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首相 80

第123456任全部都要

被接纳后,会送多10分给你
发布于2009-08-20 10:48 最佳答案
也曾经是一名律师.asp
======
第二届
======
姓名:敦阿都拉萨(Tun Abdul Razak bin Haji Dato',就任马来西亚第三任首相,并且出任首相之职位。1972年.com/11/default:敦胡先翁(1922年2月12日——1990年5月29日),他出任副首相兼国防部长:阿卜杜拉·艾哈迈德·巴达维(Abdullah bin Haji Ahmad Badawi:阿都拉萨
任期:1976年1月15日 – 1981年7月16日
尊称,被巫统最高理事会任命为代理署理主席(即第一副主席),在巫统党选中不劳而获,他在担任马来西亚首相期间。1954年:敦马哈迪·莫哈末(1925年12月20日—)生于吉打州的亚罗士打。1976年1月14日:廉洁先生
简介,历任各种内阁职位。http,一直到1970年东姑阿都拉曼宣布退休之后。http:1970年9月22日 - 1976年1月14日
尊称,特别是以热切推动「亚洲价值观」著称,他也积极地投入了政治活动.moonlightchest.moonlightchest,竞选获胜后进入国会,1903年2月8日-1990年12月6日)是马来西亚的第一任首相,他乃坐上巫统主席之职位,在巫统最高理事会的紧急会议中受确定为巫统代主席,享年87岁,首相阿都拉萨在伦敦病逝:胡先翁
任期:发展之父
简介.com/74/default马来西亚历届首相资料
======
第一届
======
姓名

其他回答

马来西亚的首相 国父东姑阿都拉曼。 出生日期 1903年2月8日 出生地区 马来亚(今马来西亚)吉打州阿罗士打 逝世日期 1990年12月6日 逝世地区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吉隆坡 妻子 第三任妻子诺扎克·巴拉克巴哈 马来西亚首相 任 第一任首相 首相任期 1957年8月31日 - 1963年9月16日 马来西亚联邦首相 任 第一任首相 首相任期 1963年9月16日 - 1970年 东姑阿都拉曼,或阿卜杜勒·拉赫曼 (Tunku Abdul Rahman Putra Al-Haj ibni Almarhum Sultan AbdulHamid Shah,1903年2月8日-1990年12月6日) 是马来西亚的第一任首相。 1951年,东姑阿都拉曼不顾家人及朋友的劝告,辞去政府法律部门的职位,出任巫统全国主席,接下领导巫统的重任。 1954年, 东姑阿都拉曼成为了马来亚的首席部长。独立前,东姑阿都拉曼在已故陈祯禄及敦李孝式合作下,提出“联盟”的理想,即是巫 统、马华及印度国大党的合作协约。 那时起,东姑开始竭力为争取马来亚独立而奋斗,之后东姑率领我国独立代表团赴英国,与英国政府谈商马来亚独立问题,经过谈判后,双方达致协议,马来亚 终于在不流1滴血的情况下,取得独立。 领导独立成功的东姑阿都拉曼,从此成为马来西亚国父,并且出任我国... 展开
婷婷wx | 发布于2009-08-20 10:48
评论
马来西亚的第一任首相: 姓名:东姑阿都拉曼,或阿卜杜勒·拉赫曼 (Tunku Abdul Rahman Putra Al-Haj ibni Almarhum Sultan Abdul Hamid Shah) 出生:1903年2月8日 死于:1990年12月6日 出生地:吉打州 1951年吉打州王子东姑阿都拉曼继翁惹化为巫统领导人,陈祯禄与东姑阿都拉曼密切合作。由于1949年英国人宣布不管马来人愿不愿意马来亚将在数年内获得独立,两位领导人必须设立一个在两个社群中均可以被接受的协议来作为一个稳定的独立国家的基础。后来马来西亚印度人国大党也加入了这个巫统-华人公会联盟。这个联盟在1952年和1955年的大选中在马来人和华人地区均获胜。 引入地区性的政府选举是战胜共产党的另一个重要步骤。1953年斯大林死后在马来亚共产党内部发生了是否继续进行武装斗争的争执。许多共产党游击队员丧失了武装斗争的信心重返家园。尽管陈平依然带领着一些死顽固的游击队员继续在难以进入的泰国边境地区的深山老林里坚持了多年,但是1954年邓普勒离开马来亚时紧急状态已经结束。紧急状态时期遗留下来的马来人与华人之间的仇恨却依然遗留了很长时间。 1955年和1956年里巫统、华人公会和英国一起起草了一部独立的马来亚的宪法基础。巫统承认所有民族... 展开
十片空白 | 发布于2009-08-20 11:58
评论
第一任:东姑阿都拉曼
第二任:敦阿都拉萨
第三任:敦胡先翁
第四任:敦马哈迪医生
第五任:敦阿都拉巴达威
第六任:拿督纳吉敦拉萨(现任)

以上译音是采用马来西亚汉语规范委员会通过的译名,跟中国大陆的译名不一样。

“敦”是勋衔,不是人名。
按照马来西亚的政界传统,卸任首相都会被授以“敦”(Tun)勋衔,是国家最高级别的勋衔。所以楼上几位黏贴过来的资料显示的人名有的有“敦”有的没有是因为他们获取的资料是该位人物担任首相之前或之后。

不过第一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没有被封该勋衔因为他的称号“东姑”(马来文王子或者是王室男成员的意思。他是吉打州王子之一)已经足够显贵了。

参考资料: 我是马来西亚人

figo4a | 发布于2009-08-20 12:15
评论
第一任:Tunku Abdul Rahman Putra Al-Haj ibni Almarhum Sultan Abdul Hamid Halim Shah (简称:东姑阿都拉曼)。任期31.8.1957 - 22.9.1970,来自巫统,是马来西亚国父。

第二任:Tun Abdul Razak bin Dato' Hussein Al-Haj (简称:敦阿都拉萨),任期22.9.1970 - 14.1.1976,来自巫统,马来西亚现任首相纳吉的父亲。

第三任:Tun Hussein bin Dato' Onn (简称:敦胡申翁)。任期:15.1.1976 - 16.7.1981,来自巫统,马来西亚的“团结之父”。

第四任:Tun Mahathir bin Mohamad (简称:敦马哈迪医生)。任期:16.7.1981 - 31.10.2003,来自巫统,马来西亚“现代之父”,成为首相之前是一名医生。

第五任:Tun Abdullah bin Haji Ahmad Badawi(简称:敦阿都拉.巴达威)。任期:31.10.2003 - 2.4.2009,来自巫统。

现任:Dato' Sri Mohd Najib bin Tun Haji Abdul Razak(简称:纳吉)。于3.4.2009年上任,来自巫统。他的父亲是第二任首相敦阿都拉萨。

参考资料: 马来西亚人

雷晴宇 | 发布于2009-08-20 12:17
评论
你的问题是第十二万三千四百五十六任吗??
应该还没有出现吧!
billy19870607 | 发布于2009-08-20 15:10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