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神猴

四大神猴的介绍谁有啊?
可以更加详细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2 13:31:06 最佳答案
知地利,乾坤摩弄,叫作无支祈; 
第四是六耳猕猴,辨休咎,移星换斗,就是我老孙;
第二是赤尻马猴,晓阴阳,会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善聆音,拿日月,识天时;
第三是通臂猿猴,长住梅山,名叫袁洪,通变化,知前后:这就是四大神猴孙悟空大笑道,能察理,缩千山。

第一是灵明石猴,万物皆明。
此四猴者

参考资料: 西游记第五十八回

y2308

采纳率:5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灵明石猴,赤尻神猴,通臂猿猴,六耳弥猴 啊
芝精灵 | 发布于2006-08-25
评论
第五十八囘 二心搅乱大乾坤 一体难修真寂灭

如来才道:“周天之
内有五仙,乃天地神人鬼;有五虫,乃蠃鳞毛羽昆。这厮非天非地非神非人非鬼,
亦非蠃非鳞非毛非羽非昆。又有四猴混世,不入十类之种。”菩萨道:“敢问是
那四猴?”如来道:“第一是灵明石猴,通变化,识天时,知地利,移星换斗。
第二是赤尻马猴,晓阴阳,会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第三是通臂猿猴,拿日
月,缩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第四是六耳猕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后,
万物皆明。此四猴者,不入十类之种,不达两间之名。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0770022.html
德和了 | 发布于2006-08-24
评论
高人!
心净则土净 | 发布于2006-08-24
评论
袁洪,是不是封神榜中的?
zbty010 | 发布于2006-08-24
评论
高人!
玉海蛟龙 | 发布于2006-08-24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