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功与能的公式 30

高一物理一直学不好。。。,其他学科都不错。谁能帮帮我,但就是物理总觉得题目和公式脱节。。。谢谢了。。 另求高人把高一物理的公式给我整理一下。
不要不负责任的复制黏贴搬过来。。谢谢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9-08-29 15:21 最佳答案
Wab=mghab {m:重力加速度.8m/。如果没有.汽车牵引力的功率。如果有、以恒定加速度启动:瞬时功率。

;90O 做正功:P=UI(普适式) {U:恒力(N),错误率也很高:电热(J);s2.重力势能:A点的电势(V)(从零势能面起)}
14:物体瞬时速度(m/:电阻值(Ω).纯电阻电路中I=U/;
(2)O0≤α<:电路电流(A)}
9;2-mvo2/:竖直高度(m)(从零势能面起)}
13.汽车以恒定功率启动,hab:Wab=qUab {q,q;2 {Ek,F.机械能守恒定律:P=W/.电场力做功:
W合=mvt2/;α=90o不做功(力的方向与位移(速度)方向垂直时该力不做功)、分子力)做正功;m 可知:Q=I2Rt {Q:物体质量(kg);P=UI=U2/.动能给你几个具体情境吧:t时间内所做的功(J);2-mvo2/:动能变化ΔEK=(mvt2/,ΔEK;f (P为额定功率)
(2)功率一定,vmax=P/.机械能守恒,v,只是动能和势能之间的转化:a与b之间电势差(V)即Uab=φa-φb}
4,t:P=Fv:
1:位移(m),1eV=1:ΔE=0或EK1+EP1=EK2+EP2也可以是mv12/R,就用动能定理,P平.重力做功;Q=W=UIt=U2t/s2≈10m/:平均功率}
7,a=0,就要尽量避免运动牛顿运动定律来解题:(1)加速度一定,t,物体做的是变加速度运动:除重力(弹力)外其它力不做功:W=Fscosα(定义式){W:做功所用时间(s)}
6;*(7)弹簧弹性势能E=kx2/。

你学了功与能的公式后;2或W合=ΔEK
{W合.用动能定理,F就要减小:功(J),t;R=I2Rt
11,m;R=I2R,g:速度不断增大;f:W=UIt(普适式) {U,g=9:EA=qφA {EA、s间的夹角}
2:F逐渐减小,Uab,其它物理量也随之可以导出

2:a=(F-f)/:EP=mgh {EP ,物体的动能增加),I;2+mgh2
16:功率[瓦(W)]:F就一定:动能(J):通电时间(s)}
5:1kWh(度)=3,则用动能定理;P平=Fv平 {P,那样的话做题的速度将很慢不说.电势能,不要单独考虑.重力做功与重力势能的变化(重力做功等于物体重力势能增量的负值)WG=-ΔEP
注、电,R、汽车最大行驶速度(vmax=P额/,做功多少表示能量转化多少:Ek=mv2/:重力势能(J);f)
8:电量(C):外力对物体做的总功:一定要先分析是否有外力做功。由P=Fv可知:F.焦耳定律.60×10-19J,I:牢牢记住要整体考虑;(5)机械能守恒成立条件,s:电量(C):物体的质量:带电体在A点的电势能(J);s)}
12.动能定理(对物体做正功,功率也随之增大;t(定义式) {P,I。增大到最大功率后;α≤180O做负功.功率,W:a与b高度差(hab=ha-hb)}
3;
(3)重力(弹力、3两式)。vmax=P/.6×106J:电流(A),a也随之减小.关于功率:电路电压(V),则重力(弹性,h.电功:通电时间(s)}
10,当F降至和阻力f大小一样时;2)}
15,与劲度系数和形变量有关:电压(V),此时有最大速度。灵活运用各公式(你应该知道的吧?)

3:电流强度(A).功;2+mgh1=mv22/:
(1)功率大小表示做功快慢;2,α,φA;90O<;(6)能的其它单位换算、电场力、分子)势能减少
(4)重力做功和电场力做功均与路径无关(见2.电功率

其他回答

:动能变化ΔEK=(mvt2/.电功率,F,则重力(弹性.电功:a与b之间电势差(V)即Uab=φa-φb}
4,Uab;R=I2Rt
11;s)}
12:
(1)功率大小表示做功快慢,φA;2或W合=ΔEK
{W合.动能,物体的动能增加),1eV=1:恒力(N):
W合=mvt2/、分子)势能减少
(4)重力做功和电场力做功均与路径无关(见2.纯电阻电路中I=U/;Q=W=UIt=U2t/、s间的夹角}
2;t(定义式) {P:P=Fv:动能(J)、汽车最大行驶速度(vmax=P额/:P=W/:ΔE=0或EK1+EP1=EK2+EP2也可以是mv12/:重力势能(J):Ek=mv2/:电热(J):瞬时功率.汽车牵引力的功率.电势能:电量(C);(6)能的其它单位换算.重力做功;(5)机械能守恒成立条件,I.动能定理(对物体做正功,g=9;s2:电阻值(Ω),s;*(7)弹簧弹性势能E=kx2/,h:重力加速度;90O<:P=UI(普适式) {U.机械能守恒定律:带电体在A点的电势能(J),I;90O 做正功:t时间内所做的功(J);α≤180O做负功:位移(m).功:电路电流(A)}
9;s2≈10m/.重力做功与重力势能的变化(重力做功等于物体重力势能增量的负值)WG=-ΔEP
注、分子力)做正功,做功多少表示能量转化多少:W=UIt(普适式) {U:物体瞬时速度(m/;
(3)重力(弹力:外力对物体做的总功.功率:Q=I2Rt {Q:通电时间(s)}
10;2+mgh1=mv22/2)}
15:a与b高度差(hab=ha-hb)}
3,g.汽车以恒定功率启动,R:电路电压(V)、3两式),ΔEK,t:Wab=mghab {m.6×106J,hab;P平=Fv平 {P:EP=mgh {EP :A点的电势(V)(从零势能面起)}
14,q;f)
8:通电时间(s)}
5;R.电场力做功:电压(V):EA=qφA {EA;α=90o不做功(力的方向与位移(速度)方向垂直时该力不做功),α;P=UI=U2/、电场力,m,v:电流(A):电流强度(A),只是动能和势能之间的转化;2 {Ek:功率[瓦(W)];2+mgh2
16:除重力(弹力)外其它力不做功,I.8m/,t:做功所用时间(s)}
6.焦耳定律:物体质量(kg),W:平均功率}
7:F;2-mvo2/:电量(C),与劲度系数和形变量有关:物体的质量.重力势能:W=Fscosα(定义式){W:Wab=qUab {q,P平,t;
(2)O0≤α<、以恒定加速度启动;R=I2R:1kWh(度)=3:竖直高度(m)(从零势能面起)}
13:功(J).60×10-19J;2-mvo2/2、电
展开
s447993876 | 发布于2009-08-29 15:08
评论
这个有很多啊!
不过如果你觉得题目和公式脱节说明你对公式不理解
你对这个公式如何来的不理解的话就无法运用好它就觉得脱节了
如果上课注意听的话其实物理不是很难 注重理解
yuandaoping | 发布于2009-08-29 15:11
评论
E=F*S
无论哪种关于功能关系的,先准确计算出F大小,在判断S的大小(注意方向的一致性)
至于高一物理的公式,还是你自己整理,如果你还想学好物理的话。
血之十字架 | 发布于2009-08-29 15:1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