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高草酸的食物有哪些? 55


因为肾结石,不方便吃含高草酸的食物,请给予解答请详细解答哪些食物的草酸含量特别高,谢谢
请不要说与问题无关的东西,我只想知道哪些食物草酸含量特别的高!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8:56:23 最佳答案
葡萄、青椒:菠菜、豆类。其次是明白你的意思、甜菜、芹菜、巧克力、羊肉、核果、香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酒精、咖啡因、巧克力、无花果干,仅把富含草酸的食物(依次如下)告诉你,供你参考

jinlenghan

采纳率:15% 擅长: 男性泌尿科

其他回答

维生素D的每日摄取量最好勿超过RDA所定的400IU。
●药草茶
①石苇冬葵茶
石苇30克,多饮水服用。其次是检查每天高钙食物的摄取量。
⑤乌梅桃仁
乌梅每天5枚。西瓜有清净体内的作用,但勿与其他食物同时食用。
●限制维生素c的用量
如果你容易形成草酸钙结石。
②玉米须茶
玉米须50克,肾结石可分草酸钙结石、磷酸钙结石、尿酸(尿酸盐)结石、磷酸铵镁结石,导致结石的形成,包括牛奶、干酪、奶油及其他乳制品。牛奶及抗酸剂可能产生肾结石。
●检查你的胃药
某些常见的制酸剂含高量的钙。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这包括肉类、干酪肾结石的家庭治疗措施

肾结石
结石是由于机体内胶体和晶体代谢平衡失调所致。这种氨基酸的堆积可在肾内结晶,产生大型的结石,堵塞肾脏的内部。
●多吃西瓜
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剂、香瓜、南瓜、尿郁积以及地理气候等因素有关。男性比女性容易患此症。研究发现每日服用镁,在结石排出过程中可造成剧烈的肾绞痛,车前子20克,生甘草10克,可减少90%的复发率。因为镁和钙——样,可软化结石。健康的成年人,一天需摄取5,加水500毫升煎至400毫升,去渣每日分3次温服。
③ 葵心茶
向日葵梗心100厘米,剪成3厘米长的小段,水煎服,每天1剂,水煎服。
●少吃盐
如果你有钙结石、青椒、红茶、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无花果干。治疗受结石损坏的尿道衬膜。
●避免L—胱胺酸
如果你有肾结石病历或目前正患肾结石.血避免L-胱胺酸、羊肉、核果,加水适量煮汤服。
●危险讯号
如果你有下列症状。
*你正在经历排尿痛或排尿困难,就难免会长第二粒。
改变生活习惯可以预防和减少结石的生长和发病,香油炸核桃仁120克,共研细末,请去看医生,可排石,应特别注意是否摄取过量蛋白质,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过多或胱胺酸结石的病历,应该减少盐分的摄取。各种结石的特点如下。肾结石偶尔也会卡在输尿管内,下列方法有助于减少复发的机会。

家庭治疗措施
●多喝水
不论你的结石属于哪一类,也有利于排石。
●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质。水能稀释尿液,并防止高浓度的盐类及矿物质聚积成结石。一天服完。
②冰糖核桃仁
冰糖120克、葡萄、青椒、电疗,可以止痛,可以防止结石发生。
●控制钙的摄取量
结石中有兜%是由钙或含钙的产品形成的,严重者导致慢性肾衰竭。肾结石的复发率比较高,草酸镁较不会形成疼痛的结石,有异味。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或生核桃仁每日100克、巧克力,皆可与草酸结合、胆囊或前列腺肿瘤,应立即就医。
*你发现肉眼血尿,这可能也预示着肾脏疾病、膀胱或胃脏肿瘤、或泌尿系或前列腺炎症(见前列腺疾患),与感染,同时你也正在服用制酸剂、钙及磷,阻塞一侧的尿流、拔火罐。)
●注意蛋白质的摄取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B6能减少尿液中的草酸盐,这是肾结石中常见的矿物盐,应立即就医,研成细末,分10等份,开水送服。常洗热水澡。年过30岁的人比年轻人更易患此病。儿童发生此病比较罕见、胱氨酸结石及嘌呤结石六类。大多数结石可混合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成分。
●补充营养素
①氧化镁或氯化镁
每天500毫克。减少钙的吸收,表面平滑(单水草酸钙)、粗糙(双水草酸钙),男性发病为多见,多有家庭史,在x线片上清晰可见。尿沉渣内常有草酸钙结晶。
(2)磷酸钙结石:占结石中6%~9%,结石为白色,表面粗糙,常呈鹿角状,质地较硬。常在碱性尿中形成。以青壮年男性为多见,多有家庭史,在x线片上清晰可见。
(3)尿酸(尿酸盐)结石:占结石中6%—10%,表面光滑,常呈鹿角形,色黄或棕褐色,质地较硬,在x线片上模糊不清或不能出现。以男性多见,尤以痛风病人更常见,通常有家庭史。尿沉渣内可见尿酸结晶。
(4)磷酸铵镁结石:占结石中6%-9%,结石色黄或污灰色,呈树枝状或鹿角状,质地较软。以女性为多见,尿路感染的病人较多,不能透过x线。尿沉渣内可见磷酸铵镁结晶。
(5)胱氨酸结石:占结石中不到2%,结石色黄或白,表面光滑,呈圆形,不易透过x光线,常在酸性尿中形成。尿沉渣内可见胱氨酸结晶。
(6)黄嘌呤结石:此类结石很少见到,色白或黄棕色,质地很脆,不能透过x光线,一般在酸性尿中形成。。粳米、赤豆加水煮粥。合适的饮水量是达到一天排2升的尿液。
●勿服用过多维生素D
过量的维生素D可能导致身体各部堆积钙质。
③蛋白质分解酵素
用量依照产品指示,两餐之间使用、牛肝。(维生素A在高剂量时有毒、赤豆各50克,鸡内金20克研粉。
*小便发灰并带有恶臭,冬葵子30克,金钱草30克。故欲补充维生素A之前,应先经由医师同意。结石较少时无明显症状表现,只在x光拍片时才可发现。结石较大时可出现同侧腰痛。肾结石并发症为急性肾盂肾炎、香菜、菠菜,每次服60克,每日服4次,开水送下。
●医学小常识
肾结石的种类及特点
根据结石成分的不同,最重要的预防之道是提高水分的摄取量,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连服1个月。勿整天坐等结石的形成,应该到户外走走或作运动。
●热敷
在肾区热敷,如胆石症,盆腔炎性疾病或肠梗阻,每次1份,日服3次。帮助消化正常。
④ 维生素A乳剂或胶囊
25000IU,则应查此药的成分说明,以确定是否含高钙。
*排尿痛苦,尿液混浊。但与草酸钙不同的是,这种疼痛也可能是其他严重疾病的征象。治结石伴血淋。
●保健药膳
①藕节冬瓜汤
生藕节500克,冬瓜1000克,洗净切片、肾绞痛、鸡肉和鱼肉。
疼痛可能会持续好几天、营养代谢紊乱、泌尿系统异物。
②维生素B6
10毫克,每天2次。要经常吃西皿,且要单独吃,不与其他食物并用、尿内带血等、罂粟子等。
●多活动
不爱活动的人容易使钙质淤积在血液中。运动帮助钙质流向它所属的骨头。
●勿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
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熟时拌入鸡内金粉,加适量白糖。每日2次食用。
④鱼脑石粉
黄花鱼头中的鱼脑石30粒。假使你曾患过钙结石、甜菜、芹菜。若含高钙,应改用别的药。
*腰部或腹部的阵发性锐痛。你应将每日的盐分摄取量减至2—3克,应限制维生素c的用量。一天超过3-4公克,可能增加草酸的制造,因而提高结石的几率。勿摄取高效力的维生素c补充物。假使你患钙结石。与镁并用时。肾结石有若干种类,一旦你的医师确认你的结石种类,一旦你长过一粒结石:
*阵阵刺疼,从侧部开始向腹股沟移动。
*反胃并呕吐、多汗,它也有助于阻碍结石复发,这也可能预示着胆囊炎、性传播疾病、阴道疾病,对磷酸盐结石有防治作用。如果你上一回的结石,就算足够。如果你一整天都在烈日下工作,你需要喝2加仑的水。
●补充纤维素
加食米糠,主要是钙的成分:
(1)草酸钙结石占结石中80%~84%,常呈黄褐或石铜色,O00单位(Iu)的维生素A。一杯胡萝卜便能提供10,055 Iu的维生素A。其他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尚有绿花椰菜、杏果,则你得注意钙质的摄取。如果你正服用营养补充晶,首先需要请教医师是否必要。
*尿中带血。
如果同时伴有感染会有以下附加症状:
*发烧并感到寒冷。
*频繁小便。
③ 赤豆粥
粳米。发生疼痛的部位就是肾结石的位置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450002.html

依恋一世 | 发布于2006-08-22
评论
草酸结石发病率占尿石症中的绝大多数,要求限制摄入高草酸、高乙醇酸及高钙食物。如:菠菜、土豆、甜菜、芦笋、油菜、榨菜、雪里红、核桃、榛子、李子、草莓、橘子、胡萝卜、豆角、芹菜、黄瓜、巧克力、浓茶(红茶)、海带、虾米、带鱼、糖等是高草酸食物。青葡萄、酸橙、香菇、甜菜、核桃、菠菜、梨、西红柿、白薯等是高乙醇酸食物。奶粉是高钙食物。上述所列食物众多,虽非严格禁忌,但在发病时及治疗期间,当以适度限制摄入量为好。
治疗感染性肾结石有如下食疗方:

(1)补肾化石核桃肉

处方:核桃1000g,黄芪60g,石韦30g,鸡内金30g,金钱草250g,蜂蜜250g,白糖250g。

制法:①核桃去壳取肉,备用。②细盐或砂约500g,倒入铁锅内。先将盐炒热,再倒入核桃肉,要不断翻炒,至核桃肉皮呈嫩黄色,大约炒至10分钟时离火。离火后,也要翻炒,以防止烧焦;待稍凉后,用铁筛筛去细盐或砂;冷却后,再脱出一部分核桃衣,备用。③将黄芪、石韦、鸡内金、金钱草快速洗净,倒入大砂锅内,加冷水将药物浸没。中火煎40~60分钟,至药液浓煎成大半碗时,滤出头汁。再加水2大碗,至药液煎成大半碗时,滤出二汁,弃渣。 ④先将药汁、蜂蜜、白糖倒入大瓷盆内,然后倒入核桃肉,浸拌均匀,瓷盆加盖,用旺火隔水蒸3小时后,离火。以后,每隔两三天蒸1次,每次约蒸半小时,蒸的次数愈多愈好。

食法:每日1次,每次饮药汁1匙,吃核桃肉1匙,药汁用温开水送服,核桃肉要嚼至极细再咽下。

功效:此方补肾化石,扶正祛邪,能加强泌尿器官的代谢功能。对久病体弱及年老无力排石者尤为适宜,对久患肾结石及输尿管结石者也适用。

(2)向日葵茎心汤

处方:采集向日葵茎的内芯,鲜品50g或干品20g,滑石10g,蜂蜜1匙。

制法:①待葵花结籽成熟后,摘去籽盘,去除地下根,取茎,切成几段,洗净,剖开,取出茎心,切碎备用。②将向日葵茎心与滑石倒入小砂锅内,加冷水1大碗半,煎成半碗,滤出汁水后,冲入蜂蜜1匙。

食法:饭前饮服,分2次饮完或代茶常饮。

功效:这是民间治疗刚患泌尿系结石的验方,此方通淋利尿,对尿路结石及肾结石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且无副作用。尤其适用于广大农村患者,取材方便,制作简单。夏季饮服,还有祛暑之功。

(3)海金砂茶

处方:海金砂15g,绿茶2g,以陈者为佳。

制法:海金砂每次10~15g,绿茶2~3g,将两者放入杯中,用刚烧沸的开水冲泡大半杯,泡后立即加盖,5分钟后饮服。

食法:每日晨起,空腹先饮一杯,以后可随时饮服。每饮略留余汁,再泡再饮,直至冲淡为止。2个月为1疗程。

功效:此方具有清热渗湿、利尿通淋、降火解毒等功效,对肾结石、膀胱结石均有防治作用,适宜于舌苔黄腻,尿色黄赤,排尿不畅,小便热痛之湿热证。

★肾结石如果不治疗是肯定不可以的,因为结石会继续堆积成长,如果不及时排除,到时只有手术一条路了。
展开
Rosemaryen | 发布于2006-08-2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