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家庭装修的电线,是用硬线好,还是软线好? 20

请问软线和硬线的区别是什么?请问家庭装修的电线是用硬线好,还是软线好?
发布于2009-09-13 21:28 最佳答案
硬线是单芯铜芯线    软线是多股铜芯线  区别是价钱问题   软线多贵、质量多好  所以用软线来装修比较好

lizhenling123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举个例子,那原本的截面不就变小了吗,不知道这样说大家是否能理解,软线比较容易老化,还需要刷锡,螺丝拧紧压住就可以了,对业主没有任何好处,比硬线好在什么地方,可硬线使用寿命比软线长,这样想想,可正规的链接方法我保证你的电工也不知道,一个螺丝拧起来,现在的开关大家都知道的当然是BV硬线好,大部分需要软线的都是电工说的,软线是有多根细细的铜丝组成。电工只知道软线穿管子方便,我敢保证电工答不出来,因为软线方便电工施工,硬线只有一根螺丝压的也比较稳,如果散开了,与软线相比,螺丝压下去会不会散开呢,可软线就不同了,把电线插进去,你可以问问电工用软线有什么好处
sqcuixh | 发布于2012-08-29 13:00
评论
这个要是问电工他[她]一般会说多股铜芯线的,软的电工的最爱。。
1学习1学习 | 发布于2013-01-20 11:43
评论
一般情况下都用硬线,一般是4个平方
小杨330 | 发布于2012-12-27 10:47
评论
软电线叫Bvr,r代表软,Bvv和Bv是硬的,软的好穿线,都可以使用,看自己所需,价格软的要贵些。
民兴电缆200 | 发布于2012-04-21 09:32
评论
用单芯铜线,这个是国家规范,可以用软线的地方只有灯头线,电线推荐你买熊猫牌的,只要是真的绝对不会有问题

还有:
一般插座用的线是2.5平方规格的
照明线是1.5平方的
空调线一般4平方的,而且要独立排线

希望可以帮到你
1106524 | 发布于2009-09-13 22:52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