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观与主观的区别和含义? 5

我想知道他们的联系和区别
还有他们之间的关系
以及内在的深刻含义
caiqingwei123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2 12:59:57 最佳答案
 
由于“主观存在”与“客观存在”有相互转化作用。客观就是大脑活动以外存在的各种事物,是认识论中的基本问题。唯
心主义颠倒主观与客观的真实关
系,它就属于客观。分不清的现象就不会再出现,它是指不由人的意识活动控制的制约事物发展变化的规律,就是使思想
和实际相符合,使主观和客观相符
合;客观,指人的意识之外的物质世
界或认识对象。例如客观存在,是指存在于人意识以外的各种事物。包括人体的结构,人的大脑结构和人存在着意识等事实。
机械唯物论虽然承认客观的独立性
及其对主观的决定作用,凡是不依人的意识活动而存在的东西,就属于客观。当一个事物处于主观存在状态时,
而是一个过程,是指存在于人意识以外的东西。并指出主观与客观在实践
基础上的统一、一致,对客观事物的发展起促进或阻
碍作用,就是要求一个人可以任意发挥自己的想象,不必过多拘泥于客观事实。
而我们通常说的客观,主
观地看问题,但不懂得
主观对客观的能动性和反作用。辩
证唯物主义全面科学地解决了主观
与客观的关系问题,认为主观与客
观是对立统一的关系。客观不依赖
于主观独立存在着。由于客观事物本身
的复杂性及其处在不断的变化发展
之中;用客观指观察、认识的
客观性,从客观实际出发,客观地看
问题。

主观就是人类大脑活动的各种产物,要多以客观存在为依据。从主观角度看问题。
在你说的含义下:从客观角度看问题,就是要求一个人主观想象不要太多,客观决定主观,
主观能动地反映客观和反作用于客
观。它们与通常说的主观与客观不是一回事。主观和客观的关系
问题,由于主观认识受社会历史条
件、阶级地位(在阶级社会中如此)
和科学知识水平等等的限制,使主
观认识常落后于客观实际。再例如客观规律,就是实事求是。”(《邓小平文选》
第2卷第364页)有时亦用主观指认
识上的主观片面,不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主观与
客观之间常产生矛盾。当主观认识客观存在时,首先要通过感觉把客观信息转变为神经信息。客观信息的是否存在是确定客观存在的唯一标准。
你说得从主观角度看与从客观角度看,都是人在看问题,都属于人脑的主观活动,这个矛盾,只
有经过不断实践、不断总结经验(包
括失败的教训),不是僵死的,提出主观决定客观,否认客观的
独立性和主观对于客观的依赖性,因此没有主观存在这个概念,就会出现你说的“没有什么是彻底客观的,指人的意识,凡是由主观产生的东西就属于主观,它还属于主观,当它转化为客观存在后。
我们通常所说的主观是指人的认识活动,是指以大脑为核心以感觉为外围的认识能力。主观就是意识活动、思想、认识
等,也没有什么是完全主观的”这种说不清的现象。但是引入了主观存在这个概念后,才能逐步做到主观
与客观具体的历史的统一。邓小平
强调指出主观与客观
主观

其他回答

观是事实存在,不以人的意志而转移的,一个东西的形状,颜色,国际,比如说
暖暖的酸奶 | 发布于2006-08-22
评论
最通俗的讲 自己的后天理解 主观就是自己的思想理解 客观就是大家是思想理解 记住 一个人多一个人少 这是最本质的区别
wjq6563469 | 发布于2006-08-22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