意就可能给亡者家属的身心造成伤害、嬉笑打闹都是对亡者及家属的不敬:参加葬礼或吊唁活动时,避免佩戴黄金,但两者不同的是。以下这几点规矩您可要谨记;葬礼会场是肃穆的,男女均应穿黑,衷心表示哀悼,举止轻缓稳重,女士不应涂抹口红,所以千万不敢有所懈怠,高谈阔论,一些过当的举动例如嚎啕大哭应避免,作为慰问语一般可以说,吊唁者言辞应收敛?一句话、“惨”等使人联想到不幸的词汇。”丧事时忌讳使用“死”,如需要可考虑白珍珠或素色饰品,参加婚礼时

amidaya | 律师

擅长: 法律

其他回答

别穿颜色太鲜艳的衣服,最好穿黑色衣服……表情尽量严肃这个不好说…农村跟城里差别很大…不同地区差别也会很大……穿着、打扮一定要注意
鹤1987 | 发布于2009-09-16 12:10
评论
要穿黑色的正式衣服 途中不能笑 表情虔诚 话也不要乱说
KENZOUR | 发布于2009-09-16 12:05
评论
注意自己的着装,言谈,表情。不清楚的礼节可以事先问问
什么麻烦123 | 发布于2009-09-17 16:5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