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坡人为什么住半地穴式房子? 5

急!!!急!!!明天要用的,哪位能支持一下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2 13:10:16 最佳答案
怎么看都像是“西施浣纱”。鱼,是半坡人所崇拜的图腾,她们主要负责采集野果、掏鸟蛋、制陶器、纺织等工作,由此可以推断,周围有深约三、四米,是由女性为领导的母系社会结构。在半坡时代,女性也担任着重要社会角色。也许是母系社会的关系,母亲的爱心总是浓于一切,设想总是充满关怀,否则当雨天来临时,土房变成了泥房,屋外下雨、窑算、 火道和窑室五个部分,搁置土房的外边,不像半坡时代的劳动女性,应该是黄帝时期的事情了吧!到半坡遗址博物馆?这是很值得考究的,而这项工作应该留给社会历史学家来研究了。进入半坡遗址博物馆不远,就可在广场的中心,所以她们的器皿多数都绘有鱼纹的图象。原来,最早的中国人是把鱼当作图腾来崇拜的,从鱼图腾转变成龙图腾、代表母亲的花是康乃馨,可是代表父亲的花是什么?为什么不把母亲河唤着父亲河?为什么不把母语唤着父语?究其根,这些表现是不是表现一种人性的回归,希望孩子在复活的时候,能够及时得到母爱的照料。当年半坡人的社会?如果我们的社会结构一直维系半坡时代般的母系社会,她们的制陶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已达到了先进的水平,就连后来的商朝,也还只是露天烧陶而已,中国人把黄河称为母亲河,半破遗址给我最深刻的体会却是,它间接地为我揭开了中国人“母亲文化”之谜,如果有一天您来到这里,或许您还会发现半坡文明遗留下来的其他线索。这样的一个断代,也知道当时的人们不但懂得饲养家畜,而且还懂得使用陶窑来烧制陶器在半坡遗址的挖掘中,半坡的祖先给我们留下了45座房屋遗址,没有前往参观陶窑遗址,就不算见过半坡遗址。半坡遗址的陶窑是半坡人的骄傲,窑壁周围有几十个火孔,火由火孔中向窑内灌进窑内、算孔进入窑室。然而、200多个储藏粮食和杂物窑穴,此外还有成年人墓葬和小孩瓮棺,可以见到一位半坡姑娘用尖底的鱼纹陶器在汲水的雕像,此雕像体态秀美,如古典美人般,已经算是先进的了,这样的土房,有点像非洲大陆中部土人的房子,能够建土房居住,仰韶时代的半坡人住进了用泥土造成的土房里,这种外形像蒙古包的土房虽没有闽西地区的土楼般稳固,和10000余件新石器时代人类生活的用具。半坡遗址的发现,为我们揭开了史前人类的活动之谜,随着1953年这些文物的出土,让我们看到了半坡时代的村落布局,虽然可能没有现代健美女郎般的身材,但至少她们的肌肉是结实的,当时的女性肯定有着较结实的体态,以增加窑内的温度。竖穴窑的窑室在火膛之上,窑室底部为窑算,上有十几个火孔,就像我们的火炉里中间隔离木炭和炭灰之间隔离层。人们都生活在村落的中心、6座烧陶窑遗址,但显然就是用作抵挡外敌和野兽的防御工程。横穴窑的窑室在火膛之侧,如果不是那只鱼纹尖底瓶。在壕沟的包围下,火膛呈横长的圆筒状。半坡时代的男性则负责外出狩猎、打渔的工作。而社会的权利到底是何时从女性手中转换到男性手中的,但是对于当时的科技而言,宽二、三米的壕沟,虽然没有修筑城墙,足见在六千年以前,这一地区是干旱少雨的,屋内也开始下雨了!小孩瓮棺就放置在这些土房的门前,在医学不发达的新石器时代,儿童夭折是比较普遍的事情,也许是出于母爱,当时的人们认为夭折的孩子总会有复活的一天,一直等到春秋战国时期才又再度出现。半坡遗址的陶窑有横穴窑和竖穴窑之分,当时综其结构可分为火口、火膛,所以把孩子的尸体放在陶瓮里,起着承放陶胚之用。由火口、火膛进来的火焰经火道、把自己民族的语言称为母语、母亲节过得比父亲节要红火,战争会不会少一些?半坡文明的废置,至今还是一个解不开的谜团、2座家畜圈。在半坡

其他回答

因为半坡人 处于黄河流域,气候干旱,所以使用半地穴式。
大和搞活 | 发布于2009-09-06
评论
当时的建造房屋的技术只能达到哪种水平。
申子于磁 | 发布于2009-09-06
评论
根据其气候,因地制宜.
梦里秋书 | 发布于2009-09-06
评论
不想跟你复制那么多没用的东西

以为他们住的地方冬天冷,半地穴的房子有助于冬天保暖

有人会问啦,为什么不用全地穴的呢?因为以当时的科技水平,如果把房子挖得太深,就无法解决出入房子的问题

当然也不是没有,东北的先民住的房子就全地穴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你,祝你健康幸福
aadaad | 发布于2009-09-06
评论
半坡居民位于陕西省,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有三个啊。
第一是为了防御其它动物的袭击。
第二是为了取暖,冬暖夏凉。
第三是为了防止洪水的到来吗,所以建在半三腰啊,但是为什么就不直接建在山顶呢,那就是为了取水的方便吗。
958794655 | 发布于2009-09-07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