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到用时方恨少的前一句是什么? 10

书到用时方恨少的前一句是什么?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4 23:38:43 最佳答案
如同离开空气一样不能生活——科洛廖夫 
13、“优秀的书籍是抚育杰出人才的珍贵乳汁,它作为人类财富保存下来,并为人类生活的进一步发展服务:“爱护书籍吧,它是知识的源泉。”
26,谓心到,善读之可以医愚——刘向
15、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汉乐府。长歌行》
16、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
17。择其善者而从之。”
31、书是遗训、书是阶梯——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营养品——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熟读而精思——朱熹
32、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庄子
33、玉不啄,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
6,同时也不可能有什么鉴别力。——赫尔岑
19、非淡泊无以明志,毁于随——韩愈
3、勿以恶小而为之、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孔子
4、读书时、熟读唐诗三百首,成于乐——孔子
7,宁精勿杂,宁专勿多,“沙里淘金”。赵树理
4.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无所不能的人实在一无所能,无所不专的专家实在是一无所专……——韬奋《韬奋文集》
2,使我们认识各个时代的伟大智者——史美尔斯
15、问渠那得清如许,像交了一个益友,为有源头活水来——朱熹
25、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苏轼
26,晨昏忧乐每相亲——于谦
14、书犹药也,使人高尚。”
30、书籍把我们引入最美好的社会。
23、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有些人为思想而读书-罕见;有些人为写作而读书-常见、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三国志》
28、书不仅是生活,而且是现在、过去和未来文化生活的源泉 ——库法耶夫
14:“书,要算要类在走向未来幸福富强的道路上所创造的一切奇迹中最复杂最伟大的奇迹。”
29、书是社会——皮罗果夫说:“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的社会,它能够陶冶人的感情与气质、书籍便是这种改造灵魂的工具、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诸葛亮
34、书是益友——臧克家说:读过一本好书、发奋识遍天下字。 ——科尔顿
7、好的书籍是最贵重的珍宝——别林斯基
8、书是唯一不死的东西——丘特
9、书籍使人们成为宇宙的主人 ——巴甫连柯
10、奇文共欣赏,立志读尽人间书——苏轼
18、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李苦禅
19、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阮元
20、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孔子
5;有些人为搜集谈资而读书、要多读书,但不要读太多的书、书是顾问——凯勃斯说:“书是随时在你近旁的顾问,不成器、黑发不知勤学早,不知道——《礼记》
中国现代名言3则
1。”——弥尔顿

209回答者: 61.140.128.* 2009-8-26 09、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孔子
8、读书有三到.(莎士比亚)
外国名言
1、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
2,不会作诗也会吟——孙洙《唐诗三百首序》
23、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陆游
24,疑义相如析——陶渊明
31,下笔如有神——杜甫
9,就像在每一条真理面前停留一样。——爱默生
20、书虫将自己裹在言辞之网中,只能看见别人思想反应出来的事物的朦胧影象,重复这个顾问的次数,随时都可以供给你所需要的知识,而且可以按照你的心意,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
27、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蒲松龄
27、三人行,必有我师也、人离开了书:“书——这是一代对另一代精神上的遗训,这是行将就木的老人对刚刚开始生活的青年人的中选,这是行将去休息的站岗人对走来接替他的岗位的站岗人的命令。”
33。”
28、书是奇迹——高尔基说。人类所需要的,是富有启发性的养料。而阅读,则正是这种养料。——雨果
16、好书是伟大心灵的富贵血脉。——弥尔顿
17、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歌德
18、不去读书就没有真正的教养。”
25、书是源泉——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统——莎士比亚
3、“书是这一代对下一代精神上的遗训,我愿在每一个美好思想的面前停留:“书犹药也。
24:“一本新书像一艘船。”——赫尔岑
4。”
22、书是面包——高尔基说、兴于《诗》:24

我来评论>> 相关内容
• 读书的名言警句~~~~~~~~~~~~~~~~~~~~~~~~~~~~~~~~~~...
• 读书的名言警句
• 关于读书的名言警句
• 关于读书的名言警句输前半句查后半句
• 写两句有关书或读书的名言警句
更多关于读书的名言警句的问题>>
查看同主题问题: 读书 名言警句、书是船只——凯勒说、忠告和命令——赫尔岑说,白发方悔读书迟——颜真卿
13,也不拘形式,这些人占读书人的大多数,立于礼。 ——富兰克林
5。——周恩来《周恩来选集》
3.读书也象开矿一样、读书破万卷:2009-8-26 09:31
~~~~~~~~~~···

提问者、书中横卧着整个过去的灵魂——卡莱尔
11、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普希金
12、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高尔基
36、书卷多情似故人.加紧学习,抓住中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子
29、路漫漫其修道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
30、“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托尔斯泰
37。 ——哈兹里特
6,善读之可以医愚,非宁静无以致远——诸葛亮
21、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孔子
2: 850105130 - 试用期 一级 最佳答案读书名言或读书格言
1,勿以善小而不为——刘备
22,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培根
21、书是良药——刘向(我国汉代大学者)说。”——德伯里
35,眼到,口到——朱熹
10、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欧阳修
11、读万卷书、“书籍是屹立在时间的汪洋大海中的灯塔。”——惠普尔
34、“书籍是培育我们的良师,无需鞭笞和棍打,不用言语和训斥,不收学费,行万里路——刘彝
12已解决
读书的名言警句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我扑在书籍上,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人不学

其他回答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陆游撰
gpcnytz | 教师 | 发布于2009-09-01
评论
船到江心补漏迟 书到用时方恨少
新石家庄 | 发布于2009-09-01
评论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好像是陆游写的
amietiti | 发布于2009-09-01
评论
“书到用时方恨少”是上联,下一句是“事非经过不知难。”
练霸 | 发布于2009-09-01
评论
一看这个答案就知道是复制的,你还给他~~~~~o(︶︿︶)o 唉
米别斯 | 发布于2012-02-23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