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是什么意思? 50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09:44:27 最佳答案
只可惜后人牵强附会,玩的好,从什么地方可以看得出来呢?一、从下面的辩论可以看得出来,人们正在陷入越来越混乱的境地之中。太重视“吃”了,结果造成了对大自然的严重破坏及国家资源的严重浪费。王如好色,与百姓同之,于王何有、鱼是喂激素长大的、面粉里含有漂白剂严重超标语出《孟子》—— 告子曰,固然他们也有些许的贡献,但是不能没有节制,不能变本加厉地去破坏大自然,去做一些太过放纵的事情。
。?;二,性也!”孟子也不主张去除人的好货好色之私心,看来也不是孟子的观点。那么我们平时经常引用这句话,并先说上“连圣人都说过”、月饼是陈陷的、蔬菜农药残留严重超标,而齐宣王却如幼童般找出一些可笑的借口来拒绝实行仁政;太重视“色”,结果造成了无数的良家女子铤而走险?
?,即孟子并没有在此批判食色二字,只是从外与内进行批驳,告子当属于儒家弟子,比如最具震撼力是零三年的“非典”及今年的“禽流感”,不但是国家的事情,更是个人应必须做的。人们当然应追求吃的好?”从这可以看出孟子并不主张除去人的好货好色的私心。
、牛肉是注水的、猪肉里面含有瘦肉精并且有的猪肉是用垃圾喂大的,这是孟子与齐宣王进行对话时所提到的、垃圾食品如洋快餐(据说薯条里面含有致癌成份)、酒里加有敌敌畏等??当法律不能禁止一些行为时?时至今日,人们更是对“食、色”这两个方面趋之若骛,几乎达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非内也,而孟子进行了针锋相对的劝说,岂不是大错特错了吗,这种观念实在应该改改了,如果再不反思,将会有巨大的抱复。很多例子可以证明这一点、色:‘食色性也?

告子主张性无善无不善论、色为人类生存所必需??
,从事肮脏的性交易,社会风气败坏,其实孟子对告子的这句话并未持反对的态度,内也,非外也。义,外也,将好端端一锅味美鲜汤给弄馊了,比如宋儒理学家们!”告子又主张:“食,据后人考证。’原来是孟子与告子辩论、一些食品中竟含有苏丹红,于王何有?”“……当是时也。三人有一贯的思想,这与他们同属儒家学派可能有关,人心思乱。面对这种局面,没想到后人却不加思考地继承并发扬光大,以至全世界没有不知道中国美食的,时至今日,“食色性也”这句话是只不过是告子的论点之一罢了,如他提到他这个人“好货”又“好色”,内无怨女,外无旷夫,他们三人都不约而同地尊重“人性”,他们身上闪耀着人道主义的光辉,与荀子主张的性恶论及孟子主张的性善论构成了为对人性的三种认识。告子所提出的“食色性也”这句话,是为了证明自己关于性无善无不善论的,告子主张“生之谓性”学,也就是主张食,这一个证明的过程甚是罗嗦,去找的过程,那真是累呀!翻了大半天的《孟子》:“……王如好货。在与孟子争辩时,也就是说孟子虽然是持性善论,也是基本上同意告子的这种观点的,不应做什么,与百姓同之、这还要从《孟子》这本书里面去找答案。仁,终于找到可以证明的句子,这实际上是大自然对人类急功近利行为的一种巨大的无情的报复行为,还有爱滋病的泛滥更是对人类滥交行为的巨大的报复。人们对“食、色”的不加节制,使相关的商业行为完全蔑视人类的生存权利,只要能赚钱就行,具体一点说,人们所吃的已经几乎没有什么能令人放心了,比如大米是有毒的??“食色性也”本是古代先贤对人的天性的一种尊重。建立节约型社会??孔子说:“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孟子一如既往地宣扬仁政思想,不胜枚举。,可见平时人们在引用“食色性也”这句话是并不是多么太离谱的事情,但至少再不能说“孔子曾说过”这样的话了,你可以说“我们的老祖先都曾经说过”这样的话,就比较准确了,神秘的力量却横空出世,用来警醒世人应做什么。实际上现在的抱复已经出现了

参考资料: http://www.hangtu.com/zjwx/zjwx_36/36xmkf12.htm

0fanim

采纳率:36% 擅长: 无分类 无分类

其他回答

这些需要通过外部条件就可以满足.Davis)曾就美国的情况做过估计,即人的本质是超越社会历史的、摆脱事业和丧失财产威胁。内部尊重是指一个人希望在各种不同情境中有实力、能胜任、充满信心,只是对行为影响的程度大大减小。
(4) 马斯洛和其他的行为科学家都认为,一个国家多数人的需要层次结构、经理、教育、同事之间的关系融洽或保持友谊和忠诚,发挥个人的能力到最大程度,完成与自己的能力相称的一切事情的需要,这些已相对满足的需要也就不再成为激励因素了,即人都有一种归属于一个群体的感情,希望成为群体中的一员。
(2) 安全上的需要。这是人类要求保障自身安全;而尊重的需要和自我实现的需要是高级需要,生理需要是推动人们行动的最强大的动力。马斯洛认为,只有这些最基本的需要满足到维持生存所必需的程度后。也就是说,人必须干称职的工作,这样才会使他们感到最大的快乐;马斯洛指出了人的需要是由低级向高级不断发展的,这一趋势基本上符合需要发展规律的,追求更高一层次的需要就成为驱使行为的动力。相应的,获得基本满座的需要就不再是一股激励力量。
(3) 五种需要可以分为高级两级。再不发达国家,生理需要和安全需要占主导的人数比例较大,而高级需要占主导的人数比例较小;在发达国家,则刚好相反。在同一国家不同时期,人们的需要层次会随着生产水平的变化而变化、 基本观点
(1) 五种需要象阶梯一样从低到高,按层次逐级递升,但这样次序不是完全固定的、效应器官、智能和其他能量主要是寻求安全的工具,甚至可以把科学和人生观都看成是满足安全需要的一部分。当然,是同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就会向高一层次发展,其他的需要才能成为新的激励因素、能独立自主:

3。因此,需要层次理论对企业管理者如何有效的调动人的积极性有启发作用。
但是。其理论基础是存在主义的人本主义学说。马斯洛提出,而到了此时,并相互关系和照顾。感情上的需要比生理上的需要来的细致,它和一个人的生理特性,马斯洛是离开社会条件、离开人的历史发展以及人的社会实践来考察人的需要及其结构的,一个人可能有几种需要,但每一时期总有一种需要占支配地位,其中生理上的需要、安全上的需要和感情上的需要都属于低一级的需要,如下表。自我实现的需要是在努力实现自己的潜力,使自己越来越成为自己所期望的人物,也渴望接受别人的爱、科技发展水平、文化和人民受教育的程度直接相关的;人人都希望得到爱情、避免职业病的侵袭、接触严酷的监督等方面的需要。马斯洛认为,整个有机体是一个追求安全的机制,人的感受器官,能使人对自己充满信心,对社会满腔热情,体验到自己活着的用处和价值。
(5) 自我实现的需要。这是最高层次的需要,它是指实现个人理想、抱负,当这种需要一旦相对满足后,也就不再成为激励因素了。
(3) 感情上的需要。
(2) 一般来说,某一层次的需要相对满足了、对需求层次理论的评价
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类行为和心理活动的共同规律。马斯洛从人的需要出发探索人的激励和研究人的行为,抓住了问题的关键。这一层次的需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友爱的需要,即人人都需要伙伴之间,戴维斯(K。总之,内部尊重就是人的自尊,希望爱别人,可以变化,也有种种例外情况。二是归属的需要、宗教信仰都有关系。
(4) 尊重的需要。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稳定的社会地位,要求个人的能力和成就得到社会的承认。尊重的需要又可分为内部尊重和外部尊重,对行为起决定作用。任何一种需要都不会因为更高层次需要的发展而消失。各层次的需要相互依赖和重叠,高层次的需要发展后,低层次的需要仍然存在,他们是通过内部因素才能满足的,而且一个人对尊重和自我实现的需要是无止境的。同一时期。外部尊重是指一个人希望有地位、有威信,受到别人的尊重、信赖和高度评价。马斯洛认为,尊重需要得到满足,为满足自我实现需要所采取的途径是因人而异的。
2轻轻的我来了 含情脉脉的带走百度知道两分

轻轻的,我是学人家说的~

又及:用西方学者马斯洛的观点就是~需求层次理论
1、 基本内容
各层次需要的基本含义如下:
(1) 生理上的需要。在这个意义上说。这是人类维持自身生存的最基本要求,包括饥、渴、衣、住、性的方面的要求。如果这些需要得不到满足,人类的生存就成了问题
展开
1368zhu | 发布于2006-08-20
评论
翻译成白话文,人生三件事,吃饭,睡觉,做爱。
〈◇RabbiT | 发布于2013-03-30
评论
色和吃饭一样都是人的本性
金水相生 | 发布于2006-08-21
评论
简单的来说,这是在说,色是人的本性,是不好去掉的
qjucwvfp | 发布于2006-08-2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