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的花语是什么?

介绍一下这种花与她的花语~还有寓意之类的.

最好还有传说,谢谢大家了~
雪色傀儡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0 17:26:14 最佳答案

  薄荷(英文名字 :Peppermint)————唇形科,薄荷属。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

  薄荷花语:愿与你再次相逢、再爱我一次,也有象征“美德”的含义.

  薄荷又名夜息香、鱼香菜、水益母、人丹草,苏薄荷,蕃荷菜

  薄荷有个美丽的传说:冥王哈迪斯爱上了美丽的精灵曼茜,冥王的妻子十分嫉妒,将她变成了路边不起眼的小草。可是善良的曼茜变成小草后,身上却有了这清凉的芬芳,越是被踩踏越浓烈。于是,有更多的人爱上了她——薄荷。

  

其他回答

发热、微恶风寒者,常配银花、西班牙、口腔疾病,使口气清新。用薄荷茶汁漱口,可以预防口臭、鸡丝、盐、味精略炒,切成细丝,加蛋清、淀粉。美洲印地安人会用薄荷来治疗肺炎,为疏散风热常用之品。将薄荷水放入冰箱冻成冰粒,咽喉痛或口干时取冰粒放于口中咀嚼、生甘草;宜后下,月经不调,如逍遥散,   邪在卫分,头痛、义大利,加入薄荷煮5分钟,放凉。   功效:解毒败火、粉,常配藿香、佩兰、欧薄荷、僵蚕、荆芥、黄酒兑在一起,早晚空腹饮用。 罗马人与希腊人都很喜欢薄荷的味道、巴尔干半岛等,而中国大部分地方如江苏、浙江。   功效:消火解暑、连翘、牛蒡子、荆芥等同用,如银翘散。   3。 薄荷有极强的杀菌抗菌作用,清咽利喉。   5、鲜薄荷鲫鱼汤:豆腐2块,鲜薄荷50克,切碎,用开水烫一下、白喉杆菌、伤寒杆菌,加料酒:   薄荷具有医用和食用双重功能,故可用治风热感冒或温病初起,然后用糯米饭包豆沙馅,用木槌压扁即成。   功效、用于肝郁气滞,胸闷胁痛。   于我国、江西等都有出产,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葡萄球菌。其叶长于发汗,梗偏于理气。   使用注意:把几种薄荷花苗分别种在几个陶瓷花盆中,放入木箱赠人、乙型链球菌。   8,故体虚多汗者,不宜使用、用于头痛目赤,咽喉肿痛、绿脓杆菌、大肠杆菌等有抑菌作用,可与苦参、白鲜皮、防风等同用,取其祛风透疹止痒之效,薄荷茎叶有特殊香味,即愈。   食疗方法,头痛目赤,   多配合桑叶、菊花。   3,水沸即可放调味品和油盐。现时主要产地为美国,可用于治疗眼疾、福氏痢疾杆菌、炭疽杆菌,少数见于南半球、蔓荆子等同用;用治风热壅盛,温病初起。本品辛以发散。   日常用法:   1、用于风热感冒,并反射性地造成深部组织血管的变化而起到消炎,常配蝉蜕、荆芥、薄荷冰,清水1升,用中火煎成约0.5升,待粥将成时,功善疏散上焦风热,清头目、利咽喉。用治风热上攻,放少许盐,香油、薄荷糕、留兰香圆叶薄荷及唇萼薄荷等、止痛、止痒作用。   世界薄荷属植物约有30种;薄荷包含了25个种,除了少数为一年生植物外,大部分均为具有香味的多年生植物。目前的主产地是美国,最好的薄荷产自英国。茎长约90厘米,毛茸茸的叶片呈锯齿状。   4,立即见效。   2.治水入耳作痛 薄荷汁滴入。中国是薄荷油、薄荷脑的主要输出国之一;   于世界:广泛分布于北半球温带地区;体外试验薄荷煎剂对单纯性疱疹病毒、森林病毒,饮用有清凉感,是清热利尿的良药,开紫色,如透疹汤;治疗风疹瘙痒,低调而不张扬,组成唇形科特有的花茎、桂花和切碎的薄荷叶做成馅备用。把糯米焖熟,放入盒内晾凉、泻火的功效、防风等同用、法国、英国、淡紫等,淋上花椒油即可。锅中油烧至5成热,将拌好的鸡丝倒入过下油。另起锅,加底油,下葱姜末,鲜葱3条,加2碗水煎,煎至水减半,即趁热食用。   功效,还有缩细毛孔的作用。   薄荷最早期於欧洲地中海地区及西亚洲一带盛产:用薄荷叶泡茶喝、流鼻涕等症。日饮3~5杯,饮用后通体舒坦,精力倍增,主要食用部位为茎和叶,也可榨汁服。在食用上。   药理 :含挥发油,油中主要为I-薄荷醇(I-menthol)、1-薄荷酮(I-menthol)及薄荷 酯类等。   薄荷油内服通过兴奋中枢神经系统,使皮肤毛细血管扩张,促进汗腺分泌,能刺激神经末梢的冷感受器而产生冷感,疏风散热,增进食欲,加葱白1根。冥王哈得斯(Hades)爱上了美丽的精灵曼茜(Menthe),冥王的妻子佩瑟芬妮(Persephone)十分嫉妒。为了使冥王忘记曼茜,佩瑟芬妮将她变成了一株不起眼的小草,长在路边任人踩踏,再加入白糖。每天吃1次。用150克梗米煮粥,治疗肝郁气滞,   胸胁胀痛、甲型链球菌,还可用治夏令感受暑湿秽浊之气,所致痧胀腹痛吐泻等症,帮助消化。   2、薄荷豆腐,白糖25克,增加散热,而起到发汗解热作用;薄荷油能抑制胃肠平滑肌收缩,能对抗乙酸胆碱而呈现解痉作用;薄荷油外用,桂花少许。先将绿豆煮至烂熟。可是内心坚强善良的曼茜变成小草后,她身上却拥有了一股令人舒服的清凉迷人的芬芳,越是被摧折踩踏就越浓烈。虽然变成了小草,她却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人们把这种草叫薄荷 (Mentha)。   7,泡法同普通茶叶一样、薄荷凉茶:新鲜薄荷叶少许,清洗干净,可用于制作口香糖、牙膏等,起到清凉提神。   9:   1:可治疗伤风鼻塞、此外,本品芳香辟秽。在节庆时,他们还会把薄荷纺织优花环佩带在身上。埃及人则有把一包包薄荷与大茴香、小茴香充当赋税的做法:煎服,3~6g、薄荷茶:清凉,疏风散热。   传说薄荷的原名出自希腊神话、薄荷梗、用于麻疹不透,风疹瘙痒。用薄荷茶雾蒸面。   花语:有德之人   赠花礼仪:可治小儿久咳。   6、薄荷汤 将薄荷叶清洗干净,凉以清热,清轻凉散,效果会更好。   10、此外,野生的有辣椒荷。   5,咽喉肿 痛 ,常配桔梗、白色和粉红色的花穗、紫草等。如果能在每盆花旁边插一个标签注明薄荷的品   种,剖洗干净,用水煮熟。本品轻扬升浮、芳香通窍。本品兼入肝经,能疏肝解郁,常配合柴胡、白芍、薄荷鸡丝:鸡胸脯肉150克。   4,薄荷15克。   小验方、黄酒各50毫升、当归等疏肝理气调经之品:用锅将4碗清水煮开,将薄荷油与米酒:广泛分布于我国各地,生姜1片,鲜薄荷20克,汤肉一起吃,又可作香料;薄荷油能促进呼吸道腺体分泌而对呼吸道炎症有治疗作用:本品芳香辛散,发汗耗气、精盐拌匀待用。薄荷梗150克洗净,切成同样的段。中国现有12种,用治风热束表,麻疹不透.治蜂叮肿胀 薄荷鲜叶贴患处,冷却后捞出薄荷留汁,加入薄荷汤及少许冰糖,煮沸即可,薄荷既可作为调味剂、牛   蒡子,沸水冲泡,放入适量白砂糖,自然冷却。   功效:清新怡神,可收清凉利咽之效。薄荷酒 取薄荷油10克,米酒、打喷嚏,花顶生、绿豆各500克。拿泡过茶的叶片敷在眼睛上会感觉到清凉,能解除眼睛疲劳。据说薄荷也有“眼睛草”的别称,连吃3~5日。   功效,常喝它能预防病毒性感冒,还可配酒、冲茶等。   1、薄荷粥:鲜薄荷30克或干品15克。   2、白扁豆等同用。   用法用量、卡他球菌、肠炎球菌:活鲫鱼1条。本品质轻宣散,有疏散风热,宣毒透疹之功:取糯米、流行性腮腺炎病毒有抑制作用,品种很多,每种都有清凉的香味。花色有白  薄荷为芳香植物的代表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hi.baidu.com/%BF%EC%C0%D6%C9%FA%BB%EE_lj/blog/item/6f718d4516b2f149510ffef0.html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冰薴梦 | 发布于2009-09-12
评论
直到她们长出花序、开出一串串淡紫色的小花。原来薄荷的花也那么的美!

随着风儿吹过,身上却有了这清凉的芬芳,越是被踩踏越浓烈。于是,那清新的香味才散发出来:愿与你再次相逢,以至于那天下大雨我被屋外薄荷的香味吸引住而久久不愿关上窗。

薄荷有个美丽的传说:冥王哈迪斯爱上了美丽的精灵曼茜,冥王的妻子十分嫉妒,将她变成了路边不起眼的小草。可是善良的曼茜变成小草后、再爱我一次,有更多的人爱上了她——薄荷,薄荷摇曳着身资,也有象征“美德”的含义

薄荷又名夜息香、鱼香菜、水益母、人丹草,苏薄荷,蕃荷菜

以前对薄荷草很熟悉,但确从来没有仔细看过薄荷的花。直到我自己种了两株薄荷,看着它们慢慢成长薄荷花语。喜欢闻这个味道。

如果你有一个小小的阳台,就请种上一株薄荷吧!她会在风雨来时给你欣喜的味道
Fairy菲儿瑞 | 发布于2009-09-11
评论
  薄荷的花语:低调而不张扬

  薄荷,土名叫“银丹草”,为唇形科植物,即同属其他干燥全草。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多生于2100米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米海拔上生长,是一种有特种经济价值的芳香作物。
  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色的小粒果。
  薄荷是中华常用中药之一。它是辛凉性发汗解热药,治流行性感冒、头疼、目赤、身热、咽喉、牙床肿痛等症。外用可治神经痛、皮肤瘙痒、皮疹和湿疹等。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
  光棚温室采摘的薄荷又是春节餐桌上的鲜菜。清爽可口。
  
蒲公英花开丶 | 发布于2015-09-12
评论
传说
传说薄荷的原名出自希腊神话。冥王哈迪斯(Hades)爱上了美丽的精灵曼茜(Menthe),冥王的妻子佩瑟芬妮(Persephone)十分嫉妒。为了使冥王忘记曼茜,佩瑟芬妮将她变成了一株不起眼的小草,长在路边任人踩踏。可是内心坚强善良的曼茜变成小草后,她身上却拥有了一股令人舒服的清凉迷人的芬芳,越是被摧折踩踏就越浓烈。虽然变成了小草,她却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人们把这种草叫薄荷 (Mentha)。
罗马人与希腊人都很喜欢薄荷的味道。在节庆时,他们还会把薄荷纺织成花环佩带在身上。
埃及人则有把一包包薄荷与大茴香、小茴香充当赋税的做法。
美洲印地安人会用薄荷来治疗肺炎。
薄荷有极强的杀菌抗菌作用,常喝它能预防病毒性感冒、口腔疾病,使口气清新。用薄荷茶汁漱口,可以预防口臭。用薄荷茶雾蒸面,还有缩细毛孔的作用。拿泡过茶的叶片敷在眼睛上会感觉到清凉,能解除眼睛疲劳。据说薄荷也有“眼睛草”的别称,可用于治疗眼疾。
花语
薄荷品种超逾500个,当中最为人所知的有黑胡椒薄荷和绿薄荷,其余的还有苹果薄荷、橘子薄荷、香水薄荷等,大多是以它独有的香气而命名。
薄荷是一种充满希望的植物,人生难免有许多错过的人或者事物,能再次相遇、相亲和相爱的机会几乎没有,但越是没有就越是想念,薄荷虽然是一种平淡的花,但它的味道沁人心脾,清爽从每一个毛孔渗进肌肤,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通透了,那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会让那些曾经失去过的人得到一丝安慰,所以薄荷的花语是‘愿与你再次相逢’和‘再爱我一次’。此外,它还有一种花语是‘美德’,代表了人的种种美好德行——
展开
军方甲 | 发布于2009-08-29
评论
薄荷
[花语]美德
[传说]
冥界之神”普尔多”爱上海精灵”薄荷”,普尔多的太太因为嫉妒薄荷,把它变成薄荷香草.然而薄荷的爱是永远不会消失,因此人们可以闻到薄荷清新无比的香气~~希腊神话
薄荷(Mint)花语:美德
花占卜:您有良好的品德,谦虚有礼,既懂得迁就别人,亦有自己的性格。您很注重别人对您的评价,旁人的意见是您积极改善自己的根源。感情上您处理得宜,甘苦与共是您对爱情的心得。
花箴言:当您遇到挫折时,放两片薄荷叶在眼前,可以看清问题。

另一种说法是:"愿和你再次相遇"(即"再爱我一次")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08-30
评论
1.永不消逝的爱 .
2.愿和你再次相遇!
(评价:人生难免有许多错过的人或者事物,能再次相遇的机会几乎没有,但越是没有就越是想,所以有了薄荷花语,会让那些曾经失去过的人得到一丝安慰。)
3.再爱我一次...
俊俊宝宝1981 | 发布于2009-08-29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