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渊与夏侯敦哪个是曹操兄弟?被射瞎眼睛的是哪个?另一个又是怎么死的? 50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9-08-27 最佳答案
夏侯渊是曹操同族兄弟,夏侯敦被张绣手下射瞎眼睛,就是拔矢啖睛那回。夏侯渊在定军山被黄忠斩杀,应了定军之南折一肱骨一说。

其他回答


为了求得势力的发展,夏侯氏逐渐向曹氏靠拢、夏侯渊与曹操相交。曹操曾违法,夏侯渊代替曹操入狱,曹操积极营救,夏侯敦、夏侯氏都是沛国谯县(安徽省亳州市)的大族。但是曹氏自曹腾以来,门第兴盛;弟弟曹褒官至颍川太守,曹褒儿子曹炽官至侍中。

当时曹操辞职在家,救出了夏侯渊。从此,多在朝廷和郡县做大官。由于曹腾深受大将军梁冀和汉桓帝信任,养子曹嵩做过太尉。曹氏虽然是依靠曹腾当宦官发迹,但是在士大夫中口碑不错,在家乡也不骄横。因此夏侯氏开始向曹氏靠拢、长水校尉;另一个堂侄曹鼎官至尚书令,但毕竟祖上没人做过官,只算得一方土著地主,不列宦籍(官员单独列在其他户口册上)。

反观夏侯氏,虽然家大业大,夏侯敦和夏侯渊这两个同族兄弟(夏侯渊为夏侯敦族弟,则他们至少不是同一个祖父)都看中了在士大夫口中颇有声誉的曹操,两家的关系越发亲密了,夏侯渊还取了曹操的小姨子为妻夏侯敦被曹性射中了左眼
夏侯渊与曹操兄弟,被黄忠以逸待劳给干掉了
不是亲兄弟.
曹氏
qqlghui | 发布于2009-08-27
评论
都不是曹操兄弟,被射瞎眼睛的是夏侯敦,夏侯渊是在定军山被黄忠杀死的
D調dě華廲 | 发布于2009-08-27
评论
夏侯渊与曹操是连襟.
被射瞎眼睛的是夏侯敦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38721.htm

and狗 | 发布于2009-08-27
评论
都不是 夏侯渊是夏侯敦的从弟
曹丕即位,于二月已卯日封夏侯敦为大将军,在四月庚午日夏侯敦便去世
zzjay0628 | 发布于2009-08-27
评论
曹操本姓夏侯,后来改姓,他们2个事曹操家的族人,夏侯敦被曹纯射瞎了眼睛
快乐细菌 | 发布于2009-08-27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