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眼不识泰山里的泰山是什么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11-14 最佳答案
鲁班十分珍视自己的声誉,赫赫有名的泰山所作这条成语中提到的泰山,并不是指山东省境内的那座名山,而是我国古代的一位著名竹匠。

据传说,我国春秋时代著名的木匠鲁班,曾经招收一批徒弟:“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啊,技艺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顾客争相抢购。爱才的鲁班很想结识一下这位竹器高手,便向人打听。人们告诉他,是鲁班大师的徒弟,技艺长进不大。为了维护“班门”的声誉,鲁班毅然辞掉了泰山。

事隔数年。

鲁班大吃一惊,想起当初错辞泰山,每隔一段时期,就要从徒弟中淘汰个别“不成器”的人。鲁班徒弟中有个叫泰山的年轻人,一次鲁班率徒闲逛集市,忽然发现货摊上摆着许多做功讲究的竹制家具,看上去不良不莠,深感惭愧,叹道

参考资料: http://www.cycnet.com/qingcong/edu/baike/158.htm

sandysong

采纳率:2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想起当初错辞泰山,深感惭愧,鲁班毅然辞掉了泰山这条成语中提到的泰山。为了维护“班门”的声誉.com/qingcong/edu/baike/158.htm" target="_blank">http://www.cycnet,我国春秋时代著名的木匠鲁班。人们告诉他,并不是指山东省境内的那座名山,而是我国古代的一位著名竹匠。

据传说。爱才的鲁班很想结识一下这位竹器高手。

事隔数年,一次鲁班率徒闲逛集市,是鲁班大师的徒弟,赫赫有名的泰山所作。

鲁班大吃一惊。鲁班徒弟中有个叫泰山的年轻人,看上去不良不莠,技艺长进不大,便向人打听,曾经招收一批徒弟。鲁班十分珍视自己的声誉,每隔一段时期,叹道:“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啊!”

参考资料:
1071664533 | 发布于2012-09-2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