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秩开一”是什么意思? 20

本人藏有一绣品,题头有款“颂衢先生八秩开一荣庆”,请问颂衢先生为何许人?八秩开一是什么意思?谢谢!
古香坪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2 13:53:42 最佳答案
秩:十年。白居易诗《喜老自嘲》:行开第八秩,可谓尽天年。“行开”,将要开始。
“八秩开一”就是第八个十年开始的第一年,即71岁。

其他回答

“八旬晋一”“九秩开一”即81岁
邹国珍 | 发布于2013-01-2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