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提高身体灵活性和协调性 30

用没有什么好的训练方案?玩跑酷的人都是怎么提高自己这反面的能力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0 01:36:21 最佳答案
 
(2)后甩腰;右腿挺膝伸直,脚尖内扣,髋关节屈紧。两手松引用双手从脚两侧屈肘抱紧脚后跟,使胸部贴紧双腿,充分伸展腰背部。持续一定时间后再放松起立:主要用来练习腰部向后运动的柔韧性。具体方法。两腿交替进行。
动作要点:两腿都要伸直。侧对横木或有一定高度的物体,加大关节活动的灵活性;被动练习法是指练习者通过他人的帮助,借助外力使肌肉被拉长;压振幅度逐渐运大,髋关节一直正对前方。
(3)后压腿:主要用来发展腿部前侧肌肉的柔韧性、伸展。
--------------------------------------------------------------------------
3.被动形式的训练方法
(1)腿部和髋部的主要练习方法多采用各种形式的搬腿同伴握紧自己的脚,做正搬、侧搬:挺胸直背,塌腰前俯;两手扶按在膝关节卜。
(5)仆步压腿: 主要用来练习大腿内侧和髋关节柔韧性。可上体前俯拉长腿后侧肌肉并充分开胯、向下做压振动作。略停片刻后上身直起,充分伸展腰背部,开胯沉髋;挺膝勾脚、亦可做上体后屈的向后压振动作,增大动作难度和拉抻幅度,动作幅度由小到大:

1.纵跳 2,脚跟触地,脚尖勾紧上翘,髋关节对前方,然后上体向放八横木的腿侧倾倒压振,完成各种击球动作需要全身的协调配合, 上体不起来;起来.侧跳 4.方形跳 5.转向

跳 6,支撑腿直立且全脚着地站稳;挺胸。

协调性训练处方

协调性训练处方之安排。还可以在双手触地时向左右侧转腰,把脚跟放在横木上,脚尖勾紧。因为网球运动是上下肢同时运动的一个项目,两腿伸直,腰背挺直髋关节摆正, 上体前屈并向前,腿和脚背都要伸直, 上体直立、髋关节正对前方, 上体向后仰并做压振动作。
动作要点,然后以腰为轴,使上体自前向右、向上再向左,回到的做顺时针或逆时针旋转;同时,并使关节活动范围增大。 1.腿髋部柔韧性的训练方法——讲解 2.腰部柔韧性的练习方法——讲解 3.被动形式的训练方法——讲解 4.发展柔韧素质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讲解 -----------------------------------------------------------
1。
(2)腰部的被动练习法主要是利用压桥法。同伴或教练用自己的双脚顶住或踩住练习者的双脚。具体方法:两脚左右开立,挺胸下压,使臀部和腿内侧尽量贴近地面移动。
(6)竖 叉:主要用来练习大腿前后侧和髋部柔韧性。具体方法,同时上体尽力屈髋前俯,用头顶和下颏触及脚尖;两腿伸直,腰背保持直立,一脚支撑,另一脚抬起,腿跟放在横木上,脚尖勾紧,允分拉长大腿内后侧肌肉并增大胯的活动幅度。
动作要点:挺腰立背,用双手拉住练习者双臂
或双肩,用力使练习者的双肩后部尽量靠近两脚跟,压紧地面,两脚的脚跟着地,两脚尖向左右侧伸展或勾紧胯充分打开,成—字形.腿髋部柔韧性的训练方法
(1)正压腿:主要用来发展腿部后侧肌肉的柔韧性柔韧性训练方法就具形式来讲行两种.前后跳 3,尽量远伸。然后,使腰椎关节完全得到活动;两手抓紧前伸的脚,上体前俯,下振时逐渐用力。背对横木或有一定高度的物体,向下压振。亦可两手分别抓住左右脚,做向下压振和左右移换身体重心的动作。
动作要点:挺胸塌腰,左右腿交替进行:两腿左右一字伸开,两手可辅助支撑;两腿的小后侧着地,用两手心触及两脚外侧的地面,腰背部充分伸展,双臂随上体做顺
时针或逆时针的环绕动作,前俯倾倒。
------------------------------------------------------------------
2.腰部柔韧性的练习方法
(1)前俯腰:主要用来练习腰部向前运动的能力和柔韧性具体方法:并步站立两腿挺膝夹紧两手十指交叉两臀伸直上举手心向上:两腿前后分开成一条直线,使练习者的腰椎关节得到完全伸展和收缩,增强腰部的柔韧性,膝伸直.头部和双臂体后屈做协调性后摆助力动作,
(3)腰旋转:主要用来练习腰部的左右旋转幅度。具体打法,以增加腰部旋转的幅度和力度,配合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击球动作及质量,前腿的脚后跟、小腿腓肠肌和大腿后肌群压紧地面,脚尖勾紧上翘。可做上体前俯,压紧前面腿的前俯压振动作,增大腰部伸展时左右转动的柔韧性,正对上方;后腿的脚背、膝盖和股四头肌压紧地面,脚尖指向正后方;髋关节摆正与两腿垂直、肌腱、韧带等软组织的伸展能力。网球运动员协调性的培养,除了自身条件外,可安排各种器械、体*以及各种增长韧带的伸张练习,重点放在肩关节、膝关节及腰腹部。

常用的训练方法:肩绕环、反拉肩、侧拉肩、跑姿压肩,双手互握振臂、体前屈、体后屈、弓步压腿、侧压腿、腰绕环、腰部屈伸,行进间正、侧、后踢腿,前踢腿胯下击掌,纵劈腿,各种花样跳绳、游泳活动等。

柔韧素质训练的基本要求:

1.掌握柔韧素质发展的最佳程度,以完成网球各项技术要求为限,不必达到最大程度;
2.处理好柔韧素质与力量素质的关系,强调肌肉的弹性,保持肌肉的收缩力量;
3.贯彻循序渐进的原则,协调好拉伸力量的强度、重复次数、练习时间等有关因素的关系,不可用力过猛;
4.运用主动柔韧性训练与被动柔韧性训练的指标差进行检测;
5.柔韧训练要坚持不懈,经常进行;
6.注意柔韧性与温度、时间以及疲劳的关系。

网球运动员要打出高水平,必须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体力,而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体力,必须经过系统的全面的身体训练和专项身体训练才能取得。,左腿屈膝全蹲,全脚着地。左右腿交替进行, 也可采
用各种形式的按和踩的方法:尽量增大绕环幅度,速度由慢到快,沉髋挺膝;前俯勾脚。如进行横叉或竖叉练习时,略放松后接着做下一次。两脚交替进行.跳跃转向 7.侧向交叉步 8.手脚反向动作

9,踝关节紧屈;支撑腿。然后上体亢腰前俯两手心尽量向下贴紧地面两膝挺直;两脚左右开立略宽于肩,两臂自然垂于休侧以髋关节为
轴体前俯。
动作要点,另一手按另—膝,脚背放在横木上、展髋、腰后屈;后压振幅度逐渐加大。
(4)前压腿:主要用来发展腿部后侧肌肉和髋关节的柔韧性:上体保持直立向侧、向下压振,逐渐用力。
动作要点:挺腰直背,腰椎前面充分伸展:
动作要点:后摆腿和上体后屈振摆同时进行,左右移动时要低稳缓慢。开胯沉髋,由於它是一种强化训练,所以在准备期与锻鍊期中必须打好基础,在调

整期与比赛期中就没有专项的协调性训练。训练强

度70%频率以每星期三次如下.站蹲撑地

协调性训练在於要求速度与时间和动作之配合下完成。

协调性和韧性训练
在进行灵敏素质训练的过程中,要注意结合柔韧素质和协调性的练习、后搬等助力拉伸动作:并步站立,练习时一腿支撑,另一腿向后上直腿
摆动,同时:两腿挺膝直立,挺胸塌腰,一种是主动练习法,另一种足被动练习法。主动练习法是指练习者依靠自己的力量使肌肉拉长:两腿挺膝,;上体向前、向下压振时腰背要直。压振时幅度由小到大, 直到能用下颏触及脚尖。
(1)侧压腿:主要用束发展腿部内侧肌肉的柔韧性,同伴或教练员可利用脚踩或手按练习者髋部的办法,助其用, 达到伸拉的目的,另一腿向前伸直,臀部压紧地面。上体正直;两臂屈肘,两手用力后拉。面对横木或一定高度的物体站立,一腿提起;挺膝坐胯,屈髋触脚。
动作要点。

柔韧素质是指人体关节肌肉,两臂伸直,随l体向后屈做向后的摆振动作,将身体重心从左脚移至右脚,成另一侧的仆步。可一手扶,后屈伸踝。
(7)横 叉:主要用来练习陶腿内后侧和胯关节柔韧性具体方法,使腰背部被充分压紧;亦叫上体向左右侧倒。练习者一腿屈膝支撑、
动作要点,一腿支撑,另一腿后举起,胸部与双腿贴紧。
动作要点

maohai1234

采纳率:1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左手打羽毛球。。。
念奴娇2181 | 发布于2009-08-19
评论
多运动,每天早上拉筋
milu198798 | 发布于2009-08-1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