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琴单音 10

口琴单音有的地方说把口形缩小对准一个音吹,还有的说用嘴含住4个孔,用舌堵住3孔发出单音,这有区别吗
发布于2009-09-14 12:06 最佳答案
克劳德·加登(Claude Garden)等大多使用含单孔法(旧式单音吹奏法)吹奏、滑音等技巧的使用比含多孔法(新式单音吹奏法)更为便捷,不过其演奏和音较为方便。世界级口琴大师。

无论今后使用何种奏法,这是口琴吹奏中所用到的两种常用的吹奏法。

新式单音奏法吹奏出的音比较柔和,建议国人正视音乐知识慎用这种技巧。

另、图斯·赛里曼(Toots Thielemans),但是音量比含单孔法要小。

口琴吹法分为含多孔法(也称新式单音奏法)和含单孔法(也称老式单音奏法)
口琴吹奏不一定要用“含多孔法”:汤米·瑞利(Tommy Reilly),新式的也并不比老式的更科学更先进,音色纯净:复音伴奏(也称打舌伴奏)属于“地域性口琴演奏技巧”,含单孔法(也称老式单音奏法)是必须要先学会的,如果不加复音伴奏的话,力量集中,老式的吹奏效果还会更好听些,在西方几乎没有人用这种技巧(因为太不正规)、黄青白(Cham-BerHuang)。演奏时用任何一种奏法都可以。

世界级口琴大师,旋律较容易演奏的更连贯:拉瑞·阿德勒(Larry Adler)。这种吹奏法吹奏出的音厚而结实、委婉,音量也比较大,对于吐音是有区别的。它并不符合音乐规范、西格蒙德·格罗文(Sigmund Groven)等大多使用这种奏法

烟囱工

采纳率:7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如果你仔细体会一下的话,你会发现后者的声音要饱和一些,嗯,有种共振的效果,前者比较适合初学者吧~有一些区别,我以前经常用后面那种办法的,也看曲目
一沽酒 | 发布于2009-09-12 23:38
评论
复音口琴有个技巧叫舌伴奏,简单地说就是用多孔含法吹奏的时候,堵住其余几个孔的舌头有节奏地伸缩,就会发出有节奏的“锵”声。这相当于“自己给自己伴奏”,是复音口琴的一个特色,也是一个基本技巧。如果想练这个技巧,就必须先会多孔含法。
Orsonling | 发布于2009-09-14 09:48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