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的生长过程 10

是不是幼虫在水里?身体黑褐色的,后来有点像蝌蚪,游的时候像虫子一样蠕动?
还有蚊子的生长是什么样的?介绍一下
有没有图片啊?我看下是不是这样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7 07:36:56 最佳答案
  蚊子是属于完全变态的昆虫。生活史可分成四个阶段:卵->幼虫->蛹->成虫。
  1、卵:
  蚊子的卵根据种类的不同可能产在水面、水边或水中三种不同的位置,水面上的如按蚊和家蚊,水边的如伊蚊。按蚊和家蚊约在二天内孵化,而伊蚊则在三至五天。
  2、幼虫:
  蚊子的幼虫称为孑孓。孑孓用吸管呼吸。身体细长,呈深褐色,在水中上下垂直游动,以水中的细菌和单细胞藻类为食,呼吸气。如库蚊(家蚊)的孑孓尾端具有1条长呼吸管,管端为呼吸器的开口,呼吸时,身体与水面成一角度,使呼吸管垂直于水面,摄食有机物及微生物,口的刷毛会产生水流,流向嘴巴;按蚊(疟蚊)无呼吸管,孑孓尾端的呼吸器开口于身体表面,呼吸时,身体与水面平行。 这个时期维持10~14天以后,孑孓经4次蜕皮后发育成蛹,由蛹再羽化为成蚊。
  3、蛹:
  蛹的形状从侧面看起来成豆点状。不摄食,但可在水中游动。靠第一对呼吸角呼吸。经二天完全成熟。
  4、成虫:
  新出生的蚊子在翅膀没有硬(羽化)之前无法起飞。雄蚊在羽化后24小时之内其腹节第八节以后全部反转180°完成交配姿势。交配的动作因种类而有不同,有的黄昏时刻在田野广旷或草地之处形成蚊柱作群舞。蚊柱不一定单纯由一种雄蚊聚集而成,往往有几种不同蚊种集合而成。此时雌蚊见到群舞光景,就飞近蚊柱与同种雄蚊交配离去。交配通常需要10-25秒。雌蚊一生只交配一次,交配后由雄性副腺分泌的液体,形成交配栓于雌性交配孔内,但逐渐溶解,约于24小时后完全消失。一生只交配一次,后其一生(100多天后)产下的卵尚可受精。

现世安稳26

采纳率:5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而是非常细小,有一厘米长,粗细有一毫米蚊子的生长过程是完全变态过程,蜻蜓的幼虫长的很吓人,但正好吃孑孓,幼虫名字叫孑孓不像蝌蚪,非常快,真是天意啊,活动时,头和尾快速一合一伸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dqdgyx | 发布于2009-09-03
评论
有一些孑孓意外的浮在水面上了,两只几乎看不见的翅膀在摆动着,蚊子一只也不留,我会观察孑孓的生长情况的。
12月1日
有一些孑孓在水面上了
中午观察蚊子的生长过程

放了一些积水的盆子的有一些刚刚破壳而出的小孑孓,它们在水里动来动去,原因就是蚊子的繁殖能力快得惊人,真是不可思议啊,我走到阳台那里继续观察孑孓的生长到什么样子了。我走过去一看,全部蚊子浮在水面上了,有一些已经可以飞了,少了三只孑孓了,剩下的就可能过不了多久,它们也会飞走的,我只好等待着明天快一点儿到来了。
12月3日
蚊子全走了
一大早,四五天就可以飞走了,怪不得这么多人都是被蚊子传染病毒而死的,像在炫耀自己似的。
12月2日
全部蚊子浮在水面上了
今天,全部都飞走了,我想不到蚊子这么快就可以飞走,我便跑去“老地方”看蚊子,一看,最后被我说服了,挺可爱的,妈妈本来最想把积水倒掉的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09-03
评论
蚊子的生长过程为卵→幼虫→蛹→成蚊,其中卵、幼虫、蛹都是在水中成长,没有积水,蚊子就不能孳生和繁殖。
茗花早有所属 | 发布于2015-05-05
评论
放了一些积水的盆子的有一些刚刚破壳而出的小孑孓,它们在水里动来动去,挺可爱的,妈妈本来最想把积水倒掉的,最后被我说服了,我会观察孑孓的生长情况的。
12月1日
有一些孑孓在水面上了
中午,我走到阳台那里继续观察孑孓的生长到什么样子了。我走过去一看,有一些孑孓意外的浮在水面上了,两只几乎看不见的翅膀在摆动着,像在炫耀自己似的。
12月2日
全部蚊子浮在水面上了
今天,全部蚊子浮在水面上了,有一些已经可以飞了,少了三只孑孓了,剩下的就可能过不了多久,它们也会飞走的,我只好等待着明天快一点儿到来了。
12月3日
蚊子全走了
一大早,我便跑去“老地方”看蚊子,一看,蚊子一只也不留,全部都飞走了,我想不到蚊子这么快就可以飞走,真是不可思议啊,怪不得这么多人都是被蚊子传染病毒而死的,原因就是蚊子的繁殖能力快得惊人,四五天就可以飞走了。

蚊子的生长过程是完全变态过程,幼虫名字叫孑孓不像蝌蚪,而是非常细小,有一厘米长,粗细有一毫米,活动时,头和尾快速一合一伸,非常快,蜻蜓的幼虫长的很吓人,但正好吃孑孓,真是天意啊。
展开
魔兽争霸9 | 发布于2009-09-03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