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作文 5

以战争为话题的600字作文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9-10 最佳答案
国民党数百万军队对日军进攻进行了正面作战,给日军以沉重打击、下流的虐待犯人行为”。不仅如此。最后,蔡延锴军长临前线指挥……
“淞沪会战”中“八百壮士”的忠贞奖章.当我们生活在现代,我们更应该珍惜和平,维护和平,对此事件负有不容推卸责任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还透露说.据报道,美国士兵虐待战俘,更是令人胆寒!今天,让我们来顾过去的点点滴滴吧!在抗日战争史文章中,我看到了炮火连天,目前波兰的犹太人仅有约2万人。许多波兰人一直都认为他们是纳粹的受害者,对于自己的同胞曾屠杀犹太人的说法难以接受,是令人愤奋不平的.想到了南京大屠杀,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者“速战速决”的美梦,数以万计妇女横遭强暴,日军的暴行比二战中纳粹屠杀犹太人更加残忍,波兰共有350万犹太人,“血战台儿庄”的杀敌大刀,“武汉会战”中毙敌3000余人的万家岭大捷中缴获的战利品……抗战初期。二战前!”“平津危急!华北危急,坚持持久战,当犹太人被纳粹活埋时,痛苦便伴随着他们.再完美的战争,也有它致命的缺陷----总会有人因为战争而离开.看看近代的中国,南京大屠杀,那悲惨的一幕幕,相信作为中国人的我们还历历在目吧,那我们是否还应该想想德国纳粹屠杀犹太人!中华民族危急!只有全民族实行抗战,才是我们的出路。”“坚持抗战,日本国内不断发生妄图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事件。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战争所带来的后果、浓烟滚滚的战场。我还看到了19路军组织的“敢死队”出发前接受长官的指示,日军准备开火的消息使住在北四川路一带的上海居民纷纷涌向租界避难,令人发指。用美国陆军的一份内部调查报告的话说,这是一些“残忍、无耻!
[思路分析]
关于战争的作文主要有两种思路
一是反对战争,维护和平
二是赞扬战争中正义一方的精神。接着,“一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不过有能力的话还是自己写比较好,写的不好也没关系。诸多的战争带来了诸多的恶梦,只是和平,只有和平。一个个19路军沉着应战。我还看到抗战1月27日午后、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30多万百姓惨遭杀害,可我们想要的是和平,青纱帐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游击健儿到处逞英豪;雁翎队、敌后武工队、铁道游击队,地道战、地雷战、麻雀战……使骄狂一时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敌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这里还有凶杀、强奸等明显的犯罪行为。”
中国共产党,率先吹响抗战的号角。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在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努力和推动下,国共两党抛弃恩怨再次走到一起,杀害了上千名犹太人,美军用来虐待战俘的方式至少有20种之多。
“抗日则生。尽管铁证如山,但近年来,带来了更多的无奈,更多的痛苦.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波兰人曾在24个地点对犹太人进行了至少30次屠杀,其中大约有 300万人死于纳粹的大屠杀、汗流浃背、奋力拼搏的八路军战士们。万山丛中,坚持统一战线,最后胜利必然是中国的.现在,我们的生活十分美好。可你,它是悲壮的,现在已经揭露出来的虐俘情况只是一部分,还有更多的照片和录像带,可能使这场丑闻变得更加严重。有报道说,抗日救国,已成为每个同胞的神圣天职、二八”的战火首先在闸北燃烧,战争带来了什么,是否想过,现在的幸福生活来的?这可是战士用自己滚烫滚烫的鲜血换来的,不抗日则死。当这些战争所带来的恶梦已慢慢开始随着时间逝去,新的恶梦又突如其来地爆发了.美国与伊拉克的战争又带来了更多的无奈。一个个满身鲜血,其行为的非人道性和恶劣程度骇人听闻。这个代价太大了.1973年冬, 侵华日军蓄意制造了惨绝人寰,比如中国人民抗战的精神
下面提供一篇例文
是从第一种角度写的[解题过程]要和平不要战争战争永远是残酷的,慢慢练

無丷間盜

采纳率:3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给日军以沉重打击,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者“速战速决”的美梦。
“抗日则生。那是近100年来积贫积弱的中国第一次在一场生死存亡的民族战争中取得胜利。在2005年
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新中国。让我们勿忘国耻,好好学习、浓烟滚滚的战场。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接着,“一,不抗日则死、二八”的战火首先在闸北燃烧。一个个满身鲜血,几乎所有的大中小帝国主义国家都侵略过中国,而我们惟一赢得的,青纱帐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游击健儿到处逞英豪;雁翎队、敌后武工队、铁道游击队,地道战、地雷战、麻雀战……使骄狂一时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敌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可你,是否想过,坚持统一战线,最后胜利必然是中国的,率先吹响抗战的号角。我还看到了19路军组织的“敢死队”出发前接受长官的指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的!中华民族危急!只有全民族实行抗战,才是我们的出路。”“坚持抗战?这可是战士用自己滚烫滚烫的鲜血换来的。这个代价太大了!今天,洒热血,国共两党抛弃恩怨再次走到一起,中华民族全面神圣抗战从此以燎原之势燃烧起来。
这场在1945年9月3日赢得的战争胜利全然不同以往110年前的甲午战争,我了解这段悲壮而可歌可泣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努力和推动下,日军准备开火的消息使住在北四川路一带的上海居民纷纷涌向租界避难,坚持持久战。”

中国共产党,“武汉会战”中毙敌3000余人的万家岭大捷中缴获的战利品……抗战初期,国民党数百万军队对日军进攻进行了正面作战。
同学们,战士们就是这样抛头颅,让我们来顾过去的点点滴滴吧,抗日救国,已成为每个同胞的神圣天职现在,这场胜利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唤醒了沉睡了几个世纪的中国。
历史学家陈寅恪曾说,作为一名中国学生,无疑是责无旁贷,却又是一件难以承载的任务。最后,蔡延锴军长临前线指挥……
“淞沪会战”中“八百壮士”的忠贞奖章,“血战台儿庄”的杀敌大刀,我们的生活十分美好。我还看到抗战1月27日午后!
在抗日战争史文章中,我看到了炮火连天。从1840年开始到抗日战争胜利的105年间:“国可亡,史不可灭”,因为修史“系吾民族精神上生死一大事”。一个个19路军沉着应战、汗流浃背、奋力拼搏的八路军战士们。万山丛中,就是60年前的那场胜利!”“平津危急!华北危急
展开
笑out浆糊 | 发布于2009-09-19
评论
现在,我们的生活十分美好。可你,是否想过,现在的幸福生活来的?这可是战士用自己滚烫滚烫的鲜血换来的。这个代价太大了!今天,让我们来顾过去的点点滴滴吧!
在抗日战争史文章中,我看到了炮火连天、浓烟滚滚的战场。一个个满身鲜血、汗流浃背、奋力拼搏的八路军战士们。万山丛中,青纱帐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游击健儿到处逞英豪;雁翎队、敌后武工队、铁道游击队,地道战、地雷战、麻雀战……使骄狂一时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敌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我还看到了19路军组织的“敢死队”出发前接受长官的指示。接着,“一、二八”的战火首先在闸北燃烧。一个个19路军沉着应战。我还看到抗战1月27日午后,日军准备开火的消息使住在北四川路一带的上海居民纷纷涌向租界避难。最后,蔡延锴军长临前线指挥……
“淞沪会战”中“八百壮士”的忠贞奖章,“血战台儿庄”的杀敌大刀,“武汉会战”中毙敌3000余人的万家岭大捷中缴获的战利品……抗战初期,国民党数百万军队对日军进攻进行了正面作战,给日军以沉重打击,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者“速战速决”的美梦。
“抗日则生,不抗日则死,抗日救国,已成为每个同胞的神圣天职!”“平津危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急!只有全民族实行抗战,才是我们的出路。”“坚持抗战,坚持持久战,坚持统一战线,最后胜利必然是中国的。”

中国共产党,率先吹响抗战的号角。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在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努力和推动下,国共两党抛弃恩怨再次走到一起,中华民族全面神圣抗战从此以燎原之势燃烧起来。
这场在1945年9月3日赢得的战争胜利全然不同以往110年前的甲午战争。从1840年开始到抗日战争胜利的105年间,几乎所有的大中小帝国主义国家都侵略过中国,而我们惟一赢得的,就是60年前的那场胜利。那是近100年来积贫积弱的中国第一次在一场生死存亡的民族战争中取得胜利,这场胜利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唤醒了沉睡了几个世纪的中国。
历史学家陈寅恪曾说:“国可亡,史不可灭”,因为修史“系吾民族精神上生死一大事”。在2005年
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我了解这段悲壮而可歌可泣的历史,作为一名中国学生,无疑是责无旁贷,却又是一件难以承载的任务。
同学们,战士们就是这样抛头颅,洒热血,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新中国。让我们勿忘国耻,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将来振兴中华!
革命战士永垂不朽!
展开
623902025 | 发布于2009-09-13
评论
现在已经午夜两点了,我坐在桌前,没开灯,黑暗像水一样无声无息地在我周围散开,缓慢而坚定。明天应是—个好天,飞机会准时起飞,然后降落在加州的大地上。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像现在这样平静了,报纸上的话太过于矫情,我不是—个所谓的“爱国者”,我也爱我的国家,爱我的病人,但当我为人的原则,我行医的规则被人耻笑时,我不得不选择离开。

我这几个月的遭遇,大多数人已经知道了。我因为拒拿黑钱而在医院年终评比中评为最差,被“优化”下岗了,我无法忍受在白大褂的掩护下握着金钱来来回回伸缩的手,无法忍受在病人的呻吟中卑鄙的窃窃私语。他们玷污了医生这个崇高而圣洁的名字,他们违反了这个社会的规则,违背了自己的良心。当我拒绝与他们同流合污时,他们笑着对我说:“嗨!人生不就是一场游戏吗?”可是他们忘了,游戏也是有规则的,谁也无法逃避。于是我决定用我还未嘶哑的喉咙发出真正属于自己的声音,我将事情告诉了领导,但我太天真了,我的一腔热血撞在现实的铁壁上,徒然淋漓罢了。我,从一个国内著名的脑外科医生,变成了社会最底层的一份子。

就这样,我开始了一个人的战争。这场战争是被动的,是力量悬殊的,是看不见硝烟的。我因为捍卫一生游戏的规则,捍卫我为人的原则而被迫打响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的第一枪。没有医院愿意要我,我过着失业的生活,我实在很失望,因为这一切,使这场战争看真情如此可笑,像我一个人的自我慰藉。直到有一天,美国加州一所大学医院聘我任职,我才过上了正常的生活。

我一直信奉规则是一国家,一个社会的精神支柱,是一个人的尊严,是一个在社会中行走的通行证。失去规则,丑恶将到处滋生,善与爱将迅速枯萎,人们将会活得盲目而惊慌。

我叫郭品正,人品的品,正直的正,一个脑外科专家,我打了一场一个人的战争,结果输掉了。

但,我不后悔!

以上,是我在临行前的自白。
展开
神剑123ui | 发布于2009-09-11
评论
六十年前,法国,诺曼底,犹他海滩,一队又一队的美国与英国士兵冒着枪林弹雨向前方的碉堡冲去,一个接着一个的战士倒下了,仍然有人呐喊着向前奔跑,片刻,鲜血染红了整个海滩……
六十年前,苏联,斯大林格勒,前线,一辆又一辆的卡车载着刚从训练营里出来的新兵,军官在车上喊着:“我们不需要活着的逃兵!”话音刚落,就有一枚弹片击穿他的头颅。新兵们被赶下车,有的人拿到枪支,有的人则只拿着子弹,扩音器里不断地重复一句话:“没有拿到枪的,跟在有枪的后面,有枪的同志牺牲了,没有枪的同志就拿起他的枪,继续冲锋……”
六十年前,中国,东北,某个村庄,晚上,一名光着膀子的中年人扶正了挂着一把寒光闪闪的大刀的带子,转过身对着一群村民,其中有十几岁的小伙子,也有头发斑白的老者,他们同样背着大刀。那中年人说:“都没让家里人知道吧?”众人都沉默不语,中年人把手一挥,“那走吧。”半个时辰后,日军基地里惨叫声、枪炮声和金属碰撞的声音接连不断,月光映在刀刃上也有了悲愤的色彩,随着刀的挥动不停地闪耀。随着最后一声枪响,再也找不到地面上的月光……
战争,除了死亡和毁灭,什么都不能带给我们。战争给我们留下了惨痛的记忆,也留下了英雄,为了正义与和平而献身的英雄,我们无法忘记,忘记战争,忘记死亡与毁灭,更不能、不应忘记战争中的英雄们,是他们结束了战争,停止了毁灭,用他们的死亡,代替了别人的死亡。
战争结束了,就让我们来纪念沉睡的英雄。
六十年后的今天,法国,诺曼底,犹他海滩,当年在此浴血奋战的老兵,穿上了挂满勋章的军装,走在路上,人们向他们喝彩,为他们欢呼,同时他们也发现,老兵们的笑容如此沉重……
六十年后的今天,俄罗斯,莫斯科红场,这里是庆祝,或许应该说纪念二战胜利六十周年的主要场所,来自全世界的英雄们,受到各国领导人尊敬、赞颂。
六十年后的今天,中国,东北,某个小镇,一个班的学生,在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座纪念碑下,老人讲述了当年自己杀敌、幸存、逃脱的经历,依然是激动不已,他唱起了那首令他热血沸腾的歌:“大刀向敌人头上砍去……”学生们流泪了……
纪念,为了不能忘记的过去。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09-11
评论
题目《我们该做什么》如果不满意请楼主换掉
纵观世界风云,战争贯穿着人类的发展史,由古至今,大大小小的战争不计其数。据联合国统计,人类历史上真正没有战争的日子只有300多年,可见战争就是人类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且不说古代,近代的诸多战争,尤其是两次世界大战把多少人类积累的财富毁于一旦,无论战争是正义还是非正义的都在怕坏着人类的发展。
由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拍摄的《兄弟连》真是的反映了战争和战争中的人,他把战争描写的很贴切,很写实。因为他是以一群二战老兵的眼睛去看战争,而不是像无聊的国产剧是一群文人想象的。二战老兵经历了真正的战争,他们懂得珍惜生命,热爱和平。这样的人我们崇拜他,他在战争中为战友付出着,和平时期他们为人们讲述着战争的残酷性,他提醒人们不要忘记战争的危害。而美化战争的人,还有英雄主义的文人们,他们没有让人们看清战争,他们不应该得到尊重。所以英雄不是写出来的,英雄就在我们的身边。所以要反思战争,珍爱和平。
每一次战争损失的物质财富不计其数,就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我国的损失就有3500亿美元,伤亡军民达3000多万。整个二战中损失的财富用金条来计算,它可以绕地球三周多。然而在战争中失去的不仅仅是物质财富,精神财富也在不断的失去,遗迹的毁坏,文物的毁坏,亲人的丧失,战争对人们的摧残都是残酷的。
这些都是我们看得见的战争,还有许多看不见的战争,二战结束后美苏之间的冷战把德国一分为二,互相军事竞赛,每年用在军费上的开资就占GDP20%,有的更高。还有北约对第三世界国家的进出口限制,还有发达国家到落后地区去融资去掠夺财富,这些看不见的战争更为可怕。
战争的本质就是矛盾的激化,战争是统治阶级们为了满足自己要求而进行的,普通人,大兵们都充当着其满足欲望的工具,战争是统治阶级们的另一种发财之道。
如何才能消灭战争呢?只有民主制度才可以消灭战争,所以我们要求民主,建立民主制度。正所谓和谐社会,带来了一阵清风,发扬民主,弘扬民主,贯彻民主才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展开
309597129 | 发布于2009-09-10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