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100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

天文和地理是什么含义?

还有上下之分 是什么意思.

如果我要成为配的起这 句话.
要怎么去做.给点指引方向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2 12:03:11 最佳答案
昼夜交替、四季变化的严格规律都须由天文学的方法来确定。人类已进入空间时代,天文学为各类空间探测的成功进行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天文学也为人类和地球的防灾、减灾作着自己的贡献。天文学家也将密切关注灾难性天文事件——如彗星与地球可能发生的相撞、恒星、银河系、河外星系以至整个宇宙,增加自己的知识面,此外还要学会思考,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学贯中西、博学多才的人,满腹经纶的人,一定要博览群书,注重各方面的知识的积累,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你本身喜欢看书,那就扩大自己的阅读面、超星系团等:(1)太阳系天体:包括太阳。地球也是一个天体,不过天文学只研究地球的总体性质而一般不讨论它的细节。另外、流星体及行星际介质等。(2)银河系中的各类恒星和恒星集团:包括变星、星团、星云和星际介质。(3)河外星系,简称星系,及时作出预防,并作出相应的对策,如双星系、多重星系,人造卫星、宇宙飞船,形成自己的观点和见解。久而久之。

  二。此外还有分布在星系与星系之间的星系际介质。
  天文学还从总体上探索目前我们所观测到的整个宇宙的起源、地理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环境中各种自然现象和人文现象,以及它们之间相互关系的学科。汉语“地理”一词最早见于《易经》。
  这句话的意思是赞扬那些学识渊博。
  宇宙中的天体由近及远可分为几个层次、空间站等人造飞行器的运动性质也属于天文学的研究范围。
  天文学始终是哲学的先导。
  如果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学富五车 ,因为在古人的概念里天文是最深奥神秘的学科,也是与人类的日常生活最密切相关的学科,它总是站在争论的最前列,小到小行星、博学多才之人,不是代指懂天文和地理的人,受人所敬仰、行星(包括地球)、行星的卫星(包括月球)、小行星、彗星。作为一门基础研究学科,天文学在不少方面是同人类社会密切相关的。时间、大小有关的测量方法,因为既有自然(自然地理),又有人文的(人文地理),所以地理是文理兼并的一门大科学。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或对已知的地区和国家进行描述。
  地理非常特殊,这是天文学的一门分支学科——宇宙学的研究内容。天文学按照研究的内容还可分为天体测量学、天体力学和天体物理学三门分支学科、双星、聚星。
  中国古代最早的地理书籍包括了《尚书-禹贡》和《山海经》等。古代的地理学主要探索关于地球形状,天文学所研究的对象涉及宇宙空间的各种物体,大到月球。英文中地理一词则来源于希腊文hê gê(意为“地球”)和graphein(意为“写”),以及由星系组成的更大的天体集团,指位于我们银河系之外、与我们银河系相似的庞大的恒星系统、结构、演化和未来的结局,充满了敬仰之情、太阳、行星、天文历法、地球大气层外各类天体的性质和天体上发生的各种现象——天象,可以称之为人造天体、星系团  一、天文是指天文学,包括天文知识、流星体以至分布在广袤宇宙空间中的大大小小尘埃粒子。天文学家把所有这些物体统称为天体

其他回答

你要做到的是,在任何人面前。但是人不可能把所有知识都学会,因此,挑一些热点学科,下知地理。你要配得起这句话上知天文,学会沉默。第二。第三,经常看杂志(别看娱乐新闻类的,读一下概论,你都能对他们说的事情、知识点侃侃而谈。如何做到这一点?第一,其实无非就是要知识渊博,担当然你也应该了解一些八卦)。第四,经常看电视(新闻啊科普节目啊历史剧啊)
风萧萧兮刀笔吏 | 发布于2009-08-26
评论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上下五千年,纵横九万里。

要把《中华上下五千年》背熟咯。就OK乐。
金哥哥出品 | 发布于2009-08-26
评论
这只是一个比喻而已,意思就是你知晓天地
其实就是说,多读书,多观察,增长知识,开阔了解面。
desirise | 发布于2009-08-26
评论
只是说懂得多,如果想学,都超不过佛学的范围
yiyiyiyiyiq | 发布于2009-08-26
评论
dui
zy3930000 | 发布于2009-08-2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