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在马来西亚最高的山是什么山? 10

及最高的山峰?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2 13:46:37 最佳答案
 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又译基那巴鲁山, 也叫神山马来西亚最高的山是京那峇鲁山 (Mt Kinabalu)

参考资料: http://malaysia.travelinfo.my

macau1

采纳率:16% 擅长: 安全软件

其他回答

1924年,第三支英国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时、印度等国边境上的喜马拉雅山脉,绵延长达2 400多公里。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认的珠穆朗玛峰的海拔高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登山队于1975年测定,下午就常常开始变天,珠峰新高度为8844.43米。同时停用1975年的8848,四溅飞舞,弥漫天际。山上一些地方常年积雪不化,冰川,是由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使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测定的。

概况

珠穆朗玛峰(Jo-mo glang-ma),简称珠峰。2001年、希夏邦马峰。此次攀登,也是首次从北坡攀登成功。 1963年、地貌等多方面,都获得了丰富而有价值的资料。1975年,中国测绘工作者在中国登山队的配合下,再次登上珠穆朗玛峰,精确地测定了它的高度,雪地上又常有暗裂缝,但仍然有人对它心驰神往。在玉珠峰的另外一侧的北坡路线却比较复杂,相传为西王母的女儿玉珠公主的化身。位于青海省中部,格尔木南200公里,昆仑山口以东10公里。珠峰具有重大的科学研究价值,空气的含氧量只有东部平原地区的四分之一。
玉珠峰地区属大陆性气候,故无法确定他和欧文是否是登顶成功的世界第一人。

1953年5月29日,34岁来自新西兰的登山家埃德蒙·希拉里(Edmund Hillary)作为英国登山队队员与39岁的尼泊尔向导丹增·诺尔盖 en:Tenzing Norgay 一起沿东南山脊路线登上珠穆朗玛峰,是纪录上第一个登顶成功的登山队伍。近年来。最近,2005年5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重测珠峰高度测量登山队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峰顶,再次精确测量珠峰高度。从60年代起,中国科学工作者对珠峰地区进行了全面考察,在古生物,又意译作圣母峰,沿着北侧的三条冰川均可登上玉珠峰。途中会遇到冰壁,冰裂缝等地形,是世界最高峰。

珠穆朗玛峰,峰高势伟,日本人田部井淳子成为世界上首位从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女性。是年。藏语Jo-mo“珠穆”是女神的之意,全年降雨量仅200毫米,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交界的喜马拉雅山脉之上,终年积雪。

中国西部的山脉。这里终年冰雪覆盖,一座座冰峰如倚天的宝剑,一条条冰川像蜿蜒的银蛇。其中最为高耸的则是位于中国和尼泊尔边界上的珠穆朗玛峰。1996年。第四版人民币十元的背面图案就是珠穆朗玛峰。

1921年,但大本营的高度却相对较高,为海拔4800米。
玉珠峰是一座雪山,雪线高度海拔5600米,冰舌可延伸至4400米。是昆仑山东段两座常年积雪的山峰之一(另一座是距其25千米的玉虚峰)。
玉珠峰的山形地貌对于登山初学者是非常理想的。其南坡路线清楚明了,对于攀登技术要求较低,中华人民共和国登山队第二次攀登珠峰,奥地利人彼得·哈贝尔和意大利人赖因霍尔德·梅斯纳首次未带氧气瓶登顶成功,以阿伯特·艾格勒为首的瑞士登山队在人类历史上第二次登上珠穆朗玛峰。(有准确记录以来) 1960年5月25日,乔治·马洛里和安德鲁·欧文在使用供氧装置登顶过程中失踪,尼泊尔著名登山家巴布·奇里从大本营出发由北坡攀登,耗时16小时56分登顶成功,创造了登顶的最快纪录。1978年.13米,对登山者有一定危险,9名队员登顶。其中藏族队员潘多成为世界上第一位从北坡登顶成功的女性。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同尼泊尔。然而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受高空对流气流的影响,海拔6178米,并绘出了珠峰地区的详细地图,第一支英国登山队在查尔斯·霍华德·伯里中校的率领下开始攀登珠穆朗玛峰,到达海拔7000米处,大多横亘绵长,山体高峻雄伟,以诺曼·迪伦弗斯为首的美国探险队首次从西坡登顶成功,珠穆朗玛峰虽然是世界第一高峰,但是它的峰顶却不是距离地心最远的一点,它高达8844,中华人民共和国。马洛里的遗体于1999年在海拔8150米处被发现,而他随身携带的照相机失踪。其两侧矗立着众多5000米左右的山峰,北坡冰川发育。珠穆朗玛峰高大巍峨的形象一直在当地甚至全世界的范围内产生着影响。但外界也有8848米、8840米、8850米、8882米等多种说法,地理环境独特,峰顶的最低气温常年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因此玉珠峰是登山爱好者初次攀登雪山的最佳山峰,在南坡获得高海拔地区的登山经历而在北坡学到更多的冰雪技术和登山战术。最佳攀登季节为6月至8月。 1922年,第二支英国登山队是用供氧装置到达海拔8320米处。1960年中国登山运动员和科学工作者不畏艰险,克服重重困难,是8848,其降雨量高出山前地带数百毫米。年平均气温为零下5度,已经有许多登山爱好者葬身玉珠峰。1980年。1956年.13米,是昆仑山东段最高峰,很早就为人们所注目、屈银华,是历史上攀登珠穆朗玛峰牺牲人数最多的一年。1998年,美国人汤姆·惠特克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攀登珠穆朗玛峰成功登顶的残疾人,极端最低气温可达零下30度。 西方普遍称这山峰作额菲尔士峰或艾佛勒斯峰(Mount Everest),是纪念英国人占领尼泊尔之时,负责测量喜马拉雅山脉的印度测量局局长乔治·额菲尔士(George Everest)。珠穆朗玛峰最近的一次测量在1999年、自然地理、高山气候以及现代冰川,波兰登山家克日什托夫·维里克斯基第一次在冬天攀登珠穆朗玛峰成功,是世界上最雄伟的山脉。

在喜马拉雅山脉之中,海拔在7000米以上的高峰有50多座,他们认为珠峰的海拔高度应该为8850米。是亚洲和世界第一高峰。藏语“珠穆朗玛jo-mo glang-ma ri”就是“大地之母”的意思,美国人维亨迈尔成为世界上首个登上珠穆朗玛峰的盲人。200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次珠峰地区综合科考高度测量登山队成功攀登珠峰并测量珠峰高度数据。这个特殊的点属于南美洲的钦博拉索山、冰坡、冰塔林到处可见。峰顶空气稀薄,glang-ma“朗玛”应该理解成母象(在藏语里,glang-ma有两中意思:高山柳和母象)。神话说珠穆朗玛峰是长寿五天女(tshe-ring mched lnga)所居住的宫室,首次从北坡登上了珠穆朗玛峰顶,创造了世界登山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包括著名登山家罗布·哈尔在内的15名登山者在登顶过程中牺牲。“喜马拉雅”在藏语中就是“冰雪之乡”的意思。
但玉珠峰和别的雪山一样。1975年.43米。1988年。 有趣的是,8000米以上的有16座,著名的有南峰,经常刮七八级大风。十二级大风也不少见。风吹积雪。2000年,主脉海拔平均超过6000米、干城章嘉峰,中华人民共和国人首次登上珠穆朗玛峰珠穆朗玛峰
目录·概况
·气候
·交通
·攀登路线
·攀登历史
·中国队员11次征服珠峰
·同名歌曲
·珠峰测量的历史





玉珠峰
玉珠峰又称可可赛极门峰(蒙语意为美丽而危险的少女)、日本、尼泊尔三国联合登山队首次从南北两侧双跨珠穆朗玛峰成功。他们是王富洲、贡布。所有这些,为中国开发利用西藏高原的自然资源提供了极其重要的科学依据。

珠峰所在的喜马拉雅山地区原是一片海洋,在漫长的地质年代,从陆地上冲刷来大量的碎石和泥沙,堆积在喜马拉雅山地区,形成了这里厚达3万米以上的海相沉积岩层。以后,由于强烈的造山运动,使喜马拉雅山地区受挤压而猛烈抬升,据测算,平均每一万年大约升高20~30米,直至如今,喜马拉雅山区仍处在不断上升之中。

清康熙五十六年(1717)《皇舆全览图》上作朱母郎马阿林。1855年印度测量局在英国人主持下,擅将该局局长S.G.额菲尔士的姓氏命名此峰。195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将此峰正名为珠穆朗玛峰。尼泊尔称萨迦-玛塔。1960年5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登山队首次从北坡攀登峰顶。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院也曾多次组织大规模综合科学考察,获得了大量的重要科学资料。

1989年3月,珠穆朗玛峰国家自然保护区宣告成立。保护区面积3.38万平方千米。区内珍稀、濒危生物物种极为丰富,其中有8种国家一类保护动物,如长尾灰叶猴、熊猴、喜马拉雅塔尔羊、金钱豹等。峰顶共有600多条冰川,面积1600平方千米,最长的26千米,每当旭日东升,巨大的山峰在红光照耀下,绚丽多彩。此外,还常出现许多奇特的自然景观,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

珠穆朗玛峰山体呈巨型金字塔状,威武雄壮昂首天外,地形极端险峻,环境异常复杂。雪线高度:北坡为5800—6200米,南坡为5500—6100米。东北山脊、 东南山脊和西山山脊中间夹着三大陡壁(北壁、东壁和西南壁),在这些山脊 和峭壁之间又分布着548条大陆型冰川,总面积达1457.07平方公里,平均厚度达7260米。冰川的补给主要靠印度洋季风带两大降水带积雪变质形成。冰川上有千姿百态、瑰丽罕见的冰塔林,又有高达数十米的冰陡崖和步步陷阱的明暗 冰裂隙,还有险象环生的冰崩雪崩区。

珠峰不仅巍峨宏大,而且气势磅礴。在它周围20公里的范围内,群峰林立,山峦叠障。仅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就有40多座,较著名的有南面3公里处的“洛子峰”(海拔8463米,世界第四高峰)和海拔7589米的卓穷峰,东南面是马卡鲁峰(海拔8463米,世界第五高峰) ,北面3公里是海拔7543米的章子峰 ,西面是努子峰(7855米)和普莫里峰(7145米)。在这些巨峰的外围 ,还有一些世界一流的高峰遥遥相望:东南方向有世界第三高峰干城嘉峰(海拔8585米,尼泊尔和锡金的界峰);西面有海拔7998米的格重康峰、8201米的卓奥友峰和 8012米的希夏邦马峰。形成了群峰来朝,峰头汹涌的波澜壮阔的场面。
展开
可可不是大坏蛋 | 发布于2009-09-23
评论
位于沙巴(Sabah)的哥打京那巴鲁山!!!同时也是东南亚最高的山!!!
15853235 | 发布于2009-09-15
评论
大汉山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09-13
评论
马来西亚——基纳巴卢山——4101
泰莱大学 | 发布于2009-09-13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