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鉴别真假翡翠?

怎样鉴别真假翡翠?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8-31 最佳答案
主要从硬度,密度,通透性,绿色等等.你看些资料了解一下.

只爱真玉

采纳率:41% 擅长: 收藏

其他回答

除了红翡绿翠外,要想有流传收藏的价值,一个好的做工是非

常重要的。

但是,没有十全十美的翡翠,对于翡翠成品来说,有缺陷是很正常的,没有缺

陷的翡翠。在质地上,真的翡翠有一种玉的透明

和质感。而假的则色彩发呆。

同是真的翡翠,应该如何区分质量的高低呢,取‘色’,

‘水’则不可得。而注了胶的B级翡翠,我们应该如何避免买到假的翡翠呢,用钥匙轻轻地扣击真翡翠。

真翡翠的光泽鲜亮,假的则呈现出蜡质:好的翡翠的透光度更强,内部杂质少,净度高。

3.颜色丰富:翡翠一般分为三种,所以在扣击的时候,声音就像敲击瓦片般的沉闷,要么是人工的。‘色’‘水’不可双得?

高质量的翡翠,会发出清脆悦耳的风铃般的

声音,还有一种紫罗兰的颜

色。

4.做工好:所谓玉不琢不成器,要么是极品?

可以拿钥匙来当道具。

2.透光度好,必须具备四个条件:

1.质地好,“浓艳正阳”得当,方为上品,因为晶体结构被酸性破坏

了。纯绿的翡翠是极品,很难得,翠的纯粹。这是最简单有效的区别方

法:也就是“种”要好,翡翠的结构为多晶体结构,晶体结构的粗细

和排列顺序会影响到翡翠质量的好坏,有种“漂浮”的不稳定性,叮叮当当,有音乐的质感在购买翡翠时
展开

参考资料: 金石源翡翠玉石网http://www.yu5555.com

金石源 | 发布于2009-09-05
评论
鉴别翡翠玉石其中又分为(一)、造型辨伪。(二)、玉质、玉材辨伪 (三)、纹饰辨伪(四)、风格辨伪。沁色鉴定重在学习理解古玉长时间在各种存放环境下与所接触的器物之间的颜色变化,实则是实物现象,它所产生的自然质变到色变。我们通常叫“沁色”,如古玉存放于红色漆器内,可能受红色沁,黑漆则可能产生黑色沁,黄土内埋藏,则可能产生黄褐色沁。在强白灯光下观察,沁色通常是在玉的接触部位薄弱或自然解理、绺等部位所产生的。然后沿解理或裂隙部分扩大渗透,严重的可浸透全器,这叫“满浸(沁)”,盘玩之后颜色鲜艳,大多沁色颜色由灰白变红。重要一点是:通常情况下,真品沁色比较单一;颜色较暗,较乱的沁色和鲜艳沁色就值得怀疑了。真品即使玉有解理、裂隙,但不是接触部位,不一定有沁色。采用化学或物理方法仿造沁色通常为满沁。也有局部沁,特点是沁色较多,火烧伪沁并不一定在玉的薄弱或裂隙处进行的。通过强白灯光下观察可知这一点。但有用高科技沿玉解理或绺处进行激光伪造沁色的。还有一点就是玉的存放环境干燥或玉质致密可以无沁 。 看颜色:天然翡翠颜色自然,分布不均,绿色走向延长,一般无荧光。

看抛光面:天然翡翠的抛光面细腻、光滑,呈带油脂的强玻璃光泽,如果在抛光面上仔细观察,通常可见到花斑一样的变斑晶交织结构,一般情况下,同一块翡翠的斑晶颗粒大小均匀;同时可见微透明至不透明的白色纤维状晶体,俗称“石花”。
听声音:轻轻敲打天然翡翠,发出的是一种清脆悦耳之声,如果是人工处理品则发出低沉闷哑的声音。
此外,由于翡翠密度大,用手掂时,有打手的感觉;翡翠的托水性很强,在上面滴水,水珠突起较高。
同时,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价格较高的珠宝玉石时,要选择正规、有知名度的首饰店或较大型、信誉好的商场选购。还要记得向商家索要写有“CMA”标志的珠宝玉石鉴定证书,通常,每件较为珍贵的珠宝玉石都有一份证书,确定所购珠宝玉石与证书相符,证书上均附有照片。

上等玉滋润、透明,有油脂感,捏在手中有温润的感觉。真假的主要鉴别方法是借助放大镜或显微镜,可看到玉的内部呈纤维交织结构,粒度细;而人造玻璃无结构,可以看出气泡。也可在玉不显眼的地方用刀刻,刻得动的必是假玉,刻不动的才是真玉。常言“黄金有价玉无价”。由于上品的和田玉日趋稀少,每公斤可达数万至十几万元,而一般的青海白玉、俄罗斯白玉等一公斤才数千元,所以有人将此来混充和田玉。这些玉与和田玉的矿物质基本一致,但表面色泽较灰暗、不柔和,时间长久会更加黯淡。

老玉和新玉可从两个方面来鉴别,老玉的表面有一层氧化的玉皮,俗称“包浆”,似秋梨的皮,与玉的天然色有明显的区别,而新玉是没有的。再可从雕刻的题材来看,古代玉是等级、权利的象征,以神话的花鸟、人物为多,如龙、凤等。而新的一般是吉祥题材为多。
自古以来玉便与中华文化结下不解之缘。
人们对玉石的爱好,不仅仅在于它是一种晶莹剔透、色彩艳丽、令人赏心悦目的饰物,因为玉石具有财富效应,是一种硬通货,具有较大的升值潜力。在宝石学中人们又把它分为两个大类: 玉和狭义的玉石。属于玉的只有两种,即翡翠(也称硬玉)和软玉,按颜色的不同: 又分白玉,白玉、碧玉、墨玉,其他如玛瑙、卡髓、岫玉、绿松石、青金石等等则均属于一般的玉石。而最重要的,选购翡翠和软玉都存在三个层次的鉴别问题。

是不是真的翡翠或软玉
要知道在当今的市场上存在有大量的貌似翡翠和软玉的仿冒品。其中有一些是物质组成完全不同于翡翠和软玉,但外观却有一些相似的天然代用品,如可用于冒充翡翠的澳玉、钠长石玉(俗称水沫子)、乌兰翠马玉等等; 可用于冒充白玉的京白玉、阿富汗白玉、汉白玉等等。这些替代品虽然外貌与真品十分相似,也具有一定的自身价值,但或是由于其品质不及真品,或是由于其在自然界的产量相对丰富,因此它们在市场价格上不能与真品相比,若把它当作天然翡翠或白玉买回去,自然是要吃亏上当。在仿冒中还有一些是完全人工仿制的,如用绿色玻璃仿制的用来冒充翡翠等

辨别人工美化的玉石
所谓的“B货翡翠和C货翡翠”,这两种翡翠其材质都是真正的天然翡翠,只不过其原始材质相对较差,为了提高它的观赏性和饰性,人们对它们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美化处理。其中B货翡翠是把一些原来透明度较低、色泽偏暗的翡翠,用强酸进行清洗,使某些杂质被洗掉,达到提高透明度和使色泽更艳丽的目的。但这样一来,翡翠的强度受到损伤,就需要在真空条件下把树脂类固化剂注入翡翠中,以提高它的强度。所以B货实际上就酸洗性注胶 翡翠。这种翡翠尽管具有十分良好的观赏性和装饰性,但毕竟其强度受到损害,具有不耐久的缺陷,所以在价格上自然不能与真正的完全天然的A货翡翠相比。C货翡翠是更低档的翡翠,它本来没有美丽的颜色,现在看到的颜色是后来人工染上去的,所以它具有更低的价格。白玉在这个问题上要比翡翠单纯一些。常见的是给它做上局部的糖色(类似赤糖的褐色),以冒充价格更高子料白玉。

玉石品质的优劣好环
这是一个更加复杂的课题,涉及若干个评价因素。首先是颜色,对翡翠来说以纯正的翠绿色为好,绿色越接近浓、正、阳、匀的要求,价值也越高,而白玉则以洁白如羊脂为优。此外还要看它们明度的好坏; 质地结构是否致密细腻; 有无杂质瑕疵和裂纹,以及这些杂质、裂纹的大小多少, 堑奈:Τ潭? 还要看它们的块度大小; 更要看它们做工的好,是否出自名家之手,是不是古代遗留下来的文物等等。由于上述这些因素的差别,两块同样大小的完全天然的翡翠或白玉在价格上也会有天壤之别。

其实,避免上当受骗最好的办法,是你在购买玉石时,要求商家提供权威构对该玉石的鉴定证书。如果没有,那么你应该要求他在发票上清楚并详细地写明所购商品的正确名称。这样在你购后,若请鉴定部门进行鉴定,发现与所购的商品名称不符,可以向商家退货索赔。如果发票写得含糊不清,比如笼统地写上“玉器”两字,那么即使你鉴定下来不是你想买的天然A货翡翠或白玉,而是B货或C货翡翠,甚至是岫玉或其他玉石,商家也会振振有词地说他没有欺骗你,因为该商品确实用玉石制成的玉器,这时你只好吃哑巴亏了。

更多请到我空间看看,http://hi.baidu.com/huiduo2004/blog/category/%D7%EA%CA%AF%F4%E4%B4%E4%BB%C6%BD%F0/index/1
展开
huiduo2004 | 发布于2009-09-05
评论
百度上一搜都是 我看楼上的也有复制粘贴的 关键是你看明白没有 这东西只能多看多问多学习 没有捷径啊
感谢响应的人 | 发布于2009-09-11
评论
你的要求太高了
没法回答
珠海翡翠专卖 | 发布于2009-09-01
评论
如果是翡翠手镯可以 轻轻敲击 A货手镯 声音清脆
tony_ly | 发布于2009-09-01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