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一般要炖多久才功效最好啊? 5

如题……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发布于2009-09-09 23:03 最佳答案
白燕45-70分钟先泡让燕窝发开。
(一般白燕浸泡3--4个小时,血燕浸泡10--12个小时,再用镊子把毛夹掉即可。燕窝用小火炖的时间。要经过浸泡之后再挑去一些大的毛或杂质,文火炖30分钟左右,血燕1.5-3小时

燕窝或多或少都会有些毛的,燕窝大概炖30-40分钟就可以了
参考资料,让后用夹子把毛慢慢出去。细小的毛如果在不十分影响食欲的前提下是可以吃下去的:广州宝元堂参茸商行

燕窝要泡开

其他回答

燕窝最简单的浸炖食用方法:先根据不同品种按不同时间(4-8小时:一等白燕;一等白燕条)用一碗纯净水浸发(10克左右用300毫升纯净水),因燕窝在浸时有养份溶于水中,浸清洁燕窝的水不要倒掉,用这个碗隔水按不同时间小火炖煮。炖好后可配冰糖、牛奶、蜂蜜、豆浆等食用。炖燕窝需要一个炖盅和一个可放入整个炖盅的锅。可用陶瓷锅或不锈钢锅。将浸透及清洗后的燕窝沥干放炖盅内加入适量热开水盖好,再将整个炖盅放入锅内,注入热开水,水位至炖盅的一半高度,然后用慢火炖。火力的控制在家中炖燕窝,可选择隔水文火慢炖的方法,而具体炖制时间跟浸泡时间亦有关系,如泡得久,可相应减少炖的时间。一般在30-45分钟即可炖好。炖盅内的水位:燕窝加其他材料及滚水(或其他营养液)放入炖盅内的水位不超过该炖盅的7分(7/10)。因为在炖燕窝的过程中,所有加热的材料都会膨胀,令水位升高。如炖前水信过高,则易滚泻造成浪费。 并不是所有的燕窝都有药用功效,医学上面认可的具有滋阴养颜、止咳治喘、补肾益气等药用价值的燕窝产自印度尼西亚以及马来西亚这两个顶级产地。从品牌来说,国内消费者口碑最好的两个燕窝品牌是北京同仁堂以及福临门。如果是商务送礼,选北京同仁堂是最合... 展开
怒海惊魂725 | 发布于2012-07-13 10:07
评论
如果是很纯正无加入化学成分的白燕窝,一般是把它用冷水泡个半小时,然后就开始去渣滓。
去完了之后,就把它放进去炖,炖个半小时就可以了。
我是马来西亚人,通常我们炖如果时间太长,就看不到燕窝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09-11 01:22
评论
白屋燕:小火40分钟
血屋燕:小火1.5小时
白洞燕、血洞燕:小火3小时
龙马燕窝 | 发布于2009-09-17 14:50
评论
功效和时间关系不到,关键是温度控制

化毛—用不明成分的化学药粉去除燕窝的绒毛、杂质,
漂白—用含有大量铅砷等重金属的工业双氧水漂白,
染色—用含有超量亚硝酸盐的发酵鸟粪熏制假血燕,
加胶—用强力胶+木薯粉对燕窝进行定型增重,......

“燕窝黑幕”,100余张实物图片,10大黑幕完全曝光!!
融情纯燕窝 | 发布于2009-09-12 08:35
评论
炖煮燕窝很简单的,取一盏燕窝放于碗中,碗中加入凉开水,水量要完全覆盖燕窝。浸2个小时后换水一次,燕窝再继续浸发3个小时,挑毛直到清洗干净为止,然后沥干。燕窝放入炖盅并加入开水到7成满,盖好盅盖,炖盅放入锅内(最好用陶瓷或不锈钢锅),锅内注入开水。隔水小火炖20分钟后原味燕窝就做好了。品质较好的两大燕窝品牌福临门和同仁堂,如果是要送礼的,选同仁堂燕窝最合适;如果是自己家人要用的,选择福临门燕窝比较实惠。其他品牌的燕窝品质差别比较大,不建议购买。
商益信 | 发布于2015-12-19 14:25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