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比男人多一块骨头,请问在那个位置? 15

详细描述一下具体位置
上数下第几块?具体位置?左边还是右边,上面还是下面,在哪个位置好像是背上的肋骨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2 13:14:04 最佳答案
这种说法只是是神话中的。女人是男人的一根肋骨变的,所以男人少跟勒骨。

n2533919

采纳率:19% 擅长: 股票 汽车养护

其他回答

绝大多数有206块骨头。医学书上说、躯干骨,各人额外长出的骨头并不一样多。
这些“额外的小骨”的意义不大,我们只要知道成人有206块骨头就行了,每只脚有26块,初生婴儿的骨头多达305块。例如,有些人每只手和腕部有“副骨”及“子骨”24块。但儿童的骨头却比大众多、肘、上肢骨。儿童有2块髂骨成人骨头共有206块,仅少数人为204块、下肢骨四个部分?原来,通常认为第5趾骨有3块骨头,现在发现中日两国人大多为2块,长大事也合成了1块、2块坐骨和2 块耻骨,到成人就合并成为2块髋骨了。这样加起来,儿童的骨头要比大人多11~12块。
当然,实际上应是217~218块,因为:儿童的骶骨有5 块,长大成人后合为1块了,随着现代解剖学的进展和X线等检查技术的进步,说成人有206块骨头也不是绝对的,这是就全球人类的“总体”而言的。人群中存在差异。我国科学工作者1985年进行的抽样调查表明,中国人的骨头要比欧美人少。
我国和日本人比欧美人少了哪两块骨头呢,发现某些骨头会额外再生出“副骨”或“子骨”来,如果想“副骨”或“子骨”算进去,成人的骨头就远不止206块了。在身体的膝、脊椎部位,有时也会另外长出小骨来。而且。我国大多数人只有204块骨头。日本调查的情况也是如此。而在欧美,分为头颅骨。儿童尾骨有4~5块。
不过
展开
shawn_cui | 发布于2009-09-07
评论
看完下面的一段文字,你就会明白,不是女人比男人多,而是某些人比某些人多,婴儿骨骼融合过程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每个人都不一样,当然你的提问就没有了标准答案。
有时候男人会有些额外的东西。既然如此,女人亦然。只要对骨架简单观察就能得出女人常比男人多一根肋骨的结论。它可能对人体的健康没有影响。

我们中的一些人比同性别的或另一种性别的人少几根骨头。婴儿出生时大约有350块软性骨,最终“融合”成208根成年的密质骨。“融合”的过程在我们所有人中有所不同。

与男人相比,女人有更大的可能性有一两根额外的肋骨,也许归因于“融合”过程的变化。
《圣经》故事要浪漫得多。根据《创世记》,上帝趁亚当熟睡时取走他的一根肋骨,聚集了一些泥土,塑造了夏娃。(而你想象小女孩是由糖和香料以及所有好东西做成的!)从亚当身上取走肋骨的过程中,上帝表演了在人身上的第一次外科手术。

“亚当肋骨”综合征或更技术性地称之为胸廓出口综合征(TOS)是由一根问题肋骨导致的。经常是一根人体不需要的额外肋骨或一根由于骨折移动到错误地方的肋骨或其他原因。它在男人和女人身上都有发生。如果你得了TOS,当你转动你的头或手臂,这根问题肋骨会挤压伸向手臂的动脉、静脉和神经。这造成了一种麻木的感觉。这种疾病的一种几乎必然体征是当你转动你的手臂或脖子时候,你手臂上的脉搏停止了。

如果一定强度的物理治疗和练习没有效果,那么外科手术也许是必需的。这是一个相当棘手的手当然,有些人出于整形的目的把额外的肋骨去除了。例如,女影星雷切尔.韦尔奇据说去除了多根肋骨以帮助她保持细腰苗条的身材。
展开
ziyaode456 | 发布于2009-09-07
评论
脚上,忘了是哪个骨头了
dabihu | 发布于2009-09-07
评论
肋骨
110229a | 发布于2009-09-07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