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ry question 有什么区别

意义 用法 谢谢
maskcn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7 21:02:32 最佳答案

问题, 疑问, 询问
v.
质问, 询问, 怀疑, 疑问
v,质疑. 而question 一般是对于一无所知的问题的提问query
n.
询问, 表示怀疑

question
n.
询问, 审问, 怀疑

query更倾向于对问题的疑惑

estherxx

采纳率:1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一个动词,一个名词
Guoxer | 发布于2006-08-16
评论
query
n.
1. 质问;询问;疑问[C]
I have a query about his sincerity.
我对他的诚意有怀疑。
2. (用以提出问题)请问[U]
Query, when will they carry out the project?
请问,他们什么时候执行这一方案?
3. 问号,(加在稿子等疑问处的)疑问号[C]
vt.
1. 问;询问[+wh-]
The doctor queried Kate about her health.
医生问了凯特的健康状况。
2. 对...表示疑问[+wh-]
The company accountant queried my travel expenses.
公司的会计对我的旅行开支提出疑问。
3. 把...作为问题提出[(+to)]
vi.
1. 询问;表示怀疑

question
n.
1. 问题;询问[C]
She asked me many questions about my adventures in the Arctic.
她问了我许多有关我在北极探险的问题。
2. 要讨论(或考虑)的问题;争端;难题[C]
3. 怀疑;疑问[C][U][(+about)]
There's no question about his honesty.
他无疑是诚实的。
4. 【语】疑问句[C]
vt.
1. 询问;讯问;审问[(+about)]
What right do you have to question me?
你有什么权利来质问我?
Don't question me about my personal business!
不要问我个人的私事!
2. 怀疑,对...表示疑问[+wh-]
He questioned her sincerity.
他对她的诚意表示怀疑。
3. 分析,探究
vi.
1. 询问,探问

以上结果由 Dr.eye译典通字典 提供
展开
ΑΒΓΔΕΖ | 发布于2006-08-16
评论
query

n.
疑问; 质问; 询问; 问题
(画在原稿, 校样和文件等的边上的)疑问号(?)(常略作qu或qy)
[引导问句或用作插入语]请问
raise a query
提出疑问[质问]
Q-, where shall we have the meeting?
请问, 我们在哪儿开会?
【词性变化】
query

vt.
问, 询问, 质问
对...表示怀疑
对...作为问题提出
He -ried whether she could sing.
他问她是否会唱歌。
I query his trustworthiness.
我对他的可靠性有怀疑。
query

vi.
询问; 表示怀疑
(在校样等上)加疑问号
question

n.
问题, 疑问
发问, 询问, 质问
议题; 争论点; (法庭上的)争端
【语】疑问句
审问; [古]拷问
(把问题)付表决, 付表决[待表决]的问题
可能性, 机会
ask sb. a question
问某人一个问题
aquestion of time
时间问题
a special question
特殊疑问句
There is no question about it.
这是毫无疑问的。
There is no question of escape.
没有逃走的可能。
【词性变化】
question

vt.
询问; 盘问; 讯问; 审问
对... 提出疑问, 怀疑
争论
分析, 探究
question sb. on his views
询问某人的看法
Stop questioning me about my personal business!
停止盘问我的私事!
The teacher will question us on verbs.
老师将问我们关于动词的知识。
He was questioned by the police.
他被警察讯问。
Do you question his honesty?
你怀疑他的诚实吗?
question

vi.
询问, 探究
【继承用法】
questionmaster
n.
(广播或电视等中)问答节目主持人
questionable

adj.
questionably
adv.
questioner
n.
询问者, 讯问者, 审问者
questionless

adj.
questionlessly
adv.
【习惯用语】
a loadedquestion
另有用意的问题; 含意隐晦的问题; 抱有偏见的问题
a previous question
(议会中的)先决问题[动议]
a question of questions
首要问题
a sixty-four dollar question
最难解决的问题; 最重要的问题
an open question
未解决的问题; 容许争论的问题
answer the question
[俚](马在赛马前测试时)跑得很好
Ask no questions and you will be told no lies.
[谚]少打听就听不到假话。
at question
可疑的, 可以争论的
beg the question
用未经证实的假定来辩论
武断
回避问题的实质
beside the question
离题
beyond (all) question
的确; 毫无疑问; 无可争辩
burning question
目前最吸引人的问题, 急待解决的问题
call in question
对... 表示怀疑
对... 提出异议
要求...的证据
catch question
怪题
come into question
成为讨论[考虑]的事项
cross questions and crookcd answers
(答非所问, 问非所答的)问答游戏; 答非所问, 问非所答
essay question
问答题(与填充题, 是非题相对而言)
fence with a question (=parry a question)
回避直接答复问题; 支吾搪塞
floor thequestion
[口]令人满意地回答问题
home question
打中要害的质问
in question
被谈的, 正在谈论的
有问题; 被怀疑
辩论中的; 审议中的
leading question
主要问题
暗示性的问题
make no question of [about] sth.
对某事不加怀疑, 承认某事
out of question
毫无疑问
out of the question
不可能, 不容讨论
past question
毫无疑问
pop the question
[口](男方向女方)求婚
put a question to sb.
向某人提问题
put the question
要求表决, 提付表决
put to the question
提交讨论
[古]刑讯逼供
raise a question
提出问题
rhetorical question
反问, 反诘, 反诘句
set the question at rest
使问题得到解决
shoot questions at sb.
向某人提出一连串问题, 紧紧追问某人
sleep on [upon, over]a question
把问题留到第二天解决
That is not the question.
这是文不对题; 问题不在这里。
there is no question about
[口]...是毫无疑义的
there is no question (but)that
毫无疑问
there is no question of
...是毫无疑问的
...是不可能的; ...是未提出讨论过的
to thequestion
针对当前正在讨论的题目; 对题
under question
在受盘问时; (在)讲座中的问题
vexed question
议论纷纭莫衷一是的问题; 难以解决的问题
without question
毫无疑问; 肯定
【特殊用法】
academic question
学术性问题
alternative question
选择问句
automated answering question
自动回答问题, 自动答题, 自动回问
choice question
选择题
commentative question
注释疑问句
confirmative question
证实疑问句
data response questions
数据反映问题
dependent question
从属问话(即间接问话)
encoded question
【自】编码的题目
examination questions
考题, 试题
fixed-alternative question
选答题; 固定答案题
general question
一般疑问句
heuristic question
启发式问题
oblique question
间接问句
open-ended question
启发问题
partial question
部分疑问
pending question
未决问题, 悬案
prompting question
暗示性问题
puzzling question
疑难问题
spot questions
(考试)押题
扼要回答的试题
tricky question
偏题, 怪题
yes-or-no question
是非问句
questions of classification
分类问题
question of fact [law]
(裁判中)有关事实[规则]的问题
展开

参考资料: www.iciba.com

63817218 | 发布于2006-08-1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