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豆怎么做好吃 40

最好简单点 配料不多
推荐于2016-05-09 03:29:59 最佳答案
  ◆清炒荷兰豆

  材料:荷兰豆300克、大葱5克,味精1克,盐2克,姜3克,大蒜(白皮)3克,色拉油60克

  1. 姜蒜切成2厘米见方的菱形片;
  2. 葱切成马耳朵形;
  3. 荷兰豆去蒂和筋,洗净;
  4. 炒锅放在火上,下油加热至四油温,下姜、葱、蒜,炒出香味;
  5. 下荷兰豆,烹调料,炒匀至熟,起锅装盘即成。

  ◆蒜蓉荷兰豆

  原料:荷兰豆250克 红辣椒3根 大蒜3瓣 盐1茶匙(5克) 味精1/4茶匙(1克);

  1)荷兰豆两侧去筋,洗净后放入沸水中焯烫20秒钟,捞出后马上放入冷水中浸泡,凉透后捞出沥干备用;
  2)红辣椒洗净后,斜切成片。大蒜去皮用压蒜器压成泥备用;
  3)锅中倒入油,待油7成热时放入蒜泥煸炒出香味后,放入荷兰豆煸炒1分钟,放入红辣椒片再翻炒半分钟后,调入盐和味精,搅拌均匀后即可。

  ◆腊味荷兰豆

  制作材料:荷兰豆150克、腊肠50克,盐2克,味精2克,大葱3克,姜3克,料酒10克,植物油40克,淀粉(豌豆)5克

  1. 将葱、姜洗净切成末待用;
  2. 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水淀粉约10克,待用;
  3. 将荷兰豆撕去老筋,斜刀切成象眼块;
  4. 腊肠切成0.3厘米厚的片;
  5. 荷兰豆与腊肠用开水氽熟。
  6. 坐勺注油、葱、姜末炝勺,放荷兰豆和腊肠,烹料酒,下盐、味精,颠炒勾芡出勺。

  ◆荷兰豆炒蟹柳

  原料:荷兰豆半斤(撕去老茎,洗净)、蟹柳五根、红椒半个切丁

  1.锅内添水烧开,下 蟹 柳 稍 氽 烫 捞 起,切成小段
  2.水倒掉,锅烧干,添油,下荷兰豆、红椒丁翻炒,待菜稍软后,加入蟹柳,调入盐,生抽,翻匀后,加少许鸡精起锅。

  ◆榄菜荷兰豆

  材料:橄榄菜一匙、荷兰豆300克、蒜两瓣、油、盐少许

  1、荷兰豆掐去两头的硬角,撕去老筋,洗净,蒜拍碎待用;
  2、锅内放油,烧热,下蒜末炒香,倒入荷兰豆,迅速煸炒,待荷兰豆稍软,加入少许盐和橄榄菜;
  3、继续翻炒到橄榄菜均匀沾在荷兰豆上,即可关火盛盘。

  ◆荷兰豆虾球

  原料:荷兰豆 虾 红椒

  1)将活虾去头,去壳,开背去泥沙,放酒,盐.姜水,生粉拌匀腌一会
  2)荷兰豆去边角,先焯水过凉
  3)红椒切小三角型样子
  4)起热油锅.先把入好味的虾在油锅里滑散,变色即捞出
  5)另留少量油,把焯过的荷兰豆倒入翻炒几下,然后放入滑好油的虾球,红辣椒.一起稍颠翻一会.放盐,鸡精.勾薄芡即可以上盘啦

  ◆荷兰豆烧麦

  原料:荷兰豆40节(100克),肉末(猪肉末300克),长葱半根,山慈姑粉1大匙,酒1大匙,砂糖1小匙,香油1小匙,盐半小匙,芥末酱,酱油各少许。

  1.荷兰豆去筋切成粗丝,分成12份。
  2.长葱切成末,沾上山慈姑粉,与肉末混合,搅拌成肉酱,分成12份。
  3.将1中切好的荷兰豆用2中做好的肉酱包好,放入涂了色拉油的耐热容器中(中间空开,呈放射状)。
  4.将3中的耐热容器松松的包上一层保鲜膜,放入微波炉加热7至8分钟。根据个人喜好添加芥末、酱油即可。

  ◆荷兰豆鸡丁

  用料: 荷兰豆,鸡脯肉(准备一小块就足以),辣椒、盐,鸡粉,水淀粉,料酒。

  1.鸡肉洗净,切成小丁,取干净碗,将鸡丁和盐,鸡粉,料酒一起搅拌均匀,腌渍十分钟左右,待用。
  2.荷兰豆洗净后切成菱形块,放入沸水中快速焯烫,然后捞出过凉,沥干水分备用。
  3.辣椒切小丁备用。
  4.炒锅倒入适量油烧热,将备好的鸡丁放入油中炒至变色捞出。
  5.锅中留底油,放入辣椒爆香,放入荷兰豆,鸡丁,快速翻炒,加入盐,鸡粉调味炒匀入味,用水淀粉勾薄芡,淋明油,即可出锅.

  ......................................................................

  其实荷兰豆做的做法很多的,跟腊肉、培根、鸡肉、香肠、海鲜是很好的搭配。

  个人推荐简单版“八珍豆腐”。做法很简单。

  材料:盒装嫩豆腐、什锦海鲜(虾、蟹棒、海参、鱿鱼...具体的看你喜欢)、荷兰豆。

  做法:什锦海鲜炒荷兰豆,勾芡,浇到嫩豆腐上即成(嫩豆腐可事先用开水烫一下,去除豆腥味)。

其他回答

腊肠炒菏兰豆,放腊肉炒也可以既简单又好吃。
菠箩蛋挞 | 发布于2009-08-27 20:43
评论
荷兰豆和辣椒切成细丝,炒着吃
歌阑 | 发布于2009-08-27 20:27
评论
玉米豌豆羹
1. 将玉米粒洗净,上锅蒸1小时取出;
2. 菠萝切成玉米粒大小的颗粒;
3. 枸杞用水泡发;
4. 烧热锅,加水1500克;
5. 冰糖煮溶后放入玉米、枸杞、菠萝、豌豆煮熟;
6. 用湿淀粉水勾芡即可。
煮五香豌豆
将豌豆洗净,放入锅内,再放入花椒、大料、精盐、辣椒、姜、味精等,煮熟装盘即成。
麻辣脆豌豆
1. 嫩豌豆洗净,沥干,投入六成热的油锅内炸熟,捞出待用;
2. 松仁入油锅炸至酥;
3. 甜红辣椒去籽、蒂,切成米粒状;
4. 锅置火上,放植物油50克,烧至五成热,倒入豌豆、松仁、甜红椒米煸炒几下,下盐、味精、淋红油、花椒油簸匀,起锅入盘即成。
澹容 | 发布于2009-08-27 20:16
评论
用水焯一下,加入葱丝、姜末、生抽、香醋、食盐、味精、麻油凉拌很好吃的。
引N子 | 发布于2009-08-27 20:16
评论
配上腊肠片,或者都切成丝一块炒。
雾都丽人 | 发布于2009-08-27 20:12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