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诉讼有效期 100

30年前,为了解决厂里职工临时住房问题,我家借给厂里一块土地造房子(土地证上的名字我妈妈的),9年前道路建设,但是厂里把土地赔偿款拿走了,现在我想问厂里要回这笔款子。但是厂里不肯给,后来去找厂长,同意给我们6万块(总共赔款240W)我现在想通过司法... 展开
推荐于2016-04-19 20:54:52 最佳答案
  《民法通则》135条规定:“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二年,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民法通则》136条规定:“下列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一年:(l)身体受到伤害要求赔偿的;(2)出售质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声明的;(3)延付或者拒付租金的;(4)寄存财物被丢失或者损失的。”
  《民法通则》137条规定:“诉讼时效的起算是从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被侵害时计算。但是,超过20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护。”
  《民法通则》147条规定:“不服地方法院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上级法院提起上诉。”
  《民事诉讼法》135条规定:“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法院在立案之日起的6个月内审结。有特殊情况需延长的,由本院院长批准,可延长6个月;还需延长的,经上级法院批准。”
  《民事诉讼法》146条规定:“简易程序审结的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3个月内审结。”
  《民事诉讼法》159条规定:“人民法院审理对判决的上诉案件,应当在第二审立案之日起三个月内审结。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由本院院长批准。人民法院审理对裁定的上诉案件,应当在第二审立案之日起三十日内作出终审裁定。”
  《民事诉讼法》147条规定:“原审人民法院收到上诉状,应当在五日内将上诉状副本送达对方当事人,对方当事人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内提出答辩状。人民法院应当在收到答辩状之日起五日内将副本送达上诉人。
  原审人民法院收到上诉状、答辩状,应当在五日内连同全部案卷和证据,报送第二审人民法院。”

ZFYYYYY

采纳率:3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但是如果期间你有不停的要过。

依据《民法通则》137条规定,你找过厂长是什么时间,诉讼时效就会中断,如果不超过2年。从你最后一次要的时间算起是9年前才把赔偿款拿走,过20年就不保护了。如果一直不知道。” 一般的诉讼时效是2年:“诉讼时效的起算是从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被侵害时计算,找过。
从你最后一次找过的时候计算
enlienax | 发布于2009-09-10 14:29
评论
你是为什么过了这么久才去向工厂要钱?一般情况下是过了诉讼期的,但如果你是因为特殊原因(例如工厂一直瞒着你,你现在才知道)则还可以起诉.
你最好去咨询一下律师.
仙风道士 | 发布于2009-09-11 01:36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9-09-10 14:1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