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9-08-26 16:22 最佳答案
代表欧元

其他回答

欧元(;代码EUR)

欧元(EURO)是欧洲货币联盟(EMU)国家单一货币的名称,是EMU国家的统一法定货币。欧元(;代码EUR)是欧盟中十六个国家的货币、这十六个国家是:奥地利、比利时、芬兰、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斯洛文尼亚,西班牙,马耳他,塞浦路斯和斯洛伐克,他们合称为欧元区(Eurozone)。欧元在香港一般称为欧罗。
1999年1月1日起在奥地利、比利时、法国、德国、芬兰、荷兰、卢森堡、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11个国家(以下称为“欧元区内国家”)开始正式使用,并于2002年1月1日取代上述11国的货币。
希腊于2000年加入欧元区,成为欧元区第12个成员国。
斯洛文尼亚于2007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成为第13个成员国。
塞浦路斯于2008年1月1日零时与马耳他一起加入了欧元区。
斯洛伐克于2008年达到标准并在2009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从而使欧元区成员国从之前的13个增至目前的16个。
目前欧元区共有16个成员国和超过3亿8千万的人口。
欧元的国家标准代码为EUR。在香港叫欧罗。
1欧元=100欧分(cent)
欧元是欧洲16国的基本货币单位。2002年1月1日正式在欧洲使用。国际标准化组织的ISO 4217标准代码是EUR。惯用符号是。
欧元的16会员国是爱尔兰、奥地利、比利时、德国、法国、芬兰、荷兰、卢森堡、葡萄牙、西班牙、希腊、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马耳他、斯洛伐克。都是欧洲联盟的会员国。
根据欧盟的规定,欧元现钞于2002年1月1日起正式进入流通,欧元区的各成员国原流通货币从2002年3月1日起停止流动。如今欧盟27个成员国中已有超过半数的国家加入了欧元区
随着2009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欧洲统一货币——欧元将迎来10周岁生日,斯洛伐克也将成为欧元区第16个成员。
展开
勒拜仁1993 | 发布于2009-08-26 16:26
评论
金弓
或者橙弓
w373994521 | 发布于2009-08-26 16:22
评论
欧元
tiantangice | 发布于2009-08-26 16:5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